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战特斯拉 大众考虑在美国建电池厂

2022年04月14日 07:0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据外媒透露,大众集团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投资约520亿欧元用于电动汽车的研发和生产。为了提升在美国的电动汽车产量,大众集团正考虑在美国新建电池厂生产更多的电池,从而挑战特斯拉的地位。

汽车之家

据悉,大众在美国田纳西州查塔努加(Chattanooga)工厂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建设完成,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大众汽车基于MEB平台的北美纯电动车型组装基地,将生产ID.4车型。前不久,大众采购主管Murat Aksel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很可能需要在美国建造电池工厂,我们正在美国进行投资。”

汽车之家

大众计划在欧洲建造6家电池工厂,总产能达240GWh,并将斥资逾70亿欧元在西班牙打造电动汽车供应链,其中就包括一家电池工厂。大众西班牙电池工厂是其在欧洲的第三家电池工厂,前两家工厂分别位于瑞典和德国。日前,Aksel已前往美国与电池制造商及其他供应商会面,并在访问期间考察工厂可能的选址。(编译/汽车之家 郭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