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佳发动机”再升级,上汽蓝芯动力GS61亮相

2022年04月15日 09: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在曝光全新第三代荣威RX5整车渲染图之后,上汽荣威上汽郑州发动机工厂内,首度对外展示了将搭载于全新第三代荣威RX5上汽蓝芯动力GS61 1.5T增压直喷发动机。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搭载的上汽蓝芯动力GS61 1.5T增压直喷发动机,出自上汽郑州发动机工厂一期项目。

根据官方信息,该工厂总投资14.76亿元,生产车间占地近4万平方米。该工厂涵盖了发动机缸体、缸盖、曲轴机加工线和发动机装配线四条自动化生产线,采用先进发动机制造设备,包含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的流水线,平均每1分多钟可下线一台发动机,可实现30万辆的年产能。

此前,荣威RX5系列所采用的上汽蓝芯动力1.5T发动机多次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大奖,DM21自动变速箱也获“世界十佳变速器”大奖。官方表示,荣威RX5系列的动力性能也将匹配在全新第三代荣威RX5上。

作为上汽集团自主研发的第三代1.5T增压直喷发动机,上汽蓝芯动力GS61在传承上一代上汽蓝芯动力“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基因的基础上,实现全面进化。

相比上一代产品,全新第三代荣威RX5搭载的上汽蓝芯动力GS61 1.5T发动机,从燃烧优化、气体交换、热管理、减摩擦和NVH等五大方面进行全面升级。

具体来看,动力方面,上汽蓝芯动力GS61 1.5T发动机能够迸发出300牛·米最大扭矩,实现188匹最大马力。

GS61还采用了电控可变喷嘴涡轮增压技术(VGT),并且经过发动机调校优化,实现了涡轮响应速度相比上一代发动机提升了30%,实现高速上的持续功率输出。

油耗方面,上汽蓝芯动力GS61 1.5T发动机采用了全新一代SGCS燃烧系统,配合350bar高压燃油喷射系统等技术的应用,相比上一代蓝芯1.5T发动机,GS61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上获得了6%的提高。据悉,全新第三代荣威RX5油耗仅为6.0L/100km(NEDC)。

通过电子水泵、Fast VVT、钟摆式双质量飞轮、连续可变机油泵以及水冷中冷系统、低张力正时传动系统、以及轴颈尺寸优化、减摩擦涂层等多项技术措施的组合运用,使得摩擦损失相对上一代产品降低21%,最高热效率提升到40%,整套动力系统高效运转区域相比上一代产品提升30%。

软件策略的辅助上,上汽蓝芯动力GS61 1.5T发动机配置了高低温双循环冷却系统,电子水泵和双节温器等热管理技术,辅以智能化的软件控制策略,覆盖各种驾驶场景下的热管理需求。这不仅可改善冷启动排放和暖机速率,还能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在NVH优化上,通过发动机本体结构的加强和曲柄连杆机构的轻量化设计,以及正时罩盖和燃油系统等关键部位声学包裹的应用,辅以更精细的标定优化。上汽荣威方面表示,上汽蓝芯动力GS61 1.5T发动机声功率级怠速噪声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可为车内带来图书馆级的静谧体验。

与此同时,上汽蓝芯动力 GS61 1.5T历经60多项专项试验,台架测试累计超过55000小时,在各种复杂气候条件下完成了近500万公里的整车测试。

除此之外,博世、维湃、博格华纳、马勒、舍弗勒、天纳克、法雷奥、伊顿等零部件供应商,也进一步提升了上汽蓝芯动力GS61 1.5T发动机的产品力。

除了上汽蓝芯动力GS61这颗“强心脏”,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还有2765mm的大轴距和1890mm的宽车身,新车外形设计更大气的同时,其科技感与艺术细节令整体观感全面升级

自2016年全球首款互联网汽车荣威RX5诞生以来,上汽已拥有百万互联网车主。基于上汽集团首用新技术最多的上汽蓝芯动力GS61 1.5T发动机,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希望为消费者带来“力与美”的结合,同时,加速推进上汽荣威的年轻化、个性化之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