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风神皓极正式亮相,新车将于三季度上市

2022年04月14日 18:16: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基于东风DSMA平台打造、搭载最新马赫动力的东风风神皓极正式亮相,将于5月开启预售,三季度正式上市。

东风DSMA平台首款新车

4月13日,东风风神基于DSMA平台打造的首款SUV车型——皓极正式亮相。官方表示,新车计划在2022年5月开启预售,三季度正式上市。值得注意的是,皓极要以中型SUV的尺寸进入紧凑型SUV市场。

东风风神皓极的配置可见,东风风神对于皓极可谓是期望重大。官方消息,皓极搭载东风风神最新的马赫动力,并基于东风DSMA平台打造,新车有燃油车和HEV两种车型,其中HEV车型搭载东风马赫动力MHD混动发动机;智能方面,皓极打造东风风神新一代WindLink车机系统,具有较强的语音交互功能。

此前有东风风神人士对中车网表示,今年东风风神最重磅的产品便是皓极。皓极对于东风风神的意义不仅是丰富东风风神产品矩阵,进一步促进销量增长,其次这也是为促进东风集团自主品牌发展,推动“十四五”规划顺利完成。

目前东风风神旗下有奕炫家族、风神AX7、风神E70、风神E60等车型,加上新车皓极,东风风神在轿车、SUV领域产品更加丰富。自2021年开始,东风风神推出新品节奏加快,并且定位逐渐清晰,例如奕炫凭借稍低的价格门槛主打“年轻人第一台运动轿跑”;奕炫GS定位年轻紧凑型SUV;搭载马赫动力定位“赛道级宽体家轿”的奕炫MAX瞄准年轻辣爸一族;风神AX7定位军工科技SUV。

其中风神奕炫MAX这款车型是2021年东风风神最寄予厚望的车型。围绕着奕炫MAX,东风风神在营销上不断破圈拉近与用户的关系,在服务上“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深入人心。

完成目标至少2万辆

2021年东风风神销量累计13.2万辆,同比增长71.4%,完成了“冲击12万辆”的年销量目标,这是东风风神近5年来唯一一次实现销量目标,可见这对于东风风神意义重大。

初战告捷,在2022年伊始,东风集团董事长竺延风亲临东风风神办公大楼祝贺,并下达2022年公司销量目标“只有2022年实现20万辆,2023年才能挺直腰杆”。东风风神营销部总经理李瑾南表现势在必得。

近日,东风风神公布一季度销量,3月销量达1.57万辆,同比暴增123%,一季度公司累销4.59万辆,同比暴增165%。如果说2021年奕炫MAX撑起销量重任,那新车皓极今年将承担着进一步提升风神销量的重任。

不过,按照东风风神第一季度的销量水平,倘若2022年要实现20万销量目标,皓极只要保证2万辆销量便可实现今年目标。

乘联会表示,3月以来,国内多地疫情反复,不少车企受此影响产销量下降,东风风神也不例外,上述风神人士对中车网表示“供应链是全球供应,车企年年受影响,影响还挺大的。”。这意味着,东风风神能否实现目标还要看是否受大环境影响严重,毕竟有些车企即使新车上市,但是交付仍成为问题。

首创“元宇宙”社区

此次跟随东风风神皓极亮相的还有一位虚拟人物——皓妹妹,这是东风风神“风之星”社区的智能管家,这些概念都是基于“元宇宙”打造。

2021年下半年,“元宇宙”作为一种新兴概念在汽车圈席卷。去年9月15日,理想汽车申请了“理想元宇宙”商标;随后,蔚来、小鹏也对元宇宙商标进行了申请注册;上汽集团则申请了近100个元宇宙相关的商标;随后吉利汽车也申请了“几何元宇宙”商标。

而像东风风神这种现实和虚拟结合的还有宝马,去年10月,宝马汽车便推出了虚拟世界JOYTOPIA。据了解,在“JOYTOPIA ”中一共有三个虚拟世界,包括循环经济、电动交通和可持续性等重要主题世界。

尽管不少车企通过打造虚拟世界来体现自身与元宇宙相结合的概念,但坊间仍有不少人认为这是在炒作元宇宙概念。因此,元宇宙概念在汽车行业的应用应该以务实为前提。例如通过元宇宙的虚拟现实技术来为汽车的设计开发提供辅助,包括汽车零部件、自动驾驶、车联网、智能系统等方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