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排空间是真大!但现在买都是人傻钱多,国产宝马X5可买性评价

2022年04月14日 15:17:02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轴距加长但动力削弱国产<a href=宝马X5可买性评价-图1">

轴距加长但动力削弱国产<a href=宝马X5可买性评价-图2">

轴距加长但动力削弱国产<a href=宝马X5可买性评价-图3">

时至今日,我依然觉得真正称得上高性能运动SUV的只有两款车,一个是保时捷Cayenne,另一个则是宝马X5。兼顾豪华、舒适和出色的运动操控性,宝马X5历来都是喜欢豪华SUV,又追求驾驶操控性朋友的首选,而国产宝马X5的到来,在加长轴距的同时也降低了准入门槛。那现如今,国产宝马X5是一款值得购买的车吗?可买性有多高?本期的《这车值吗?》我们来一起分析下国产宝马X5

轴距加长但动力削弱国产<a href=宝马X5可买性评价-图4">

从去年开始宝马X5就有了国产的消息,如今终于迎来了正式上市。国产之后不仅针对国人的喜好,在车身尺寸和轴距上都有所加长,在外观和内饰等细节之处也有所升级。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价格,虽然没有下探到先前大家预测的“55.8万元”,但相对于进口车型售价区间整体更低了一些。

轴距加长但动力削弱国产<a href=宝马X5可买性评价-图5">

在售价方面,国产宝马X5售价区间为60.50-77.50万元,包含两款30Li 2.0T车型以及两款40Li 3.0T+48V轻混车型,全系配备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轴距加长但动力削弱国产<a href=宝马X5可买性评价-图6">

相比于进口车型69.99-83.99万元的售价区间,国产宝马X5的准入门槛更低。不过目前我们得知消息由于疫情期间产能和物流等原因,国产宝马X5部分经销商存在需要加价的情况,加价后的落地价格其实和进口车型相差并不多,依然比平行进口车型价格要高。

轴距加长但动力削弱国产<a href=宝马X5可买性评价-图7">

除了更低的售价区间以外,加长车身尺寸和轴距后的车内乘坐空间,以及外观和内饰方面的升级,都是国产宝马X5的重要亮点。那国产宝马X5的各方面实际表现如何?可买性有多高?接下来我们将从车辆尺寸、配置、空间、动力和驾乘五个维度来分别进行打分,最后得出综合性评价。

轴距加长但动力削弱国产<a href=宝马X5可买性评价-图8">

首先是车辆尺寸,在这个项目中,我们将对国产宝马X5从数据达标(客观)和视觉满足(主观)两个方面来评判打分,前者占60%,满分6分;后者占40%,满分4分。合计10分。

轴距加长但动力削弱国产<a href=宝马X5可买性评价-图9">

需要注意的是,国产宝马X5全部为M运动套装,不再提供进口车型上有过的X设计套装。

轴距加长但动力削弱国产<a href=宝马X5可买性评价-图10">

轴距加长但动力削弱国产<a href=宝马X5可买性评价-图11">

轴距加长但动力削弱国产<a href=宝马X5可买性评价-图12">

在车身尺寸方面,国产宝马X5长宽高分别为5060/2004/1779mm,轴距达到了3105mm。相较于进口车型的长宽高4930/2004/1776mm,轴距2975mm,长度和轴距都有明显提升。不过和奔驰GLE相比,在车身宽度和高度方面有细微差别。

轴距加长但动力削弱国产<a href=宝马X5可买性评价-图13">

车身尺寸小结:8分

作为针对国人喜好加大加长版车型,国产宝马X5的尺寸和造型都有所提升。不过其实就颜值方面,我觉得并没有太多惊喜,有一些视觉疲劳了。再加上车身尺寸并不是同级最大,我们给到的单项评价成绩为8分。

轴距加长但动力削弱国产<a href=宝马X5可买性评价-图14">

接下来是车辆配置,我们将车辆配置分为舒适、便利、安全、科技、娱乐五个配置类别,分别评判打分,单项配置类别满分6分,合计30分。

轴距加长但动力削弱国产<a href=宝马X5可买性评价-图15">

舒适配置:可开启全景天窗、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座椅通风、空气悬架、悬架软硬调节、自动空调、后排独立空调、温度分区控制等。

