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高性能为突破口,东风风神皓极要逆袭,选燃油还是混动?

2022年04月14日 16:47:03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近年来,自主品牌阵营非常热闹,先是吉利长城长安脱颖而出,当你觉得格局初定,比亚迪奇瑞又异军突起。但这也远不是终结,随时可能有新的黑马冲出,比如东风风神。

凭借马赫动力,东风风神的奕炫系列表现出色,在自主品牌轿车中有了一席之地。随后,号称“公路火箭”的全新AX7马赫版登场,杀入SUV阵营。

但这只是小试牛刀,4月13日,又推出了全新SUV皓极,被称为“可能是紧凑型SUV终结者”,计划5月下旬开启预定,第三季度正式上市。

高颜值大空间,车身尺寸越级保证舒适性

皓极的设计风格是力量与柔和兼备。前脸26根大气立柱向上延伸组成直瀑式前格栅,侧面的平直贯穿的腰线,尾部的一体贯穿式灯带,都体现出阳刚的一面,充满力量感。

但是,同时又在细节上配合一些柔和的曲线,比如前大灯组,与大立柱格栅配合,就有有点像随风飘扬的旗帜,显得非常飘逸。

车内的设计则更具温度,环抱式座舱像风的怀抱让人眷念,灵动起伏的IP中控台,像风吹过的沙丘,车门缝线则刻画了清风徐来的曲线,带来赏心悦目的温柔与安全感。

从传播话术来看,皓极这款车的定价应该极具性价比,冲击现在自主品牌销量最好的紧凑型SUV市场。

但是其车身尺寸却是越级的水准,向中型SUV靠拢,1910mm车宽和2825mm的轴距,都要超过自主品牌几款主流紧凑型SUV不少。

大车身和大空间,让提升舒适性有了更多发挥空间。首先,皓极在副驾配置了同级少见的电动腿托,为车主爱人专门打造“女王副驾“。然后,后排座椅靠背10档可调,配备舒适航空头枕,也可以纯平放倒,座舱变成移动大床。

再加上,在用料上,占比接近54%的大面积NAPPA纹理软质包覆,配合0压大沙发座椅,进一步提升了舒适体验,甚至向豪华车靠拢。

马赫动力是大杀器,燃油和混动都是性能控

如今,混动越来越火,混动的省油,已经众所周知,但是混动的性能,却少人提及。而皓极搭载的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让人眼前一亮。

据官方说法,这个混动系统可在90%工况达到90%以上的系统效率,最大化保留了动能转化,皓极双擎车型的综合功率可以达到180kW,综合扭矩540N·m,起步加速响应时间短至0.15s,所以被称为“混动SUV中磁悬浮”。

并且,匹配领先的马赫双擎动力,皓极提供“i-驾趣模式”——可实现8档动力自定义调节模式,与两种方向盘转向力度可调,为驾驶者在动力与省油、驾控与驾趣之间,提供了丰富的个性化体验。

而燃油版也同样让人刮目相看,搭载的1.5T发动机,有着150kW的最大功率、305N·m的最大扭矩。这个参数不仅在自主品牌同级产品中有优势,也超过了本田1.5T的142kW和243N·m,同时还超过了奇瑞1.6T的145kW和290N·m。

蹭“元宇宙”的热点,别样的用户沟通方式

有了过硬的产品力,还要与用户更好的沟通,才能把产品推出去,现在的市场竞争要求软硬实力兼备。

东风风神皓极非常有创意的引入了元宇宙的概念,推出的是一位虚拟人物——皓妹妹,她既是皓极智能车机管家,也是东风风神元宇宙社区管家,将在虚拟社区为用户提供全面的体验指引。

在汽车已经成为伴侣的今天,让车子变得有温度,能像朋友那样交流是各个企业努力的方向,而AI技术让这种想法成为可能。

皓妹妹谐音“好妹妹”,作为皓极善解人意的车机助手,在东风风神新一代WindLink车机系统加持下实现强大的语音交互功能,极有可能成为皓极车主驾驶途中的一位灵魂伴侣,进一步提升用户粘度。

总结

2021年,东风风神全年销售121,570辆,同比增幅73%。进入2022年,东风风神在1-2月卖出了30,061辆,同比增长194%,主力轿车奕炫月销量已经突破万台大关,进入自主轿车一线阵营,而SUV中全新AX7马赫版月销量也突破5000台。

相信这次东风风神推出的皓极,有强悍的1.5T发动机加持,以及站在了混动风口上的MHD混动系统,再加上有越级的车身尺寸和配置提升性价比,是有机会实现逆袭的。只是对于消费者来说,是选燃油还是混动,恐怕要纠结一阵子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