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准备与俄罗斯战斗直到最后一个乌克兰人”

2022年04月14日 11:10: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俄乌冲突仍没有出现和平的转机,却迎来了“乌东大战在即”的紧张信息。据报道,俄乌双方近日均向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集结部队,乌东地区可能爆发本次冲突以来最大规模的战事。乌克兰国防部发言人11日称,预计不久后乌俄军队将在该地区爆发激烈冲突。奥地利总理内哈默11日访问莫斯科后,也对战争发展形势表示悲观。

有分析指出,俄罗斯与乌克兰军队即将在乌东展开的大战,将与此前在基辅地区的战事不同。除了较熟悉乌东地区,俄军也能利用当地的铁路网络进行补给,这是他们在基辅所没有的优势。

据《联合早报》援引外媒报道,英国冲突研究中心的欧亚安全专家贾尔斯说:“俄罗斯此次是在非常熟悉的地形上行动。”他说,俄罗斯也控制乌东庞大的铁路网络,并应该已从战争初期所犯的错误中吸取教训。乌克兰外长库列巴日前警告,乌东战役将“让人想起第二次世界大战”。国际战略研究所研究员加迪也认为:“这将是一场动用数百辆坦克和战车的大规模战役,战况将十分激烈。两军行动规模将与该地区此前看到的所有行动大不相同。”

也有分析认为,俄军在乌东的作战效率,未必会比在乌北高。西方官员和分析师指出,俄军多个部队在试图攻打基辅后折损严重,难以立即重新战斗。此外,许多部队似乎士气低落,一些士兵甚至拒绝上战场。美国企业公共政策研究所重大威胁项目主任卡根指出:“通常要重建一支强大的军队需要几个月时间,但俄罗斯似乎正在让他们投入这场战斗。他们部署的部队受到重创,士气似乎很低。”

卡根认为,俄军此前在乌北遇到的一些情况可能在乌东重演。受地形影响,俄军向基辅挺进时主要依赖公路,因此容易成为乌军攻击的对象。当时,乌军用西方提供的反坦克导弹摧毁了数百辆俄国军车。由于乌东公路网络比基辅地区糟,加上春雨预料使道路布满泥泞,可能阻碍俄军在乌东的行动。

卡根指出,俄乌双方在乌东大战中各自面对艰巨挑战。“俄方具备很多优势,但也面对许多问题。乌克兰则士气高昂、动力十足,也有很大的决心,但寡不敌众,也没有军事化国家的基础设施作为后盾。在我看来,这会是一场机会均等的战斗。”

评论指出,在当下俄乌双方缺乏互信的状态下,国际社会更需要呵护双方和谈的意愿,一味地实施制裁、输送武器不仅加深双方的敌意,还可能导致双方产生严重的战略误判。令人遗憾的是,作为乌克兰危机始作俑者的美国,正“夜以继日”给乌克兰输送武器。五角大楼炫耀称,自拜登政府上台以来已向基辅提供24亿美元军事援助,“几乎等同于乌克兰的国防预算”。北约秘书长则呼吁其成员国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时,放弃区分“防御性武器”和“进攻性武器”。自俄乌冲突发生以来,双方就这样被一步步推向了“决战”前夜,退路已经都快被美国和北约挖断了。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防部将于13日与美国八大军工企业的领导人举行会议,讨论加大对乌克兰的武器援助等问题。美国总统拜登预计最早将于13日宣布再次向乌克兰提供7.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白宫发言人珍·菩萨基说,美国正在努力将火炮系统转移到乌克兰。

值得一提的是,当地时间12日,俄白元首结束近3小时的会谈,共同举行记者会。普京在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很多人说,美国准备与俄罗斯战斗直到最后一个乌克兰人,我们也这样说,事实确实如此。”

普京在记者会上表示,他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讨论了建立统一防御空间和其他安全问题,并明确了军事演习的计划。普京表示,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将抵制孤立莫斯科和明斯克的企图。在西方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发动全面制裁的时候,加强两国一体化进程非常重要。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表示,无论局势如何发展,白俄罗斯始终支持俄罗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