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H6的时代过去了,但新能源SUV的时代才刚刚开始!

2022年04月13日 17:0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22年3月中国SUV销量排行榜,前15名的车型中,其实有8款有新能源的版本。

排名第一的是特斯拉model Y,排名第二的是比亚迪 宋。由于现在比亚迪已经宣称不再生产纯燃油车了,所以比亚迪宋销量基本上都是纯电动或者是插电混动。

而榜单上其实还有很多SUV其实也都有新能源的版本,比如说 长安CS55也有纯电的版本。本田CR-V丰田RAV4,威兰达,宝马X3,理想ONE也都有混动的版本,要么就是增城混动的版本。

那么新能源SUV的时代已经彻底到来了吗?我觉得现在SUV市场存在非常大的不确定性。

【1】特斯拉model Y销量冠军的位置能够维持多久?

除了特斯拉model y之外,其他上榜的车型当中,几乎没有特别畅销的纯电动汽车了。反而是插电式混动,要么就是传统燃油车依然占据了很大的比例。

就像过去哈弗H6常年能够位居SUV销量冠军榜单一样。 那么今年特斯拉model Y能否成为SUV市场销量冠军,这个冠军的位置又能维持多长的时间,这是不知道的。毕竟特斯拉model Y是一个售价30万元以上的纯电动SUV。从它的售价上来讲,我不认为它能够维持特别长久的销量。

【2】长城吉利的插电混动能否对比亚迪进行挑战?

第二大不确定性来自于长城吉利,其实这两个品牌最近几年插电混动发展的也是比较快的。长城推出了DHT-PHEV插电混动,吉利推出了雷神混动。 长城吉利推出的混动车型,都是从高端车型开始慢慢向中低端车型渗透的。

长城汽车呢是首先在WEY牌上使用DHT-PHEV,那么这项技术,还没有在哈弗品牌上推广。雷神混动主要是现在吉利4.0时代的代表车型,星越L上使用了,也没有在博越这样的车型上使用。

也就是说,比亚迪在拥有了DM-i 超级混动技术的同时,像长城汽车,吉利汽车也有自己的混动技术,只不过还没有像比亚迪一样大面积的推广。那么当吉利长城开始大面积推广之后能不能够对比亚迪构成挑战呢?这也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3】新势力公司新能源SUV还没有发力?

第三大不确定因素,我认为是来自于造车新势力公司。理想ONE一款车型火爆了之后,现在有很多的新势力公司也推出了增程混动的车,比如说华为问界M5。这款车也是刚上市不久,目前销量还没有展现出来。还有蔚来汽车今年会推出ES7,小鹏汽车推出G9,理想推出L9 等等。

所以这么多造车新势力公司的SUV,其实他们还没有真正的开始发力呢,当这些产品真正开始发力之后,那么会不会对特斯拉造成挑战呢?会不会对传统汽车品牌造成挑战呢。目前也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以及变数。

所以我们现在只看2022年一季度的车型销量排行榜好像特斯拉,与比亚迪是暂时领先的,但是这样的领先优势能持续多久,还真的很难说。新能源SUV的战争才刚刚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