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布全新数字纯电品牌“深蓝 ”,长安汽车电动化转型加速跑

2022年04月14日 13:10: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靴子终于落地,在C385先声夺人、“启源汽车”绯闻不断以及C673浮出水面后,长安新能源全新品牌“深蓝”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

在2022长安汽车全球伙伴大会上,长安汽车董事长党委书记朱华荣宣布:长安新能源纯电品牌正式定名“长安深蓝”。据悉,深蓝品牌将以前瞻创新的产品设计、全数字场景无限扩展、个性智慧的服务体验和高效出行的发展理念,为用户带来更加科技便捷的全新产品。

值得关注的是,这也是继阿维塔之后,长安汽车对新能源领域的又一市场化布局。业内普遍认为,相较于面向高端市场、担当品牌向上任务的阿维塔,面向主流乘用车市场的深蓝品牌则要更多的担负起“走量”任务,二者将与其他品牌的新能源车型一起,助力长安在新能源领域开疆拓土。

众所周知,近年来,随着汽车市场经济复苏和技术的提升,中国品牌的市场份额也不断提升。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汽车品牌市占率达45.2%。

在市场份额不断提升的同时,中国品牌新能源车型也以其产品创新、多元化等特点,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今年一季度,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129.3万辆和125.7万辆,同比增长均为1.4倍,市场占有率达到19.3%。其中,自主品牌新能源车零售渗透率超过40%,实现领跑。

长安汽车而言,作为中国品牌当之无愧的领头羊,长安汽车在经历了三年调整期后便实现了快速发展。今年一季度,即便是在多重不利因素的影响下,长安汽车依旧交出了累计销量65万辆、同比增长1.63%的成绩。

但需要注意的是,良好的销量表现大部分是得益于燃油车市场的增量。乘联会榜单显示,3月长安在新能源销量上排名第七,虽然进入了厂商排行前十,但与头部企业仍有差距。但其实,早在2001年长安汽车便已进入了新能源领域,并进行了全方位布局。

据了解,截至目前,长安在新能源领域的核心技术已达400余项,包括新一代七合一超集电驱、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打造“七合一”智能整车域控制器——长安智慧芯SVDC等,致力于给消费者带来了领先同级的产品体验。

在全球伙伴大会上朱华荣也指出,“全速推进香格里拉计划,成效即将凸显” 。

今年3月份,首搭蓝鲸iDD混动系统UNI-K iDD上市,是长安汽车面向新能源市场迈出的崭新一步,也预示着UNI序列正式掀开了进军新能源市场的序幕。接下来,长安会进一步优化长安UNI系列产品,向电气化及电动化全面转型,推动长安UNI品牌化运营。

据了解,2019年长安新能源A轮融资计划完成,成为国内第一家将新能源业务进行分拆独立发展、实现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汽车央企。今年1月24日,长安新能源B轮融资又募得资金49.773亿元,超计划融资近20亿元。

如今,伴随着新品牌的到来和更为明晰的市场划分,长安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也将再进一步。根据规划,到2025年,长安汽车将推出21款面向主流乘用车市场的产品,其中深蓝品牌5款,包括C385EV和C673EV。从目前得到的信息来看,C385将提供纯电动和增程式混动版本,车身长度达到4800毫米,预计将于2022年二季度正式上市,而第二款车型C673目前还没有公布更多信息。

在新能源提速的背景下,长安汽车也发布了长远目标,到2025年长安汽车总销量将达40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300万辆,新能源销量105万辆,占比达到35%;到2030年,长安汽车销量将达55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450万辆,新能源销量270万辆,占比达到60%,海外销量占比达到30%。

可以看出,在行业加速转型的浪潮里,长安汽车深谙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势必引来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但此时也正是实现弯道超车的好时机。而深蓝品牌的发布或是一个关键节点,对长安新能源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以此为起点,长安汽车也顺应时代潮流、不断创新、加速转型,力求在市场中生存和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