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赫双擎+女王副驾 将于三季度上市的风神皓极有爆款潜质吗?

2022年04月13日 22:45: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随着搭载马赫动力以及东风全新DSMA高级模块化架构技术车型的持续热销,2021年东风风神不仅跑赢大盘成功跨越全年12万辆的销量目标,更是以高达73%的同比增长结束了连续5年来的下滑颓势。2022年同样在疫情、缺芯等因素的影响下,东风风神一季度依然跑出了同比165%的增速,累销4.58万辆,超过2021年上半年总和的佳绩。为了实现销量的进一步增长,2022年伊始东风风神又推出了一款重磅级SUV——皓极。

4月13日,东风DSMA平台首款SUV、东风马赫双擎首款SUV——东风风神皓极正式亮相,宣告加入2022年的混动大战;同时,东风风神“风之星”元宇宙社区虚拟体验空间也正式宣布开服。

作为东风风神推出的全新SUV,也是基于东风集团DSMA高级模块化架构平台打造的首款SUV车型,皓极以一款中级SUV的产品标准打入紧凑级市场,以越级优势,致力于成为自主主流SUV中最具活力的那条“鲶鱼”。据悉,皓极计划将于2022年5月下旬开启预定,且将在第三季度正式上市。

皓极采用“风语”设计语言,26根大气立柱向上延伸组成直瀑式前格栅,给人扑面而来的力量感;一体贯穿式灯带向两边延伸,联动飘逸的日行灯,像随风律动的智能旗语,具备4种光语动画模式,人车完美互动的同时仪式感满满。

皓极侧面的线条十分流畅且简洁,贯穿式的腰线搭配层次丰富的运动车身曲面,辅以宽大稳健的106mm肩宽设计和悬浮式车顶,显得十分有力量感。新车的尾灯采用贯穿式设计,波浪状的灯组也与前脸相呼应,辨识度不错。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也让让整体造型更加时尚炫酷。

内饰来看,该车整个中控台极具层次感,仪表盘与中控屏一体式设计极具科技感,上白下深的配色也展现了雅致感。配合全车智能,皓极别出心裁地打造了游戏手柄式概念方向盘,简洁却多功能的设计、恰到好处的手感和反馈逻辑,让用户迅速上手盲操。

空间上,1910mm极致宽体,2825mm越级轴距,直接带来的便是超越同级的乘坐空间与极致的舒适享受;占比接近54%的大面积NAPPA纹理软质包覆,配合0压大沙发座椅,提供包裹承托的同时细腻亲肤,所触之处,皆为舒适。

值得一提的是,皓极的在副驾配置了同级少见的电动腿托,为车主爱人专门打造“女王副驾“,彰显家人的专属尊贵,也让车主在工作之余的午睡小憩,有了更为舒适的享受;后排座椅靠背10档可调,配备舒适航空头枕,呵护每一位家人的旅程,更别提后排座椅实现纯平放倒这一功能,在多场景下兼得舒适与实用。

在未来的汽车生活中,人车交互、智能陪伴已成为大势所趋,皓极推出的虚拟人物——皓妹妹,既是皓极智能车机管家,也是东风风神元宇宙社区管家。

东风风神新一代WindLink车机系统加持下,皓妹妹可以实现强大的语音交互功能。当车主心有所想,只需一声令下,皓妹妹即会提供最贴心的服务响应。在皓极亮相伊始,东风风神“风之星”社区便同步正式开服,皓妹妹作为元宇宙社区的智能管家,将在虚拟社区为用户提供全面的体验指引。

此外,540度全景影像功能,实时透视底盘之下的路况,不遗漏驾驶过程任一死角。AR投影智能尾门,让用户解放双手,告别购物后尴尬的“金鸡独立”,感受到与智能科技的梦幻联动。

内核上,皓极则是基于东风集团最新的高级模块化架构平台DSMA所打造的首款SUV车型,在平台的优势下拥有多维高效、燃擎驾享、进阶智能三大优势。在动力方面,皓极搭载东风最新的马赫动力,并提供燃油和HEV两种动力车型可选。其中,燃油车型搭载以赛道性能著称的马赫动力1.5T发动机,有着150kW的最大功率、305N·m的最大扭矩,性能堪比大多数普通2.0T发动机,动力表现同样抢眼;混动版搭载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可在90%工况达到90%以上的系统效率,最大化保留了动能转化,180kW的综合功率、540N·m的系统综合扭矩足以傲视竞品,起步加速响应时间短至0.15s。

匹配领先的马赫双擎动力,皓极提供“i-驾趣模式”——可实现8档动力自定义调节模式,与两种方向盘转向力度可调,为驾驶者在动力与省油、驾控与驾趣之间,提供了丰富的个性化体验。

综合来看,无论是超高的颜值、宽敞的空间、领先的智能科技,还是燃油/混动的双动力选择,东风风神皓极都是一款非常值得期待的新车。而“皓极以一款中级SUV的产品标准打入紧凑级市场”官方宣言,也预示着皓极是一款主打性价比的车型,相信,其未来上市时在售价上还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