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超2.8米的中型SUV?东风风神皓极正式发布

2022年04月15日 09: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近几年大家越来越认可自主品牌车型,通常情况下,在同价位车型中,自主品牌车型的配置和动力等方面要优于合资车,同时自主品牌车型的设计也更大胆新潮,所以不少消费者更愿意入手一辆自主品牌车型。

东风风神作为自主品牌的一员,旗下的奕炫MAX和奕炫GS等车型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东风风神的全新SUV车型皓极迎来了正式亮相,该车型基于东风DSMA平台打造,搭载了东风马赫双擎。其产品实力到底如何呢?

长轴距和宽体营造的越级空间

选SUV车型的消费者多半比较在意空间表现,这甚至成为了他们是否入手一款车的决定性因素。皓极的市场定位虽然是中型SUV,但其轴距达到了2825mm,给更多舒适性配置的搭载提供了空间。新车在副驾配备了同级少见的电动腿托,后排座椅10档可调,所以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有不错的舒适性,且腿部空间非常充裕。同时,1910mm的宽体设计让车内空间进一步提升,当后排座椅纯平放倒,座舱就变成一个移动大床,相较同级别SUV车型有更强的实用性。

此外,长轴距和宽体设计让皓极的整体外观也十分大气。细节部分,前脸采用大面积的直瀑格栅设计,一体式贯穿灯带极具科技感,106mm肩宽设计让整车的宽体更突出,凸显出尾部的力量感。车内则采用环抱式设计,整体线条柔和,拼色设计十分养眼,大面积NAPPA纹理软质包覆极具质感。

省油也有大马力

最近油价大幅上涨,所以一款省油的车更有竞争力。要知道,皓极是东风风神首款搭载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的车型,这套混动系统可保证车辆既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又有出色的动力性能表现。

首先,该混动系统可在90%工况达到90%以上的系统效率,带来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且综合功率达到180kW,综合扭矩540N·m。同时,其起步加速响应时间仅0.15秒,基本告别初段动力迟滞。其次,皓极还有“i-驾趣模式”,可实现8档动力自定义调节,并有两种方向盘转向力度可调,所以说在这款车上能深刻地感受到驾控的个性化,增添了出行乐趣。

另外,皓极不仅有混动版本,还有燃油版本。燃油版搭载的是拥有赛道基因的马赫动力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05N·m,同样有着不错的动力表现。

元宇宙时代下,皓极该如何回应

2022年,元宇宙不再是个陌生词汇,同时,疫情之下,人们更倾向在互联网上交流,线上交流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日常。皓极深谙如何满足消费者的用车偏好,为此打造出了“皓妹妹”这个善解人意的车机助手,在东风风神新一代WindLink车机系统的加持下,可通过语音指令实现更顺畅的人车交互和智能陪伴。此外,皓极还搭载了许多像540°全景影像功能和AR投影智能尾门等实用的智能化配置,提升用车便捷性。

总结

皓极的首次亮相的确带来了许多惊喜,作为一款中型SUV,其产品力表现可以用越级来形容,越级的空间、越级的动力和越级的智能化配置。新车将于5月下旬开启预定,在第三季度迎来正式上市。笔者认为,在油价大幅上涨的当下,省油的车型会有更强的竞争力,所以说搭载了马赫双擎动力的皓极十分符合市场发展趋势,相信新车会有不错的市场反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