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持续投资中国,华晨宝马大东工厂产品升级项目开业

2022年04月15日 09:23: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日前,买车网Buycar获悉,华晨宝马大东工厂产品升级项目日前在沈阳正式开业,升级项目将首先投产更贴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全新BMW X5。随着升级工作的完成,大东工厂将提供全面灵活的内燃机驱动、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与纯电动汽车的生产,数字化与可持续将成为工厂重要发展领域,同时创新生产技术将进一步降低工厂对环境的影响。

据了解,大东工厂产品升级项目占地面积达91万平方米,相当于125个足球场的规模。升级项目建设有完整的四大工艺车间,包括冲压、车身、涂装车间,以及带有两条独立生产线的单屋顶物流与总装车间。车身车间配有库卡最大的TITAN机器人,承载能力高达1.3吨,能够灵巧抓取下车身,并以0.1毫米的动作重复精度确保车身的稳定性。

升级项目在可持续方面也进一步加大投资。大东工厂新增9条铁路专用线,其规模在宝马集团全球生产体系中居首位。目前沈阳生产基地近80%的整车全部或部分以铁路进行运输,极大程度减少了因传统运输方式而产生的CO2排放。此外,废铝与废钢在冲压车间得到分类回收以实现循环利用,为进一步减少CO2排放做出重大贡献。与此同时,大东工厂扩建项目的涂装车间也已实现100%可再生水用于工艺过程,能源使用效率也将在未来进一步提升。大东厂区内的太阳能光伏系统也得到了升级。2022年内,17.9万平方米的太阳能电池板预计将产生超过21兆瓦时的可再生能源。目前,沈阳生产基地建有29万平方米的太阳能电池板,规模位列辽宁企业第一。

大东工厂产品升级项目的顺利建成,是宝马扎根中国,保持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又一重要标志。随着沈阳生产基地的持续扩建,华晨宝马将进一步推动中国汽车产业的高质量与可持续发展,支持辽宁及沈阳高端制造发展及产业转型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