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耐看亲民五菱家用车,自带“单人床”,1.5T爆177马力,11.58万起

2022年04月14日 21:1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伴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开放,5座车型已经不能满足一部分家庭的需求,因此,越来越多的用户把买车的重点都放到了6座或者7座车型上。

俗话说得好,“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为了能够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五菱也加入到了6座车型的竞争中来,并打造出了一款非常畅销的6座家用车型——五菱凯捷,尤其是高功率版本凯捷280T,自上市至今都保持了很高的热度,得到很多国内用户的支持和青睐。

外观造型很大气,银标加持颇显高级感

相信很多人喜欢一款车都说是从外观颜值开始的,不知道大家是怎么想的,但我觉得凯捷280T的外观确实很有代表性,彰显出了五菱高级的一面。

说凯捷280T是五菱家族的“高级货”,在座的各位都没意见吧?

从外观打造来看,凯捷280T采用了家族最新的“翼动美学”设计理念,可以说营造出了更为舒展、精致的视觉感受。

前脸的设计我比较喜欢,采用的是不规则的多边形前进气格栅,中网加入了大量镀铬元素装饰,并与极具辨识度的银标相连接,看上去既大气又高级;两侧灯组则是分体式设计,内部均配有LED光源加持,可见诚意十足。

整个侧面的造型略显饱满,但所呈现出的效果并不臃肿,线条流畅自然,笔直的贯穿式腰线一直延伸至尾灯处,看上去比较修长,熏黑的B/C柱营造出了悬浮车顶的效果。

尾部的造型比较简约,但却不乏看点,比如狭长的尾灯组、字母尾标等,都为尾部的设计加分不少。

“内在美”更加分,配置功能极其丰富

一款畅销的车型,光有“外在美”是不够的,“内在美”的表现也很重要,而五菱凯捷280T就是一款“外在美”与“内在美”兼具的家用车型。

凯捷280T的内饰确实很有看点,无论是设计布局,还是配色,都很到位,中控面板采用的是软性材质包裹,并加入了钢琴烤漆装饰,两者的结合呈现出不错的高级感,同时,在线缝细节的处理上也是很到位,肉眼可见的细腻感。

那块10.25英寸的悬浮式液晶中控屏则是内饰的加分项,造型够大气,并且集成了一系列的功能性配置和系统,包括车载蓝牙/电话、卫星导航系统、多媒体功能、车联网、OTA升级等,UI界面的优化很到位,触摸式设计很顺畅,非常好上手。

相信很多凯捷280T车主都有同样的感受,就是那套Ling OS灵犀系统比较人性化,里面包含众多App,除常见的听歌、电台、导航之外,这套系统还支持组队出行、车友圈、路书以及小游戏等功能,更重要的是,以上操作均可以通过语音形式来实现。

此外,这套Ling OS灵犀系统在日常生活中也很实用,上车前,就能在APP上远程操控车辆,开车时,可以通过语音控制空调、多媒体、天窗等,下车后,又能在APP上完成关闭车窗、熄火等,大大提升了用车时的便捷性与体验感,进一步实现了人机交互。

升级后的1.5T动力更 充沛,家用代步绰绰有余

对于动力,我是这么觉得的,对于家用车来说,只要动力满足基本代步需求即可。

凯捷280T的动力表现要比我预想的强一些,动力上搭载的是一台1.5T高功率发动机,传动力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这套动力能够爆发出177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90N·m的峰值扭矩,对比普通版,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提升了30马力和40N·m。

至于底盘,凯捷280T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这样的悬架调校还算不错,能够过滤小的坑洼路面所带来的颠簸感。

空间够大,完全满足家用乘坐需求

相信大多数人都还是比较喜欢空间大一些的车型,凯捷280T可以说就符合许多人的家用需求。

了解空间之前,先来看一下凯捷280T的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75*1880*1700mm,轴距为2800mm,无论是车长还是轴距的表现,都算得上是同级竞品车型中的佼佼者,为内部6座的座椅布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体现在空间方面,完全满足了基本的家用乘坐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凯捷280T第二排靠背还可以放平,当第三排座椅隐藏式放倒之后,第二排前后移动距离长达半米多,打开脚托即可切换成两张移动的单人床,这也是“大四座”下最舒适的状态。

买车你最注重的一点是什么?

相信很多人都会对价格比较关注,而凯捷280T的价格可以说比较让人“放心”,指导价为11.58万-12.58万,这样的价格可以说比较合理,彰显出了五菱家族亲民良心的一面,同时,对比同级竞品车型,价格方面也有一定的优势。

结束语:

综合来看,凯捷280T的表现可以说可圈可点,相比普通版有着很明显的提升,尤其是Ling OS灵犀系统以及1.5T高功率发动机,为凯捷280T加分不少,同时,在外观造型、尺寸空间方面也彰显出主流水准,更重要的是价格还很有诚意。这样的凯捷280T,你喜欢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