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混动新选择,帝豪L 雷神Hi·X4月14日全新亮相,家用新选择

2022年04月14日 14:06:09
分享到:

继星越L雷神混动版推出之后,吉利汽车的第二款油电混合车型——帝豪L Hi-X于4月14日新车发布。

在2022吉利汽车商务大会上,吉利就公布了今年的产品规划,据了解,2022年将会成为吉利的“雷神之年”,推出帝豪L Hi-X以及星越L Hi-X车型两款搭载混动系统的车型。

该车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了雷神智擎Hi·X混动技术。结合此前信息来看,新车将搭载1.5TD-3DHT雷神智擎系统,满油情况下最大续航为1300km,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6.9秒,亏电油耗仅为3.8L/100km。

外观方面来看,新车整体延续了现款帝豪L车型的设计风格,其主要针对部分细节进行了调整,提升了整车的辨识度。前脸延续了一贯的大尺寸进气格栅,两侧进气孔加入了彩色元素点缀,同时前大灯造型也更为狭长,犀利,使得前脸在视觉上更显激进。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了全新的数字流光车标,让前脸看上去更具科技感。

车身侧面,同样是延续了现款帝豪L的设计语言,贯穿式腰线让车侧看上去不单调,同时低风阻切面轮圈,配合上左前翼子板处设置的充电接口,彰显了新车的新能源身份。而车尾部分,配备的贯穿式尾灯和灯带下方配备的品牌标识,提升了车尾的视觉层次。

内饰方面,新车将采用全新的森林绿双拼内饰,搭配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以及雷神专属电子挡把,简约大气中又透出满满科技感。

最近一段时间,油价的疯涨让混动车成为时下热门的新车选择,其中包括比亚迪长城吉利奇瑞在内的本土品牌纷纷推出自己的混动车型。而相比比亚迪长安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吉利采用了和本田丰田类似的油电混合形式,不依靠纯电行驶。

在刚刚过去的2月份,吉利公布最新销量数据:受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P)芯片供应短缺和春节假期影响,2月销量78478辆。其中,新能源渗透率创历史新高达18.5%,中国星销量占吉利品牌总销量比重达24.5%,实现高价值与新能源新突破。

虽然传统燃油车面临压力,但吉利旗下仅纯电动车销量就超过1.22万辆,再加上2046辆混合动力汽车,吉利整体新能源汽车销量约为1.43万辆。这个水平,已经超过所有造车新势力的新能源汽车销量,而且从高端,到中级和低端覆盖几乎所有主要价格区间。

新能源汽车占吉利汽车总销量比重也提升至18.2%,这个比例在国内大型汽车制造商中已经属于较高水平(2月除新势力和比亚迪外,上汽集团约为16%,长城汽车约为8.84%,广汽集团约为7.3%)。

随着吉利“雷神智擎Hi·X混动系统”在多款主力车型上的普及,吉利无论是在传统的燃油车领域,还是新能源领域,都将拥有更大的话语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