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彻底瞒不住了,俄曝光美国疯狂囤积俄罗斯石油,欧洲被骗了

2022年04月14日 11:1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乌克兰问题彻底失控以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就对俄罗斯展开了全面制裁,而制裁的主要方向就是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出口。

俄罗斯本身就是目前国际能源市场最主要的货物供应国之一,这样的制裁除了会对俄罗斯的对外贸易带来不利影响以外,也对整个国际社会的能源供应链带来了巨大的威胁。

国际能源署释放石油,推动国际油价迅速下跌

在俄罗斯遭到制裁以后,全球范围内的能源价格都出现了不同程度地上涨。所以在4月6日的时候,国际能源署通过了一项决议,他们向国际原油市场释放了1.2亿桶的石油,这些石油大多数都来自美国,这也直接推动了国际油价迅速下跌。目前原油期货价格已经成功下降到了100美元1桶,也是在这个关键时刻,美国却似乎放弃了针对俄罗斯的制裁,反而购买了更多的俄罗斯石油。

据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所公开的数据来看,在3月25日以后的1周时间内,美国每天都要从俄罗斯市场进口10万桶的石油。要知道在乌克兰问题彻底失控之前,美国根本就没有从俄罗斯进口石油的数据。

反而是在乌克兰问题失控,美国展开了对俄罗斯的制裁以后,美俄两国的能源贸易不但没有断绝,反而还愈演愈烈了。美国一边制裁俄罗斯,又一边通过对外贸易的方式给俄罗斯输血,这足以让人感受到:欧洲国家显然是被美国骗了。

欧洲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性很强,制裁是自寻死路

欧洲国家和俄罗斯的能源贸易相当密切,因为欧洲本身的能源需求量是很大的,但是他们自身产量却根本满足不了消耗需求。所以,欧洲每年都在从俄罗斯购买大量的能源,甚至于从某种程度上来看,如果失去了俄罗斯的能源,那么欧洲就会在短时间内陷入到供应链危机。

而在欧洲国家加入了由美国所主导的针对俄罗斯的制裁以后,欧洲与俄罗斯的能源合作就受到了不同程度地影响。欧洲想要像之前那样在毫无限制的情况下,大面积地进口来自俄罗斯的能源,已经变成了不可能的事情。

而现在,美国却在加大对俄罗斯的石油进口量,美国完全没有顾及欧洲国家的死活。欧洲已经被美国骗了,如果未来欧洲国家进一步深化针对俄罗斯的制裁,就是在自寻死路。因为欧洲国家很难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到可以替代俄罗斯的能源贸易伙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