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靠电机弥补排量差距,奔驰C级能赢涨价的宝马3系?

2022年04月14日 16:2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我一准备买车,奔驰宝马就都涨价,太欺负人了”,我一边解释现在行业的大趋势来安慰这位情绪激动的小哥,一边打听他到底看上的是哪几款车。在得知是宝马3系或者奔驰C级的答案之后,我长舒了一口气。宝马3系也不是都涨价了,而且涨价幅度是有差异的。奔驰那边更简单了,奔驰C级压根不在涨价名单中,而且听说终端优惠还不错,搞不好落地比宝马3系还便宜一些。

老问题:奔驰还是宝马

奔驰不是一向会比宝马贵一点吗?”他显然是来了兴趣,也开始讲述起自己看车的经历。其实最开始他看中的就是奔驰C级,毕竟从去年换代之后,C级在网上的热度就很高。而宝马3系从这一代车型开始,网上的评价就一直与各种“妥协”挂钩。具体来说,奔驰C级的气场,以及那套“无限趋近”S级的内饰,最能打动他。且不说还提供了立标的造型,即使只看“大标”的运动版,在马路上看比宝马3系奥迪A4L都要更为吸睛不少。

不过,在体验过同事的宝马3系之后,他对3系“改良”后的后排舒适度也非常满意。同时,内饰的做工、用料也不像以前印象中的3系那样,可以按得“咯吱咯吱”响。整车的豪华程度虽然还是感觉略逊于奔驰C级,但325Li的动力,以及油门、刹车、转向的“听话”程度,还是让他对宝马的操控留下了一个基础的印象。

在印象分差不多的情况下,也难怪他会对价格那么敏感。于是我们准备对奔驰C级先来一个更彻底的了解。

奔驰C级落地价≈宝马3系裸价?

进到店里之后,一台红色的奔驰C级就摆在门口显眼的位置,配合灯光效果,确实在一众更高档次的奔驰车型面前,C级也显得毫不怯场。不过虽然红色的视觉效果“满分”,但销售介绍奔驰C级的主销车型还是以白色和黑色为主,库存也主要都是这两个配色。如果看中的话,甚至能够现车现提。

至于价格方面,奔驰C级目前终端的表现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以他比较中意的C 260 L 运动版为例,全款的情况下,落地价还不到34万元。如果是分期或者置换的话,还能再分别多个几千元。不过分期虽然不要手续费,但利息还是少不了的。以首付3成,贷款2年来计算,总利息也超过了1.2万元。

相对隔壁宝马3系配置表现比较接近的325Li M运动套装,虽然官方的涨幅不大,仅仅1600元。但是这一代宝马3系在终端的表现一直都比较强势,优惠力度基本还不到奔驰C级的一半。这样对比下来,只谈全款落地的话,奔驰C 260 L 运动版或许能比宝马3系 325Li M运动套装省下接近3万元。

“改良”后的3系,依旧“开宝马、坐奔驰”?

而从这两台车的具体配置来说,奔驰C 260 L 运动版在主动安全,比如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这些功能上更为齐备一些。而宝马3系 325Li M运动套装则是在无匙进入、后排独立空调、电动感应后备厢等舒适性功能上更胜一筹。当然,两款车型还有比较丰富的选装包提供,只不过在目前的环境下,如果追求提车速度,还是看店里库存的情况下单比较好。

本来到这里,一切都朝着有利于奔驰C级的这边发展。但是在试驾之后,他却有点动摇了。虽然之前就知道奔驰C级采用的1.5T发动机,但是从马力上来看,C 260要比宝马3系325还多出20Ps,扭矩表现也是一致的。但是实际体验中,奔驰C级的动力输出让他感觉并不线性。48V电机的加入能够感受到在起步那一刻的帮助,不过综合初段和中段的加速感受,并不如宝马那么跟脚。毕竟宝马3系325的2.0T发动机,在1350转开始就能输出最大扭矩,并且宝马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调校一向偏自吸的风格。

细节方面,虽然奔驰C级也是采用的风琴油门,但无论是油门踏板还是刹车踏板,脚感都显得比较沉重,不如宝马3系那种敏感、线性的回馈感受。此外,ISG电机对这一代奔驰C级的驾驶体验提升不小,不过这套轻混系统的故障风险,以及作为豪华车的维保成本等等,还是让他心有余悸。

写在最后

从目前的二手市场表现来看,奔驰C级依旧还是比较受欢迎的。换代后的奔驰C级上牌时间普遍在半年左右,里程1万公里以内,要价基本在33万元以上。这个贬值力度大概也就是把保险给“吐”了出来。不过这其中也有新车终端变化传递速度,以及参考周期过短的影响,只能作为侧面参考。

而对于宝马3系而言,二手市场表现已经很稳定了,比如上牌2年多的3系325Li M运动套装,白色配色,且里程比较美丽的情况下,参考当年新车的落地价,算下来年折损费用大约2万多元。

两台车的受欢迎程度,以及市场认知度当然是没话说。不过这车还是买给自己的,对比体验了之后,单说产品力,看得出来他还是有点倾向于宝马3系,奈何价格上奔驰C级也确实有不错的吸引力。对于这点,我只能劝他再想清楚,或者再等等。或者也可以对比一下奥迪A4L的四驱版本,或许能获得不一样的驾乘体验。毕竟三台车都是老对手了,可以详细比较后再做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