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止宁德时代和华为,与阿维塔011合作的还有MMW

2022年04月15日 09:55: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在我的衣柜里,整齐地摆放着几件运动品牌与汽车品牌联名的服装。那或许是一个车迷,对于汽车文化最直接的张扬。一样地,汽车品牌往往也可以与时尚品牌联名。而作为长安汽车麾下冉冉升起的高端品牌阿维塔,与其合作的也绝非等闲之辈。

关于阿维塔背后那熠熠生辉的CHN平台,相信我无需用太多语言赘述。这三个字母分别所代表的是长安汽车、华为以及宁德时代,前者是有着军工底蕴的传统自主品牌;后者是动力电池行业的巨头;而夹在中间的华为,是那个“不进入整车制造”的华为,但也支撑起整车智能化的华为。

毋庸置疑的是,在长安汽车、华为以及宁德时代三者的强强联合下,阿维塔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长安汽车为其提供了整车的造车摇篮和经验加持;而宁德时代所提供的电池对于一款电动车的重要性不亚于燃油车的发动机;至于华为,其精耕细作的HI(Huawei Inside)则是少数品牌享有的智能化系列技术,HI的加持在智能电动车领域的瞩目程度或许比性能车中有着工程师签名的奔驰车更甚。

只是,在有了面面俱到的技术“武装”之后,真正能够让消费者一眼入魂的终究还是造型设计。作为阿维塔的首款车型,阿维塔011的基础设计被称作“大胆自信”。这一我们日常格外熟悉,更多地被形容人物性格的词汇放到汽车设计上多少显得有些虚无缥缈。而阿维塔实车所呈现出来的样子也确实让“大胆自信”变得具体。独树一帜的车身比例,标新立异的车灯造型无不张扬着的大胆,而收窄的尾窗配合着浑厚的尾部肩线,肌肉感十足的扎实所幻化出的安全感显然呼应了“自信”这一特点。

这种如银河战舰般的未来科技感与阿维塔的名号相辅相成。曾经风靡一时的科幻电影《阿凡达》正是与阿维塔所化名的英文Avatar一致。如果说阿维塔初次亮相时的绿色涂装更多地彰显这款全新车型的未来感,那么它与Matthew M. Williams的联名则进一步突出阿维塔对于时尚的超群。

大概,稍稍对于时尚领域有所了解的人对Matthew M. Williams先生并不会陌生,这个21岁就成为Kanye造型团队的核心成员的天才少年让以“MMW”联名的产品无不受人追捧。这其中包含了Stüssy、Nike、Dior等诸多大牌。如今,他已经是纪梵希创意总监,而他与阿维塔的联名则是Matthew M. Williams在汽车领域的首秀。

黑色,是MMW最喜欢的颜色之一,而在他设计的诸多产品中,就可见这一特点。而光影黑,是MMW赋予阿维塔011的专属涂装。黑色对于光影的吸收更加凸显出线条之饱满,姿态之坚定。同时,光影黑的深邃也裨益着阿维塔的神秘感,在新车正式发布以前,这种神秘总是勾魂摄魄的。特别是在炯炯夺目的灯光点亮之后。

而MMW对于黑色的偏爱也传递到了内饰中。面面俱到的豪华是将阿维塔定位于高端的底气。考究的高亮NAPPA真皮搭配内敛但又极尽奢华的NUPRIMA哑光真皮所交织出的光影盛宴,令人着迷。

当然,另一个源自MMW的设计元素也不会缺席他与阿维塔11系列的联名版车型,那就是Buckle(搭扣)。相比于黑色,这个最早运用在过山车搭扣腰带中的元素更具代表性。Buckle传递出的浓郁的战术机能风在某种场景下显然是与汽车格外契合的。而Buckle除了有着时尚的属性外,更有着十足的功能性。在阿维塔011联名车型的前排座椅后背、前排中控下方储物格以及后备箱中的储物绑带上,都有“MMW”标识的专属搭扣。这种时尚与实用的结合,恰好与擅长美学与功用之间找到平衡点的Nader Faghihzadeh先生不谋而合,后者是阿维塔科技的首席设计官。

实际上,汽车与搭扣的结合在早前就被广泛使用,比如早先汽车上的引擎盖、行李箱均采用搭扣固定。而搭扣在阿维塔011上的应用也致敬了汽车历史设计中的经典元素。而带有“MMW”标识的也绝非搭扣,前制动卡钳、车侧饰板均印有专属LOGO,这也是这台限量500台的联名座驾的专属标记。

而阿维塔11系列的联名限量版车型也和其它阿维塔011一样,长安汽车、华为以及宁德时代的赋能让其绝非仅徒有其表。宁德时代新一代CTP三元锂电池包裨益着这台车超过700公里的续航,而最高240kW的快充也进一步降低着补能焦虑;前后双电机的布局,最高功率达到425kW,成功跻身百公里加速3秒俱乐部;而前后50:50的配重则让阿维塔011绝不仅仅能在直线上大放异彩;至于华为HI,则提供了400TOPS的算力,这将为3颗激光雷达、6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和13颗摄像头所提供的信息赋予高效处理的能力。

预计,阿维塔011会在今年第二季度正式发布并开启预定,而新车的交付会在第四季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