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月花费1432元 2022款MG5天蝎座养车成本来了!

2022年04月13日 17:45:10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不久前,上汽名爵MG5天蝎座正式上市,指导价:10.29-11.79万元。作为一款全新的紧凑型轿车,这款新车定位的是年轻人钟爱的运动A级车,不论是从涂装颜色的多样,还是座舱的细节设计,都带给消费者眼前一亮的心动感觉。那么,2022款MG5天蝎座有何亮点?用车成本是否低廉?今天就给大家来理理这两个问题。

首先来看外观,MG5天蝎座的颜值关键词无非是年轻、潮流,新车采用家族最新设计语言,前脸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搭配两侧细长的分体式大灯,整体视觉侵略性十足,搭配7款不同的车身颜色,如激情柠广告色与外观各处黑色饰件相当益彰,透露出浓厚的运动氛围感。供大家参考,MG5天蝎座的车身尺寸为4695*1842*1480mm,轴距2680mm,是一台身材较为标准的三厢车。

来到侧面角度,整体线条与MG5高度一致,溜背造型、黑色轮毂、凌厉的腰线,搭配上尾部的小鸭尾,看上去极具战斗气息。

车尾部分,原厂的尾翼足够吸睛,下方则是真正的双边共四出排气管造型,黑色扰流器再次与车身涂装形成了鲜明对比,再度将运动属性显露无疑。

进入座舱,MG5天蝎座采用了与MG5不同的设计风格,安排上了Trophy专属的运动内饰。双12.3英寸一体式大屏强调科技感,车内256氛围灯、金属拉丝饰条以及高光黑色饰板等等元素将座舱勾勒得质感十足。黄色缝合线、平底式运动方向盘,再到一体式运动座椅,无一不是年轻人钟意的运动元素,足见科技、质感和年轻运动,在MG5天蝎座的座舱内被彰显到了极致。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代号为15C4E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181Ps),峰值扭矩285N·m。传动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百公里加速6.9s,NEDC综合油耗6.1L/100km

燃油费用:每公里0.53元,每年10614

燃油费用方面,MG5天蝎座搭载的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可加注92号汽油,当前油价8.7元/L,我们以入门版车型的工信部油耗6.1L/100km为例,一年按照2万公里里程计算费用,可以算出MG5天蝎座一年的燃油费用是10614元

保险费用:每年约5332元,每月约444元

保险费用层面我们以入门版车型为例说明,商业保险我们仅仅以基础的交强险、车船税、第三者责任险(100万)、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自燃险、涉水险来计算,这几项的综合费用约5332元左右

当然您在买车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是否购买像玻璃险、车上人员险等其他险种,另外,我们建议第三者责任险可以购买150万或者200万额度,保费增加并不多,在汽车保有量很大的一线城市,道路交通状况复杂,高额度的第三者责任险是有必要的。

保养费用:每年保养花费约1243元,每月约104元。

说完了燃油费用和保险费用,那接下来就是保养费用了,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质保期内肯定是在4S店来保养的,过了质保期有些朋友会选择在其他第三方机构来保养,2022款MG5天蝎座的首保在3000km,后续保养间隔是每10000km,还是比较有优势的。

供大家参考,像首保更换机油机滤这样简单的项目,MG5天蝎座加上工时费为539元。我们大致计算了一下,60000km的总保养费用是3729元,按照一年20000公里计算,每年保养花费约等于1243元,还是比较便宜省心的。

总结:

综合了保险、保养以及燃油费用,我们得到MG5天蝎座每年的开销大概在17189元,每个月的平均花费为1432元,整体的花费属于常规水准,与同级别日系车的保养花费相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