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尚Z6大秀黑科技,丝毫不输造车新势力

2022年04月14日 15:39: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通过此前官方发布的信息,我们知道欧尚Z6拥有多项黑科技,智能系统实现了诸多突破。而在此次活动中,重点内容也正是这些智能配置的实际表现。

全语音代客泊车系统

在当前这个时代,自动泊车已经不再稀奇,不过其只能帮助“新手”停车,对于“老司机”而言实用性不高。欧尚Z6搭载的EaglePilot7.0 全语音代客泊车系统则有所不同,它能够基于固定车位,通过学习实现自主停车或者召唤车辆开出车位,并到指定地点接驾。举个例子,当你下班回家的时候,只需要将车开到电梯口,下车后通过APP就可以控制车辆自主停车;当你出门的时候,同样可以通过APP召唤车辆到电梯口接驾。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如果车辆遇到了行人或者行车,它还会主动与对方打招呼并礼貌让行,既安全又新奇。

全场景智慧车外语音系统

这项配置是行业首创,用户在车外就能与欧尚Z6实现交互。举个例子,当你逛街后双手拎满东西,不方便打开后备箱时,只需一句“小欧,打开背门”,尾箱就能自动开启。当你发现车位太窄上不去,可以直接说“Z6把车开出来”。当你加油的时候,欧尚Z6还能自行告诉工作人员“我是Z6,92号汽油,请加满”。

实际上,欧尚Z6配备的车外语音交互功能的使用场景非常丰富,集合了语音自主接驾/泊车、语音开/闭背门等20种车外语音指令,极大地提升了用车便利度。

眼神唤醒交互系统

现在的语音交互通常有两种开启方式,方向盘上的按键或者语音唤醒。而欧尚Z6创造了第三种——眼神唤醒。得益于多模态融合语音唤醒技术和视线追踪技术,驾驶员只需看一眼中央摄像头就能激活语音交互系统,让你不用一遍又一遍地喊“你好”来唤醒车机。

与此同时,欧尚Z6还在车内布置了三块屏幕,并支持分屏功能。仪表屏可以显示导航信息,中控屏能够听歌、看综艺、放动画片,主驾、副驾乘客互不打扰,其乐融融。此外,欧尚Z6还配备了AR-HUD增强现实平视显示系统,再加上手机、手表等智能穿戴设备,实现了四屏交互、五屏互动、六屏互联。

人脸ID识别系统

欧尚Z6车内的交互不限于语音和屏幕,还有非常多的人性化功能。比如,在你上下车时,主副驾座椅都会自动向后礼让一段距离,方便入座。再比如,上车后车内摄像头会识别身份,并将座椅调节至预设位置;又比如,副驾乘客发出“小欧,我要休息”的指令之后,座椅会自动躺平。

此外,欧尚Z6还拥有YYDS数字孪生形象,通过人脸识别形象复刻技术+云端声音复刻技术,可以打造出专属的数字孪生形象,让交流更加温暖、亲近。

当然,欧尚Z6的黑科技还不止于此,无麦车载KTV、一键安全超车模式等都是同级少有的功能。并且,欧尚Z6的基础产品力也相当出色。一方面,它拥有蓝鲸IDD全域混动系统、蓝鲸新一代2.0T +爱信8AT黄金动力总成、蓝鲸新一代NE1.5T +蓝鲸7DCT三套动力系统,选择丰富、性能出色。另一方面,欧尚Z6拥有超大空间,其尺寸为4699/1890/1660mm,轴距为2795mm,乘坐空间、载物空间均领先同级。

总的来看,欧尚Z6的智能配置多,实用性高,独创性强,智能实力极为出彩。与此同时,欧尚Z6也具备丰富且强大的动力系统和宽裕的车内空间,整体表现没有短板,其未来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