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到2025年将推30余款新车,发布纯电品牌“长安深蓝”

2022年04月13日 16:14: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4月13日,2022长安汽车全球伙伴大会在重庆盛大召开,长安汽车发布了最新企业发展战略,以及企业经营情况,重点聚焦在新能源领域,对外正式发布数字纯电品牌“长安深蓝”,践行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的决心与承诺。

今年,是长安汽车成立160周年。长安汽车将继续发扬“创新精神”,坚定执行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全速向世界级品牌迈进。

在双碳战略、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国家战略牵引下,汽车产业变革步入快车道,产业趋势呈现五大特征:一是汽车产业变革将迎来新的产业经济;二是汽车产业作为支柱产业的地位更加凸显;三是汽车产业链面临重构;四是中国品牌已具备最佳换道并行甚至超车机遇;五是竞争更激烈,优胜劣汰加速。

长安汽车于2001年进入新能源领域,是中国最早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企业之一,先后经历技术研究、产业化推广和市场化运行三个阶段,完成了从样车到产品的正向开发历程。累计获得20余项省部级奖项,掌握400余项关键技术,申请800余项核心专利。

长安汽车的目标是到2025年,长安汽车总销量达到40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300万辆,新能源销量达到105万辆,占比达到35%;2030年,长安汽车销量达到55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450万辆,新能源销量达到270万辆,占比达到60%,海外销量占比达到30%。

此外,长安汽车将在2027年实现碳达峰,2045年实现碳中和。还将从设计、制造、供应链、可再生能源和材料包装等全产业环节,全方位降低各环节碳排放,共同努力到2030年长安供应链较2020年降碳30%。

接下来,长安汽车将着力打造全新数字纯电品牌——长安深蓝,以及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阿维塔,进一步优化长安UNI、长安乘用车、欧尚、凯程品牌战略及定位,向电气化及电动化全面转型。

其中长安深蓝品牌将为Z世代的新能源用户提供四大品牌价值:创新重构、万物互联、体验随心、低碳生活。长安深蓝品牌将让用户感受到数字科技带来的便捷与美好,为战略转型,开启一道通向未来的“深蓝”之光。

而阿维塔聚合了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的优势,致力打造高端SEV领域的全球品牌,成为用户“懂你的智慧化身”。目前,宁德时代已经成为了阿维塔的第二大股东,虽然华为没有投资入股,但对阿维塔的赋能、支持和紧密的合作程度,胜似合资入股。阿维塔也是首个全系搭载华为HI的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

长安汽车将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到2025年将推出30余款产品,其中针对高端智能电动车市场,阿维塔目前规划有4款整车产品,分别覆盖中高端主要细分市场。而面向主流乘用车市场,长安汽车未来将推出21款全新产品,其中长安深蓝品牌5款,2022年将推出C385EV、C673EV、UNI-KPHEV、UNI-V PHEV、欧尚Z6-PHEV共5款新品,国内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轿车也即将亮相,满足主流人群品质绿色出行需求。

此外,长安汽车将面向小型车市场,未来将推出4款全新产品,2022年将推出LUMIN,满足国民精品代步出行需求。而关于商用车市场,长安汽车未来将推出6款全新产品,2025年前实现主流客车市场全覆盖,同时推出2款全新平台皮卡产品。2022年将推出首款社区网格运输车辆,满足快递品质化运输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