便利配置:电子驻车、自动驻车、电动感应后备厢、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多功能方向盘、手机无线充电、座椅电动调节、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方向盘记忆等。

安全配置: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智能驾驶辅助、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循迹倒车等。

科技配置:全液晶仪表盘、激光大灯、可变转向比、触控液晶屏钥匙、12.3英寸中控屏、HUD抬头显示等。

娱乐配置:车联网、OTA升级、CarPlay、CarLife、哈曼卡顿音响等。

轴距加长但动力削弱国产<a href=宝马X5可买性评价-图16">

配置表现小结:26分

整体来看国产宝马X5的配置表现不错,毕竟也是落地大几十万元的豪华车型。不过很多配置都是顶配独有,或者需要选装,另外作为加长了轴距和后排乘坐空间的车型,其实后排的功能也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单项成绩我们给到26分。

轴距加长但动力削弱国产<a href=宝马X5可买性评价-图17">

在空间维度,我们将从乘坐空间、储物空间、空间灵活度三个方面来评判打分,单个方面满分均为10分,合计30分。

轴距加长但动力削弱国产<a href=宝马X5可买性评价-图18">

轴距加长但动力削弱国产<a href=宝马X5可买性评价-图19">

车辆空间小结:28分

轴距的加长和座椅的升级,为国产宝马X5的后排乘客带来跟宽敞更舒适的感受。不过储物空间方面其实还有进步空间,在车辆空间方面,我们给到单项成绩为28分。

轴距加长但动力削弱国产<a href=宝马X5可买性评价-图20">

在动力方面,我们将从数据达标(客观)和体验(主观)两个方面来评判打分,前者占60%,满分9分;后者占40%,满分6分。合计15分。

轴距加长但动力削弱国产<a href=宝马X5可买性评价-图21">

在动力方面,国产宝马X5有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30Li车型和3.0T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的40Li车型,0-100km/h的官方加速时间分别为7.3s和6s。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都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轴距加长但动力削弱国产<a href=宝马X5可买性评价-图22">

动力性能小结:

在动力性能方面,无论是2.0T+8AT还是3.0T+48V轻混+8AT,其实都已经比较成熟了,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的调校也达到了比较高的水准。不过相比于进口车型,国产宝马X5的动力参数和加速性能都有所降低。对于国产宝马X5的动力性能,我们给到单项成绩为13分。

轴距加长但动力削弱国产<a href=宝马X5可买性评价-图23">

最后是驾乘表现,我们将从硬件布置(客观)和体验(主观)两个方面来评判打分,前者占60%,满分9分;后者占40%,满分6分。合计15分。

轴距加长但动力削弱国产<a href=宝马X5可买性评价-图24">

悬架结构和xDrive四驱系统都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保证驾驶操控性,同时顶配车型配备了空气悬架,能针对不同驾驶场景,对悬架软硬和高低进行调节。

轮胎方面配套了倍耐力P-Zero高性能轮胎,30Li车型为前275/45 R20,后305/40R20;40Li车型为前275/40 R21,后315/35R21。宽胎面和小扁平比接近“超跑水准”,同时在运动性和舒适性的平衡上,会更牺牲掉一些舒适性。

轴距加长但动力削弱国产<a href=宝马X5可买性评价-图25">

驾乘感受小结:14分

论驾乘质感和操控性能,我觉得宝马X5不管是硬件配置还是调校,在同级别中都是比较领先的水平。不过在舒适性方面,虽然有空气悬架和更厚的座垫,我认为依然不会是同级别中表现最好的。驾乘感受的单项成绩我们给到14分。

轴距加长但动力削弱国产<a href=宝马X5可买性评价-图26">

编辑总结:

综合外观颜值、车内配置、空间、动力性能以及实际驾乘感受表现,国产宝马X5的综合得分为89分,推荐购买。不论是更加宽敞的空间表现还是更低的售价区间,都大幅度提高了国产宝马X5在同级别的竞争力,让奥迪Q7奔驰GLE“慌得一批”,比较遗憾的就是削弱的动力表现和目前的加价情况。

综合考虑下,我觉得如果你不在乎后排空间和家用的话,追求动力和操控,纯原装的进口版依然为首选,毕竟目前价格差不多;但如果你想要购买一台兼顾大空间和家用的高性能SUV,国产宝马X5可以再等一等,不加价了值得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