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H6销量不敌特斯拉model Y,比亚迪宋,哈弗如何反击?

2022年04月13日 16:48:0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22年3月份SUV销量榜单出炉了,在这个榜单上,销量前两名都是新能源车,一个特斯拉model Y,另外一个是比亚迪宋。哈佛H6已经沦落到第4名了,销量还没有长安CS75多。

所以看到这个销量之后,很多人不免会有一个感叹说哈弗H6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哈弗H6这款车型曾经连续100多个月成为SUV的销量冠军,上市10年以来总共卖出去了360万辆,在2016年12月最高峰的时候,曾经一个月卖出去了80,495辆的纪录,到现在没有人能够打破。

所以也有人说哈弗H6战胜了所有的对手,但是输给了时代。那么哈弗H6会如何进行反击呢?

【1】销量下滑的不仅仅是哈弗H6

其实我们再来仔细的分析一下,2022年3月SUV的销量榜单能够看出,虽然哈弗h6的销量同比下滑了43.7%。但是长安CS75的销量也同比下滑了24.8%。而吉利博越荣威RX5,这些曾经能够在榜单上的车型,现在直接被挤出去了,连榜单都上不了。

所以通过这件事情呢,我们能够看出,现在整个SUV市场正在面临大的洗牌,也就是说传统过去的一些老牌的车型,正在被慢慢的取代。我认为呢,一方面是由于新能源化的到来,而另外一方面呢也是由于这些过去的老牌SUV销量太多了,已经满大街都是了。而现在随着很多年轻用户崛起之后,他们也希望能够买一点不一样的车。

【2】新能源车型在榜单上占据了一半?

与刚才我提到的很多SUV销量下滑不同的是,新能源SUV以及豪华品牌SUV其实是越来越受到用户追捧的。特斯拉Model Y的起步价格就是30多万,而且像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这些30万元以上的SUV,都能够在销量前15名。

而榜单上的很多SUV其实也都有新能源的版本,比如说比亚迪宋有纯电的,也有插电混动的。长安CS55也有纯电的版本。本田CR-V丰田RAV-4,威兰达,宝马X3,理想ONE也都有混动的版本,要么就是增城混动的版本。

所以你从销量前15名的车型当中能够发现,至少有8款车型是有新能源车的。已经占据了上榜15款车型当中的一半还多,所以说新能源时代到来了,真不是危言耸听,也不是只有特斯拉model Y和比亚迪宋有新能源,这个大家一定要知道。

【3】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哈弗H6应该如何反击呢?

其实我认为长城汽车一直是在反击当中,只是长城的方式不再强调一款车型的绝对销量,而是站在整个集团的角度上,把所有的品牌做大做强。

哈弗H6火爆了之后,哈弗品牌旗下又推出了大狗,赤兔,初恋,神兽,把SUV市场进一步细分化。同时坦克300火爆之后,又迅速推出坦克500。WEY牌,摩卡,拿铁,玛奇朵这些车型迅速的上市,而且几乎都是主打DHT-PHEV新能源的。

所以从长城SUV的整个集团战略当中,你能够发现它有小排量的车型,又有大排量的车型,有城市SUV,也有硬派越野车。有油电混动,还有插电混动。所以几乎涵盖了SUV市场的各个细分领域。

所以从中你也能够看出,长城汽车其实早已经开始布局转型,其实长城也非常清楚的认识到,一款车型销量火爆并不意味着什么。而且过度依赖一款车型的销量其实有很大的风险。而现在的长城汽车是希望让整个集团旗下所有的品牌的SUV都能够成功。 所以哈弗H6销量高低对于长城来说已经无所谓了。所以也就谈不上会如何反击,如何重新夺回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