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销量TOP10轿车出炉 轩逸遭围剿 国产车真长脸

2022年04月15日 09:13: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不得不说,3月份的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有点糟糕,总体同比去年3月下降了10.5%。轿车市场销量76.5万辆,同比也下滑了12%。而在TOP 10榜上,自主品牌表现十分给力,一片繁荣景象。

TOP 1:五菱宏光MINIEV

3月销量:41980

没错,这位顶着国民神车的爆款再次登顶,3月一举拿下31980万台销量成绩,同比增长了42.7%。由于现在油价贵、城市停车位紧张,小几万块的宏光MINIEV十分受年轻人喜欢。更高配置的MINIEV GAMEBOY车型最近也上市了,5.58-6.98万的售价有吃瓜群众喊贵,看看往后销量如何吧。

TOP 2:日产轩逸

3月销量:30240

日产的轩逸销量不算出色,比起去年3月份狂销4.4万辆的业绩就显得很拉跨。日产方面的解释是今年芯片等零部件供应更加困难,而且逢上多个疫情地区的关键供应商运力受限,影响了产能。

TOP 3:特斯拉Model 3

3月销量:26024

神奇的特斯拉Mode 3突然又冒了出来,3月卖出2.6万台车,坐在了季军宝座。Model 3在今年1、2月份都无缘销量榜前15,看来订单都压在3月份出货了。最近受到上海疫情影响,特斯拉工厂产能也缓了下来,现在Model 3提车至少要等5个月了。

TOP 4:比亚迪秦

3月销量:24791

去年以来,比亚迪秦在销量榜上已经是常驻嘉宾。而且一副不疾不徐的姿态,月销基本维持在2万多辆,这也反映了比亚迪产能限制了只能卖这么多。3月份秦交付了24791台新车,同比猛涨438.8%,继续高歌猛进。不过号称“精装版比亚迪秦PLUS”的驱逐舰05上市,可能多少会有点内耗。

TOP 5:丰田凯美瑞

3月销量:22518

凯美瑞自去年10月份开始,销量就像开挂一样,平均每月都卖超2.5万辆。3月份也有22518辆销量,同比暴涨了72.8%,在一众跌跌不休的合资品牌里面独领风骚。日系B级三杰里面,本田雅阁以14855辆销量排在第12,而日产天籁无缘前15。

TOP 6:大众朗逸

3月销量:21331

上汽大众不知是不是受本轮疫情影响,旗下全线产品的销量大幅下滑。SUV领域途观L跌出了前15,轿车这边平时紧咬轩逸的朗逸,3月仅卖出2.1万台车,同比下跌了39.7%。而中期改款的朗逸原打算北京车展上市的,又被迫延期,持币观望的吃瓜群众继续持币观望了。

TOP 7:长安逸动

3月销量:20353

长安3月份成绩喜人,轿车方面逸动销量突破2万辆,同比上涨34.8%,再次领先吉利帝豪。长安逸动外观时尚大气,前脸辨识度高,动力、空间表现也很不错,优惠后9万多的1.4T顶配车型性价比很高。

TOP 8:丰田雷凌

3月销量:19633

雷凌这次打败了姊妹车型卡罗拉,以19633辆销量排在第八,同比小幅下降了12.7%。雷凌拥有出色的油耗经济性和可靠性,偏运动化的造型受到不少年轻人喜欢。不过近期CVT变速箱顿挫、无力等问题接到不少投诉。

TOP 9:吉利帝豪

3月销量:16336

虽然国产轿车一哥的名衔早已被比亚迪秦夺走,吉利的帝豪还是稳扎稳打,3月份卖出1.6万辆车,同比增长了23.6%,还是不错的。帝豪外观偏中庸,为了迎合年轻人,推出了设计更激进的帝豪L。不过从风评来看,似乎网友对新前脸不感冒,你们觉得呢?

TOP 10:丰田卡罗拉

3月销量:15474

一汽丰田3月份销量也遭遇了滑铁卢,可能跟吉林疫情影响有关吧。看家车型卡罗拉销量这次也被腰斩,同比跌49.2%,为15474台,获得第十名。跟雷凌一样,卡罗拉的CVT变速箱收到的投诉也不少,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产品的口碑。

3月轿车销量榜TOP 15里面,相对自主品牌的同比上涨态势,合资品牌基本跌得阿妈都不认得。这除了跟疫情影响供应链有关,侧面反映了自主品牌实力上升,消费者更愿意买国产车的帐。希望能继续保持这份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