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前沿 | 苹果代工厂停产;FF再陷人事变动……

2022年04月14日 15:1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法拉第未来再陷人事变动

近日,据外媒消息,法拉第未来(FF)核心高管之一、资本部副总裁王佳伟更新了个人LinkedIn页面,显示已从FF离职。

知情人士透露,王佳伟擅长资本运作,曾为FF登陆纳斯达克起到重要作用。而王佳伟出走的原因,或与FF董事会与贾跃亭为主的管理团队之间的矛盾升级有关。

特斯拉Roadster开放预订

近日,据特斯拉官网显示,新一代跑车Roadster已重新开放预订,马斯克曾于前几天宣布该款车型会在2023年投产。

马斯克因延迟披露Twitter持股被起诉

近日,据外媒消息,马斯克因延迟披露Twitter股份持有情况而被该公司一名股东起诉。该股东声称,马斯克延迟披露其拥有这家社交媒体公司5%以上的股份,人为地压低了股价。

小鹏回应车主开启辅助驾驶遇车祸

近日消息,针对媒体报道的湖南岳阳一小鹏汽车车主称在驾驶小鹏汽车过程中,开启辅助驾驶遇车祸的消息,小鹏汽车回应称:驾驶员在使用自动辅助驾驶过程中,没有保持观察并及时接管车辆。

大众CFO:芯片结构性短缺到2024年

近日,大众汽车首席财务官Arno Antlitz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半导体芯片的供应不太可能在2024年前恢复至完全满足需求。尽管缺芯瓶颈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开始缓解,明年芯片产量有望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但并不足以满足市场对芯片的日益增长的需求,“结构性供应不足可能要到2024年才能自行解决”。

芯驰科技推出“最强”MCU

4月12日,芯驰科技于线上举行了E3控之芯的发布会。芯驰首席架构师孙鸣乐作为主讲人,细致地介绍了关于车规MCU E3系列芯片高可靠、高安全、高性能、广覆盖的特点。

根据芯驰首席架构师孙鸣乐的介绍,芯驰科技E3系列芯片采用了台积电22nm制程工艺,基于ARM Cortex-R5F打造,CPU最高主频可达800MHz。

不仅是全球首款ASIL D级别车规芯片,更可以全面地应用于线控底盘、制动控制、BMS、ADAS/自动驾驶运动控制、液晶仪表、HUD、流媒体视觉系统CMS等对安全性和可靠性要求极高的应用。

亮道智能与Innoviz战略合作

4月13日,激光雷达系统供应商亮道智能与激光雷达上市企业Innoviz共同宣布,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探索为国内车企定制Innoviz LiDAR产品的可能性,开发感知解决方案,并进行系统验证和数据收集,以加快推出基于InnovizTwo的系列化生产解决方案。

台积电3nm芯片研发获突破

近日消息,台积电3nm芯片研发近期获得了突破,并决定今年8月,以第2版3nm制程工艺投产。据了解,目前台积电初步规划新竹工厂每月产能约1万至2万片,台南工厂产能为1.5万片。

Meta向元宇宙开发者抽成47.5%

近日消息,Meta将在其“元宇宙”平台“Horizon Worlds”上测试虚拟销售。具体而言,Meta将向特定用户提供一些商业化工具,允许他们在Horizon Worlds上售卖虚拟产品,或向其他用户提供特定内容的付费访问服务。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在Meta“元宇宙”中销售虚拟产品的开发者,Meta将会收取高达47.5%的费用,甚至远远高于苹果公司App Store应用商店向开发者的30%比例。

花旗:苹果正准备900亿美元回购

近日消息,花旗分析师Jim Suva预计,苹果可能宣布800-9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同时将股息提高5%至10%。据了解,苹果公司一直是科技巨头企业回购股票的排头兵,此次回购或将引发股价大幅变动。

诺基亚宣布退出俄罗斯市场

近日,据外媒消息,芬兰电信设备制造商诺基亚宣布将退出俄罗斯市场。该公司称,这一决定与俄罗斯在乌克兰开展特别行动有关,并表示:“在过去的几周里,我们暂停了供货,停止了新业务,并将我们有限的研发活动转移到俄罗斯以外。现在我们可以宣布将退出俄罗斯市场。”

苹果代工厂停产

近日消息,受疫情影响,苹果iPhone第二大代工厂和硕,已经停止了在上海和昆山的组装,预计到4月底或5月初的时候才能完全恢复生产。

据了解,苹果公司最大的几个供应链合作企业都在昆山,包括富士康、和硕、纬创、立讯精密等。然而当前疫情日趋严重,相关工厂已暂停生产,以配合当地政府的疫情防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