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加速转型!发布数字纯电品牌,今年还要推8款新能源车

2022年04月13日 18:01:03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编辑 | Juice

就在今天,长安汽车举办了2022长安汽车全球伙伴大会。大会上,长安汽车公布了最新企业发展战略,以及企业经营情况,重点聚焦在新能源领域,正式发布数字纯电品牌“长安深蓝”。

<a href=东风汽车公布2021年财报:新能源车型销量达16.1万,同比增长260%">

长安汽车全球伙伴大会

长安汽车宣布,将于2022年共计推出36款新产品,其中19款为自主品牌产品。在新能源领域,长安汽车2022年共计将推出8款新产品。

混动车型欧尚Z6、纯电车型长安LUMIN、C385和阿维塔11都将于2022年下半年被推向市场。

一、21年新能源销量突破10万台 正扩展新能源平台

2021年,长安品牌汽车累计销量突破175万辆,同比增长16.7%;新能源汽车销量突破10万辆,进入行业前十;海外出口突破10万辆,连续三年创新高。

在新能源的布局上,长安正在快速推进新能源平台架构,目前已经有三个新能源平台。其中MPA架构兼容ICE及其电气化产品,可集成多元形态、多元能源、多元场。首个搭载此平台的车型为UNI-V。

第二个EPA架构是面向主流电动车市场的平台架构,平台产品有纯电车型C385、C673以及长安LUMIN。

<a href=东风汽车公布2021年财报:新能源车型销量达16.1万,同比增长260%">

长安汽车新能源车型

第三个CHN平台是长安与华为、宁德时代携手共创的全球领先的智能电动汽车技术平台,首款车阿维塔11也将于今年交付。

此外,未来长安还将打造智能电动汽车架构SDA。

二、深蓝品牌将推出五款车型 2030年新能源销量要占比60%

为加速电动化转型,长安汽车发布了新能源品牌长安深蓝。在主流乘用车市场,长安深蓝未来将推出5款车型。

长安汽车的目标是到2025年,新能源销量达到105万辆,占比达到35%;2030年,长安品牌新能源销量达到270万辆,占比达到60%。

<a href=东风汽车公布2021年财报:新能源车型销量达16.1万,同比增长260%">

长安发布深蓝品牌

此外,长安汽车预计在2027年实现碳达峰,2045年实现碳中和。据悉,长安汽车将从设计、制造、供应链、可再生能源和材料包装等全产业环节,全方位降低各环节碳排放,到2030年长安供应链较2020年降碳30%。

结语:自主车企电动化提速

2022年,长安汽车的目标是产销245万辆,同比增长6.5%,其中,自主品牌产销185.7万辆,同比增长5.9%,市占率达到11%。

到2025年,长安汽车预计在新能源、智能化、科技创新、数字转型等重点领域投入超800亿元;团队方面,长安研发人员总数将达到约两万人,其中智能化及软件研发人员超6000人,新能源研发人员超5000人,研发人员占比约1/4。

由此可以看出,像长安这样的自主车企的电动化正在不断提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