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入混动大战,东风风神重磅SUV皓极亮相,或是紧凑型SUV终结者?

2022年04月13日 22: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随着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升高,消费者对混动、纯电汽车的接受程度也越来越高。而在目前的中国品牌中型SUV市场中,厂商似乎已经将目光瞄准了新能源市场,而东风风神皓极也选择及时加入了战局,宣告加入2022年的混动大战,旗下全新中型SUV——东风风神皓极正式亮相。据悉,新车是基于东风集团DSMA高级模块化架构平台打造,将提供燃油版和混动版两种动力总成可选,以越级的实力瞄准紧凑型SUV市场。据悉,皓极计划将于2022年5月下旬开启预定,且将在第三季度正式上市。

东风风神皓极)

外观方面,皓极的前脸采用直瀑式的格栅,像风刃撕开激流,给人扑面而来的力量感;前包围下方还配有银色护板,看上去更具野性。而分体式头灯组设计也十分吸睛,支持四种不同的灯语模式,一体贯穿式灯带向两边延伸,符合当前汽车市场的主流设计趋势。

(皓极前脸)

车身侧面,凌厉的腰线设计将皓极修长且优雅的身材体现的淋漓尽致。缓缓下滑的悬浮式车顶,配合D柱回旋、轮拱以及侧裙处的黑色护板,营造出运动感和跨界分为。与此同时,新车将会配备一款双五辐式的运动轮圈,让车辆的年轻化属性得到充分展现。

(皓极侧面)

车尾的造型,造型简洁且富有层次感。一体式贯穿尾灯虽然很常见,但熏黑的造型点亮后拥有较高的辨识度。另外,新车还配备了尺寸小巧的扰流板,以及双边共两出式排气设计,可以凸显出一定的运动属性。

(皓极车尾)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双色设计,结合多彩的氛围灯,整体时尚而年轻。环抱式的设计风格,看上去更加具备整体性。占比接近54%的大面积NAPPA纹理软质包覆、缝线加持,质感扑面而来。双辐式设计的多功能方向盘,和双联液晶屏的使用,营造出很好科技感氛围。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会配备“女王副驾”配置,集成电动腿托,简直是女主人的福音。

(皓极内饰)

尺寸上,新车也是越级的存在。宽度达1910mm,轴距达2825mm,带来的是超越同级的乘坐空间。 另外,后排座椅靠背10档可调,可以实现纯平放倒这一功能,在多场景下兼得舒适与实用。座舱变成移动大床,让无处不在的舒适成为“极可能”。

(后排座椅)

智能化配置方面,皓妹妹作为皓极善解人意的车机助手,在东风风神新一代WindLink车机系统加持下实现强大的语音交互功能。配合全车智能,皓极别出心裁地打造了游戏手柄式概念方向盘,简洁却多功能的设计、恰到好处的手感和反馈逻辑,让用户迅速上手盲操。540度全景影像功能,实时透视底盘之下的路况,不遗漏驾驶过程任一死角。AR投影智能尾门,让用户解放双手,告别购物后尴尬的“金鸡独立”,感受到与智能科技的梦幻联动。

动力方面,官方称新车未来将推出燃油版以及混动版可选,其中燃油版车型搭载的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05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混动版车型将搭载马赫动力MHD混动发动机,可在90%工况达到90%以上的系统效率,最大化保留了动能转化,180kW的综合功率、540N·m的系统综合扭矩。

(马赫动力)

作为一款基于全新平台进行打造的产品,东风风神皓极在颜值、设计、空间、科技、动力上,都有十足的亮点。在设计层面,新车与品牌旗下的其它产品形成了差异化风格;空间上,标准的中型SUV尺寸,碾压同级紧凑型SUV车型;新车还推出了搭载“马赫动力MHD混动发动机”的车型,拥有更加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对于车系来说无疑是一个幅度较大的补强。

与此同时,东风风神皓极的全球首次亮相,还以创新形式,满足了众多用户对理想汽车的想象与憧憬,风语设计造型灵感、零压舒享的空间呵护、未来感十足的智能座舱、马赫双擎动力带来的磁悬浮般极速驾控……这一切,都将打破目前主流SUV的固有格局。皓极,“极 可能是紧凑型SUV的终结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