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自驾游车型推荐,这三款主流合资MPV值得选

2022年04月14日 11:15: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要说最美的春天当属四月,没有三月早春的寒意,也无五月逐渐升温的空气。这正是一个最适合自驾旅行的季节,可以开车带上全家人,去大自然里探寻最美的春天。而开什么车出去,才能让我们和家人尽情尽兴地享受这个春天?如果在合资MPV车型中选出几款,那么广汽本田全新奥德赛、丰田赛那以及东风本田艾力绅,都是值得选择的车型,谁与这个四月美妙的春天更配?

广汽本田奥德赛

指导价:23.58-35.48万元

对于当下大多数的家庭而言,能够装下生活全部味道的全新奥德赛锐·混动,或许是在这个春天里他们更加适合的选择。从外观来看,全新奥德赛沿用了原汁原味的日规版外观设计,整体变得更加大气硬朗。

内饰方面,全新奥德赛同样沿用日版的设计风格,在中控台上加入了更有质感的哑光仿木纹饰板,内饰氛围也更加温馨。此外,全新奥德赛在配置层面也非常周到,搭载电动折叠后视镜、皮质座椅、手机无线充电、右侧电动滑门、脚踢式电动尾门、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10.1英寸中控大屏、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等配置。

预算充足的消费者还可以选择顶配版,搭载主动转向照明系统、第二排电动航空座椅、360°全景影像、自动泊车辅助系统、魔术感应门、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等高阶配置。

这种自带风范的前脸设计,配合宽适的人性化空间,给家人在踏青出行的自驾旅行中创造美好的环境,让全车人惬意享受的每一个细节设计和质感空间。而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的智慧便捷,给家人的体贴甚至让你嫉妒。

动力方面,全新奥德赛全系搭载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其中2.0L阿特金森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最大扭矩175N·m;电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5N·m。与之匹配的是E-CVT无级变速箱,WLTC油耗低至5.88L/100km。

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带来出众动力,同时还有着极佳的油耗表现,而全系标配降噪轮毂和前后排双层隔音玻璃,让春天里的旅途更加静谧。

广汽丰田赛那

指导价:30.98-40.58万元

作为广汽丰田最新推出的MPV车型,赛那在知名度和关注度上非常高,也成为细分市场备受关注的车型。而赛那在外观上采用丰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的造型非常饱满,通过折线的处理让车身的视觉效果更加立体,更有力量感。

此外,赛那的前后大灯也加入一些锐角元素,因此整体造型比传统MPV车型更加时尚,所以也非常适合年轻购车家庭。而前脸梯形“大嘴”中网采用了较多的横向镀铬饰条,这种细节有助于提升豪华感。

而赛那的内饰设计风格非常简约,各个功能区非常清晰,中控台采用多层次的设计,以此凸显立体感。而方向盘和全新一代汉兰达为同款造型,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幕很好地凸显了科技感,同时也满足消费者对于智能化方面的需求。

在实用性方面,赛那充分发挥了MPV的特点,2+2+3的座椅布局很符合中国消费者日常用车场景,同时也能为第二排带来更好的舒适性,第三排乘客的出入也会更方便。配置方面,赛那搭载脚踢感应式侧滑门、11.6英寸后排吸顶式影音系统、360°全景影像、12扬声器JBL音响、丰云悦享智能车载系统等等,配置层面非常丰富。

动力方面,赛那全系车型均搭载丰田第四代THS II增强型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永磁同步电机所组成。其中发动机采用了混合喷射技术,最大功率141kW,峰值扭矩238N·m,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83kW。传动部分采用的是全新一代E-CVT变速箱,官方WLTC综合工况油耗为5.89-5.9L/100km。

东风本田艾力绅

指导价:27.98-33.18万元

作为东风本田主打的MPV车型,艾力绅相比较前面两款车型,整体更偏向商务风格,因此适合有着商务出行需求的消费者。外观方面,艾力绅前脸变化明显的地方在于换装本田家族式羽翼LED大灯,照明效果更好,视觉科技感也得到提升,跟上了现今的潮流。

此外,艾力绅的造型沿袭家族脸谱,格栅四周的镀铬饰条被古铜色装饰及黑色饰条所取代,让人耳目一新,也增加一丝运动气息。尾部的主要变化来自于尾灯组,采用新款设计的尾灯组不仅造型更为扁平化,还加入了熏黑效果进行处理,看起来更为时尚。同时新款艾力绅取消了原有的HYBRID标识,换为最新的e:HEV混动标识。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艾力绅在前排以及第二排都升级了双层夹胶玻璃,尾门则采用了更厚的玻璃,能有效降低风噪以及外部环境噪音。

而内饰方面,艾力绅新增了白色和红色两种内饰,个性以及质感都得到进一步提升。多功能方向盘造型由此前的四辐方向盘变成了三辐式造型,另外SBW按键式换挡也更有科技感了。

此外,艾力绅还搭载7英寸液晶仪表盘以及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舒适版以上车型搭载本田最新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内置的AI智能助理可以实现语音控制导航、音乐、语音操控车辆等,同时支持OTA在线升级、智能导航、智能家居互联等功能。

动力方面,艾力绅全系搭载Honda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电动机组成,驱动电机能够输出135kW的最大功率和315N·m的峰值扭矩;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峰值扭矩175N·m,整套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可达158kW,匹配的依然是E-CVT变速箱,WLTC综合油耗低至6.17L/100km,实现性能与油耗兼得。

车型总结:

此次推荐的3款MPV车型,都属于细分市场中颇受欢迎的类型,其中奥德赛和赛那的家用属性更加鲜明,无论乘坐体验还是档次感都相当不错,而艾力绅有着一定的商务风格,因此适用场景也更加多样化,它们都值得推荐给更多家庭,让大家去享受更加美好的春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