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蒙迪欧上市:价值高、价格好,值得买!

2022年04月13日 22:03:03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4月13日,长安福特全新一代蒙迪欧正式上市,共推出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98万元-21.68万元。与此同时,新车还提供了售后零件终身质保、置换福利、增购补贴等销售政策,降低了用户的购车、用车成本。

竞争力分析

新一代蒙迪欧的定价极具诚意,它不仅将起售价拉低至了15万元区间,而且除顶配外其余车型的售价都控制在了20万元以内,在同级中优势明显。更重要的地方在于,新一代蒙迪欧并未因为定价相对较低就降低了产品的规格,相反,与竞争对手相比,其产品价值反倒具备不小的优势,这体现在以下三大方面。

首先是“一视同仁”的动力系统。通常来说,该级别车型的动力系统有高低功率之分,比如迈腾、帕萨特就提供了1.4T、2.0T低功率、2.0T高功率三套动力。而新一代蒙迪欧全系标配2.0T发动机和8AT变速箱,做到了起步即高动力。并且,这套动力系统的性能足够强悍,发动机最大功率175kW,峰值扭矩376N·m,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6.5秒。放眼整个细分市场,新一代蒙迪欧应该是最快的15万级合资B级车。

其次是领先的智能系统。新一代蒙迪欧基于福特FNV智能互联全网架构打造,配备了宽度达到1.1米的巨幅屏,并内置SYNC®+ 2.0智行互联系统。从使用的角度来看,这块屏幕支持分屏、整屏的自由切换,读取和切换信息更方便;从功能的角度来看,新一代蒙迪欧具备多点触控、AI语音识别、手势控制、面部识别等多种交互方式,智能化程度非常高。

智能驾驶方面,新一代蒙迪欧搭载了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除了支持L2级辅助驾驶能力之外,更重要的是具备车路协同功能,这项配置在同级中是“唯一”。

第三是宽敞的空间表现。新一代蒙迪欧的尺寸为4935/1875/1500mm,轴距相较老款车型增加了95mm,达到2945mm。这一数据比雅阁、迈腾、凯美瑞等车型都要优秀,已经接近C级车的标准。正因如此,新一代蒙迪欧的气场相当强大,同时内部空间也十分宽裕。此外,新车还配备了B&O音响、座椅加热/通风、自动空调、智能馨风系统等舒适性配置,整体驾乘舒适度因此进一步提升。

总的来看,新一代蒙迪欧的产品力非常全面,价格也有诚意,竞争力很强,值得购买。随之而来的问题是,在新一代蒙迪欧推出的四款车型中,哪款车型的性价比最高?

购买意见

虽然是入门版本,但时尚型(15.98万元)的配置表现不算差,拥有6安全气囊、倒车影像、自动驻车、无钥匙进入、LED大灯、自动空调等必要的安全配置和便利性配置,足以满足基本的用车需求。但其缺点在于智能配置一般,屏幕尺寸更小,也没有驾驶辅助系统。

豪华型(17.98万元)补足了时尚型的短板,在其基础之上增加了一系列驾驶辅助功能,并且采用了1.1米巨幅屏,不管是使用便利度,还是视觉豪华感,都更加出色。唯一的遗憾在于,豪华型只支持定速巡航,不具备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对于经常跑高速的消费者来说不太友好。如果你对该项配置是“刚需”,可以看看至尊型(19.98万元)。两者差价两万元,除了自适应巡航之外,至尊型还增加了B&O音响、车内氛围灯、主驾驶座椅记忆、手机无线充电、蓝牙钥匙、分段式天窗、19寸轮毂等,总体来看还是比较值的。

顶配ST-Line(21.68万元)比较特别,它拥有专属的运动套件和换挡拨片,视觉效果更加个性化。同时,其配置表现也是最好的,进一步增加了全景影像、座椅加热、座椅通风、AR实景导航等,还能选装自动泊车。

综上,笔者认为豪华型和至尊型的可买度最高,如果不需要全速自适应巡航,推荐豪华型,反之则推荐至尊型。时尚型适合预算较少且不在意智能化的消费者。至于ST-Line版本,就留给那些追求年轻化、个性化的消费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