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力值拉满 2022长安汽车全球伙伴大会说了啥?

2022年04月14日 13:46:03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今年是长安汽车成立160周年,站在历史的关键节点上,2022长安汽车全球伙伴大会将这艘自主品牌巨轮前行方向,做出了思路明确的调整。更加清晰地推动汽车产业向“高科技平台型”产业转型。

长安汽车将打造全新数字纯电品牌“长安深蓝”,着力打造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阿维塔”。此外,长安汽车还将进一步优化长安UNI、长安乘用车、欧尚、凯程品牌战略及定位,向电气化及电动化全面转型。

而在具体车型方面,,长安汽车将在2025年底前共计推出30余款产品,阿维塔规划4款;长安乘用规划21款,其中长安深蓝5款;小型车市场推出包括LUMIN在内的4款;商用车推出6款,包括2款全新平台皮卡。

在掌握核心技术方面,长安汽车将打造新一代深度集成电驱,完成450V/800V多合一电驱平台打造,最大可满足400-1000km超宽里程需求,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150~200公里。突破电池底盘一体化集成技术、加速(半)固态电池研发与产业化;加速氢燃料技术研究及产业化步伐。

在构建新生态方面,长安汽车将和合作伙伴构建绿色生态体系,包括从上游原材料到下游电池梯次利用等的绿色能源生态,快充、换电、光储充一体的绿色补能服务生态,到2025年实现单车制造碳排放下降30%的绿色供应链生态。此外,长安汽车还将推进以“芯器核图云网天”为核心,推动北斗天枢落地的科技生态。

在数字化转型方面,长安汽车将推出更多数字化产品,并在车辆全生命周期持续提供智慧体验和数字服务。同时,该公司还将提升数字营销能力,构建统一的营销数字化中台,打造轻资产、多业态、广触达、共享化的渠道生态。此外,长安汽车还将从敏捷交付、供应链协同制造、工厂智慧运营3条主线构建智能制造系统。

在国际市场开拓方面,长安汽车将在2025年底前建成2-3个海外制造基地,完成全球汽车市场第一阶段的产能布局。同时,在国际营商环境好转之时,将适时在欧洲和北美市场建立欧洲总部和北美总部。

在资源保障方面,长安汽车计划到2025年在新能源、智能化、科技创新、数字转型等重点领域投入超800亿元,加快构建转型领域核心能力。到2025年,长安研发人员总数将达到约两万人,其中智能化及软件研发人员超6000人,新能源研发人员超5000人,研发人员占比约1/4。

未来,长安UNI-K、UNI-T、第二代CS55PLUS也将加码升级。值得一提的是,欧尚Z6、LUMIN、C385、阿维塔11 等新车也将在今年下旬正式来到大家面前。长安汽车目标是到2025年,长安汽车总销量达到40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300万辆,新能源销量达到105万辆,占比达到35%;2030年,长安汽车销量达到55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450万辆,新能源销量达到270万辆,占比达到60%,海外销量占比达到30%。

长安汽车在2027年实现碳达峰,2045年实现碳中和。将从设计、制造、供应链、可再生能源和材料包装等全产业环节,全方位降低各环节碳排放,努力到2030年长安供应链较2020年降碳30%。

写在最后

在双碳战略、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国家战略牵引下,汽车产业变革步入快车道,而长安汽车站在160周年的新起点上,也让我们看到了这位汽车行业排头兵的转型决心,以及支持其迈向下一个时代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