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轩逸销量大减,奇骏3月销量仅1403辆,东风日产“塌方”了?

2022年04月14日 09:08:01
分享到:

3月份,国内汽车市场整体格局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比亚迪长安这样的自主品牌厂商迅速崛起,已经开始威胁到一汽大众的销量地位了。而对于一些之前比较强势的合资品牌来说,如今却遭遇到了“倒春寒”,比如上汽大众的零售销量排名跌至第6位,东风日产排名跌至第10位(2月份为第六位),差一点就跌出前十了……

毫无疑问,东风日产在3月份的市场销量表现是比较差的,因为相比于去年3月份超过10万辆的单月销量数据,今年3月份销量下滑幅度超过了33.5%,对于东风日产这样一家之前比较强势的合资品牌来说,如今的表现的确有些不太好看。

对于东风日产来说,大家也都知道,比较依赖的一款车型是轩逸,因为轩逸一直以来都是东风日产销量的“半壁江山”。不过今年3月份,轩逸不仅丢掉了轿车销量第一的宝座,屈居第二位,而且销量也呈现了大幅度下滑的态势。3月份轩逸的销量为30240辆,相比于去年3月44209辆,同比下滑31.6%,而销量位于前5的车型中,轩逸是唯一一款销量大幅度下滑的。

轩逸的销量出现大幅度下滑,自然就削弱了东风日产的销量表现,但是很显然,轩逸的销量下滑,并不是造成东风日产销量“塌方式”下滑的最主要原因。在我们看来,东风日产部分SUV产品的“坍塌”,才是造成东风日产销量出现大幅度下滑的“罪魁祸首”!

我们所提到的“部分”SUV车型,其中最重要的当然是奇骏了,因为在去年3月份的时候,奇骏还是东风日产最畅销的SUV车型之一,如今时间过了一年,老款奇骏变成了全新奇骏,但是销量表现却完全不一样了。根据懂车帝等媒体的统计数据显示,奇骏3月份的销量只有区区1403辆,已经很难成为东风日产的销量重心了。所以现在日产的SUV产品线,就只剩下逍客一款车撑着了,很显然,作为曾经东风日产比较倚重的一款车型,如今奇骏销量坍塌,自然也就带来了东风日产销量的持续下滑。

事实上,全新奇骏的销量崩坍,很大程度上不仅仅是东风日产的销量损失,而是对东风日产乃至于日产在国内技术路线的一次无情否定。还是老生常谈的话题,那就是之前很多厂商已经用相对失败的经历告诉后来者,在纯燃油车上将三缸机作为主力机型是没有前途的,消费者是不会接受的。

但是东风日产或者日产品牌对于这样的经验和教训并没有放在心上,或者说自认为有能力改变消费者和市场对三缸机的抵触心理。但是结果证明,因为在国内市场可以平替奇骏的车型实在太多了,所以东风日产“冒天下之大不韪”,为奇骏全系搭载三缸机,结果其实在新车上市之前就已经注定了。

当然事实同时也证明,东风日产的补救措施也并没有成功,之前全新奇骏销量不振之后,日产在国内重新投产老款奇骏,命名为奇骏荣耀,但是结果很明显,老款奇骏的复产并不没有让奇骏“荣耀”起来,相反,却让奇骏车系更加“屈辱”!

当然了,好在轩逸销量大幅度下滑,奇骏销量崩塌之后,东风日产旗下的另一款轿车产品天籁的表现还是不错的。3月份,天籁的销量位居为11679辆,在中型轿车市场,这个销量数据虽然谈不上多强势,但是月销量多万的数据,至少让这款车在中型轿车领域,依然保持了比较很强的存在感。

总而言之,对于东风日产而言,随着轩逸在销量方面的下滑以及奇骏销量的持续崩塌,整体的销量表现和排名都处在不断下滑的过程中,当然我们也看到了东风日产比较“不健康”的一面,那就是对轩逸的依赖实在太强了,现在轩逸的销量依然占据了东风日产接近一半的销量,只要东风日产稍有闪失,整个东风日产肯定会随之下沉。逍客、天籁两款车可以做到月销量过万,但是加起来也就两万辆过一点,除了这三款车之外,东风日产竟再也没有其他相对畅销的车型,这对于一个规模比较大的合资品牌来说,影响还是比较大,潜藏的危机也是比较明显,这三款车型任何一款再步奇骏后尘,东风日产的处境可能就更尴尬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