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蓝德曜动版,直击年轻人心坎

2022年04月14日 22: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曾经,SUV就像一缕曙光,为车市带来新生和希望。在SUV的滋养下,几乎所有人都忘记了因其他细分领域所致的产业“阵痛”。但慢慢地,我们还是发现,从2019年市场进入洗牌期,中国车市开始逐步摆脱了仰赖庞大基盘就能吃饱的年代。

社会思潮的变化,给了所有在局者一个措手不及,而SUV市场的裂变也让众人意识到:SUV市场的更迭,之所以能成为中国车市迈入成熟的标识,源自中国最广大群众的推崇,更在于,每一家汽车企业对市场突变和消费热点的快速反应。

从最初讲究城市化发展的单一路径,到逐渐聚焦转至轿跑SUV、七座SUV等多元市场,加上当下市场开始年轻化的趋势,愈发表露对运动特性的追求,皆在于此。

这其中,相较于一些自主品牌,广汽三菱虽然并非一家面面俱到的企业。但是偌大的中国车市中,它的发展逻辑和产品体系却让它虽偏安一隅,却存在感十足。

而今,随着整个SUV市场再次展现出分化的趋势,从旗下全新纯电SUV阿图柯到功勋车型欧蓝德,一次次全新的自我升级中,更是在加强着这样的性格。当世界试图教会年轻人,年轻人也在改变这个世界时,不仅是在展现欧蓝德,亦在以曜动版车型为广汽三菱的品牌新主张正名。

欧蓝德越“活”越年轻

是的,在SUV市场进入愈发精进的阶段,年轻化也好,或是深化运动属性的课题,任何改变都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但有一点必须承认的是,在当下的SUV市场中,车企对于个性化却有着强烈而统一的共识。

市面上,崇尚运动的SUV数不胜数。或以外观上的变化来贴标签,或用营销手段来做包装,各类新颖的方案层出不穷。可话又说回来,年轻人对“运动”一词的理解究竟是怎样的?似乎总缺乏了一些更具内涵的故事支撑。

而于三菱品牌来说,其品牌在汽车运动赛事上的沉淀,早已不需要赘述。太多的中国消费者都是由此所建立起对品牌的崇拜。自广汽三菱成立以来,三菱的运动精神也在旗下各个车型下展开。

因此,如果说,作为SUV集大成者的广汽三菱,过去从全民越野的年代过渡到主打城市化主题,进一步完成了中国SUV市场从无序走入良性发展,那么,此时此刻,以欧蓝德曜动版为触点与市场同频,就是其再次以自己的方式诠释这一市场的真实写照。

众所周知,欧蓝德一直都是整个广汽三菱砥砺前行的核心车型。此前,2047的车型定位,能为之挡下了SUV市场最难熬的那几年,那面对这个将“运动”与“年轻”二词奉为车型迭代圭臬的新时期,欧蓝德有必要,也有资格再行革新。

派生在2021款车型之上的欧蓝德曜动版四驱车型中,固有的性能基因是其从未改变的精神内核。从黄金芯动力组合,到S-AWC四驱系统,乃至承袭自三菱达喀尔拉力赛血统的专业SUV底盘,一一未被忽略。而与此同时,旨在体现运动特性,新车全面细化的外观亮点,也愈发令人振奋。

在年轻消费者眼中,运动与“曜黑色”之间一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欧蓝德对此的解读亦是用全面黑色涂装的套件来进行表达。一切能让年轻一代眼前一亮的涂装方式,都一一再现。前格栅、后视镜罩、行李架、后尾翼,以及特制轮毂均熏黑处理,另外曜动版所加入的黑色运动大包围,更是将此“运动化”理念贯彻到底。

当然,你以为和市场上大部分主打年轻化的SUV一样,欧蓝德曜动版的此番改变必然是在某些方面进行了取舍。那就错了。在这款限量发售的曜动版车型中,360度全景影像功能的加入,也为那些深谙广汽三菱品牌主张的人们,平添着多一份的喜悦。

你可以永远相信“三菱

一直以来,SUV市场的分化都是中国车走入成熟的一个标志。随着年轻一代的出现,SUV过往讲究的实用主义渐渐成为了市场发展的底层逻辑,产品年轻化的趋势势必会向所有在局者发布一个新的讯号。

人人都在寻求转型的年代里,中国车企的反扑、新能源市场的强势崛起等一系列的行业革命,都在让我们学着成长与反思。而不论结果为何,广汽三菱如果想要谋得新的生机,欧蓝德的每一个升级和改变,都会显得极为关键。

当然,从整个市场的导向来看,这样的举动很有可能成为赢得市场认可的关键。你可以选择在新的细分市场中另寻出路,但对于产品线有限的车企来说,抓住市场的核心发展观,才是其实现可持续性发展的重中之重。

品牌向上,需要时间佐证,需要政策指引,也需要产品引爆。

纵观广汽三菱多年来在市场所保留下的理念,从早期的劲炫到后来的奕歌,乃至如今的阿图柯,都是基于此来进驻不停出现的全新SUV领域。而欧蓝德作为一款贯穿整个广汽三菱成长史的车型,其实更应如此。

表面上,欧蓝德用推出曜动版车型的方式去迎合市场发展的潮流,是消费趋势和外部环境倒逼所致。可对于广汽三菱而言,始终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与时俱进的产品,才是深藏在欧蓝德每一次改变中的初衷。

当全民都在为电气化做准备时,广汽三菱身上有没有属于日系品牌的发展包袱,并不重要。相比之下,能否真正沉下心来与中国车市同频共振,才是我们想看到的。

欧蓝德是一款用以提炼品牌价值的车型,它见证了广汽三菱化茧成蝶的过程,同时也践行着广汽三菱品牌自诞生以来对“驾趣”的探索。

为惠及更多的年轻人,广汽三菱推出0首付60期超长贷款政策。同时,4月30日前,下订预约试驾到店核销,还可获得淘票票电影券,参与踏春出游下定购车完成核销还可享价值500元的踏春文创礼包;更有广汽三菱恒温等离子空气净化器(价值1776元)等惊喜相送,超多好礼等你来拿!

那未来,我们总该有理由明白,中国车市依旧能为那些具有品牌精神的汽车厂商开辟出一片自在的天地。

况且,从SUV市场出现新状况时,广汽三菱就以“M-SPACE”为阵地、围绕着“欧蓝德熊出没露营改装秀”、“长沙文和友城市露营主题静展”、“欧蓝德观星之旅”等愈加丰富、更具乐趣、更值得探索的一系列出圈活动,拓展自我IP,强化“以用户为中心”的品牌理念。

在中国车市再次走向裂变的尖峰时刻,领势前行的广汽三菱,并没有理由选择躺平,选择让步,坚持以更贴合消费者需求的车型带来更好的驾车体验,相信“外曜于形,内动于心”的欧蓝德曜动版将会为消费者带来更美好的用车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