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轩逸朗逸压力大,比亚迪秦气势如虹,第一季度轿车销量点评

2022年04月14日 18:49:07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相比SUV领域里面国产车的风生水起,轿车领域依然是国产品牌的短板,合资车型的市场优势还是比较明显。大家所熟悉的轩逸、朗逸、凯美瑞和速腾等,依然是轿车销量榜中的常客,尽管国产车发起一轮轮的冲击,但要想改变原有的市场格局,其难度还是相当的大,但这并不影响国产车的市场斗志。

从乘联会公布的轿车单车型销量显示,2022年1-3月的销量冠军还是日产轩逸,尽管出现了13.4%的同比下滑,但其前三个月的累计销量达到了108741台,其中,日产轩逸3月销量为30240台,同比下滑高达31.6%。被称之为“老头乐”的宏光MINI EV排在轿车销量榜的第二名,1-3月累计销量为94778台。

相比去年同期上汽大众朗逸销量下滑了22.4%,今年前三个月累计销量只有93326台,其中,朗逸3月销量只有21331台,同比下滑39.7%。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朗逸要想登上轿车销冠的路还是很艰难的。说实话,在日产轩逸面前,朗逸基本上给人一种认怂的感觉,一次次地冲击销冠但基本上都是铩羽而归。

2022年,缺芯和疫情估计还是制约和影响各大热销车型销量提升的最大因素,这也能够从卡罗拉、英朗、雷凌、宝来和速腾等热销车型的销量走低可见一斑。根据乘联会公布的单车型销量显示,3月份销量,朗逸同比下滑39.7%;卡罗拉同比下滑49.2%;速腾同比下滑高达56.9%;别克英朗同比下滑52.4%;宝来同比下滑67.8%。

国产轿车中的三大主力车型吉利帝豪、长安逸动比亚迪秦,3月销量都实现了不同程度上的增长。吉利帝豪同比增长23.6%;长安逸动同比增长34.8%,比亚迪秦涨幅最大,同比增长高达438.8%。2022年1-3月累计销量方面,包括秦PLUS系列在内的比亚迪秦家族,已经替代吉利帝豪成为国产A级轿车“一哥”。

今年前三个月,比亚迪秦家族累计销量达到了75834台,同比增长755.6%,排在轿车销量榜的第四名。按照面前的势头发展下去,比亚迪秦家族很有可能会超过朗逸,闯进轿车销量榜的前三名以内。说实话,如果比亚迪秦家族的产能得到完全释放的话,登上轿车销量榜的第一名,也不会让人感到吃惊。

作为轿车领域的细分市场之一,凯美瑞依然是中级轿车细分市场里面的销冠,今年1-3月累计销量达到了61696台,实现了45.9%的同比增长。作为凯美瑞强有力的竞争对手,雅阁今年前三个月的累计销量也突破了5万台,但在凯美瑞面前仍然没有让人看到逆袭的迹象,这也让雅阁或多或少都会有些郁闷吧。

写在最后: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竞品之间相互角逐,有哭就会有笑。卧薪尝胆好多年的比亚迪,在市场和消费环境的变化中,终于迎来了曙光,旗下包括秦PLUS系列在内的比亚迪秦家族,不仅闯进了轿车销量榜前四名,还成为了国产A级轿车的销量霸主,能否登上轿车销冠,也让人充满了遐想。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