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300三年用车成本分析:每月花费2610.2元,是不是有点小贵?

2022年04月14日 14:51: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从2020年亮相以来,坦克300一直都受到市场消费者的关注,即便是现在,想要买这款车还需要等数月才能提车。随着疫情迟迟不能得到平复,人们对于短途自驾游的需求也变得越来越大。这时候,一台空间及格,通过性出行且价格适中的SUV便成为消费者所追求的目标,这也是为什么坦克300能在市场上大受欢迎的关键。

坦克300有着一副复古的面孔,方盒子造型结合车头两盏圆形大灯以及侧开式尾门,都让人感觉相当硬核,同时也带来了相当不错的车辆辨识度。

车内并没有像其它硬派越野车那般草草了事,反而用上了双联屏设计,科技感出色。同时车厢内部的用料也是可圈可点,丝毫体会不出廉价感。

此外在越野能力上,坦克300使用非承载式车身并配备了分时四驱系统,并配备了前后桥差速锁以及多达9种越野模式,户外能力相当出色,也让你的出行无需担忧。

当然了,虽然坦克300越野版20万出头的价格很有性价比,但硬派越野车相比一般的城市SUV会不会在用车支出方面会超出太多呢?今天就来计算一下坦克300的用车成本。

对于一辆车来说,其主要费用支出集中在保养、油费以及保险,虽然随着车龄和里程的增加需要定时更换一些易损件,但每个人的用车习惯和频率不同,不能一概而论,所以基本还是以保养、油费以及保险为主体计算。

首先是保养,坦克300购车就送5年10次免费基础保养,这操作属实是相当有诚意了。从表格可以看到,坦克300首保在5000公里,二保在12500公里,随后则是依据7500公里为周期进行保养,其中首保和二保均为免费。如果按照每年2万公里进行计算的话,那么三年6万公里所需要进行的保养次数为8次,由于前两次免费,所以实际需要掏钱的保养次数为6次。按照政策,机油机滤以及工时的费用是减免的,所以我们只需要支付其它零件的费用。累计算下来的话一共3536元,一年大概率1178元。不得不说,免除机油机滤之后,保养费用的确非常便宜。

接下来是油费,坦克300搭载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27匹,峰值扭矩387Nm,传动系统匹配8AT变速箱,作为一款硬派越野车,整备质量来到2150kg,相当于Q7这个级别的重量,再加上方正的车身也会带来较高的风阻,所以坦克300的油耗表现不会好到哪里去。从车主反馈回来的油耗信息显示,坦克300的综合油耗大概率为14L,按照目前92标号汽油8.75元来计算,6万公里所需要的油费则是73500元,折算下来每年需要24500元,基本把保养那边剩下的钱全放到加油上面了。

最后就是保险费用,按照100万第三者责任险、车损险和不计免赔计算,售价21.38万元的坦克300越野版每年的保险费用则是6248元,如果没有出险记录的话次年可以有10%左右的优惠,所以第二年为5623.2元,第三年则是5060.88元,三年累计费用为16932.08元。

将保养、油费、保险三个环节的费用累计起来,三年所需要的花费则是93968.08元,平均下来每年则是31322.7元,每月则为2610.2元。

从上述费用可看出,虽然坦克300的保养比较便宜,但高昂的油费让用车成本大大提升,甚至超出了保养环节带来的红利,而且更重要的是,10次保养以后就要自己掏钱,保养的红利就不能享受,届时用户成本势必会大大增加。因此我给出的结论是,如果想把坦克300当成一辆市区代步车,只是偶尔上一趟高速的话,我建议还是另选其它城市SUV,这油费属实有些影响现实生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