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于全新荣威RX5 上汽新1.5T发动机

2022年04月14日 19:0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技术] 前些时间,上汽荣威全新RX5车型官图正式发布,作为荣威品牌的“拳头产品”之一,该车不仅带来了十分浮夸的全新设计语言,还搭载了一具全新1.5T发动机。今天,我们就来云揭秘一下这款上汽未来的“主力1.5T机型”,看看在它有一些什么值得发掘的技术点。同时,我们还会对新发动机的新工厂进行云报道,废话不多说,下翻看正文。

汽车之家

○ 新技术大合集的1.5T发动机

本次发布的新发动机隶属于上汽蓝芯动力总成第三代产品,代号为GS61。从发动机本体结构来说,该发动机继承于前两代产品,支持米勒循环,并在涡轮增压器、热管理等方面做出了较大升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由于目前掌握的资料较少,故对于这款新发动机就不做过多评价了,敬请谅解。我个人依旧秉承着用事实说话的原则,好不好用要装车体验了再说,并且等之后有机会我们会用实物进行更为详细的介绍,敬请期待。

○ 关于发动机工厂的一些信息

除了新发动机,本次发布会同时也介绍了其产地的一些信息。目前,这款GS61发动机诞生于上汽郑州发动机工厂,一期项目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生产节拍45JPH(每小时45台),年计划产能达到30万的水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编辑点评:

虽说本次线上发布会我们无法实地参观拍摄新发动机工厂与新发动机,但从官方资料来看,其亮点还是有的聊。从发动机本身来说,新发动机集合了不少主流发动机技术,可变几何叶片小惯量涡轮算是一个亮点,而新投产的发动机工厂似乎规模不小,自动化水平也还可以。当然,以上这些均来自于官方素材,真实情况究竟如何还请多等些时日为您揭秘。( 舒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