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尚Z6如何用智慧打动消费者?

2022年04月15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当前新技术革命席卷全球,推动全产业向数字化转型。在此背景下,汽车产业的竞争也进入到全新维度,以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等为主要特征的汽车“新四化”正在改变市场格局。

在智能科技不断改变出行方式的大背景下,汽车与智能网联技术不断融合发展,“人类的未来出行将会是什么样?”这一问题也引发了广泛思考。在长安欧尚看来,“开放”和“连接”将成为汽车设计的新核心,而实现人与世界自由交互的智慧座舱——便是汽车3.0时代的发展方向。

基于此,长安欧尚推出了“汽车机器人”欧尚Z6,力求用智能到智慧的进阶成为打开通往未来大门的钥匙。4月14日,在历经智慧快乐座舱发布、能量盒开售后,欧尚Z6又迎来了超级测试员——智慧进化。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欧尚汽车第六季超级测试员,从2015年起欧尚汽车便开始推出“超级测试员”活动,邀请用户亲临现场,见证欧尚汽车的产品实力。今年新一季活动再次开启,也让用户亲身体验欧尚Z6智慧快乐座舱的魅力。

据了解,欧尚汽车对智慧座舱布局早在2017年就已经开始,背靠长安“云-网-平台-场景”全新商业模式、方舟和SDA架构,以及“6337”新技术能力体系,拥有科大讯飞、海康威视、北斗智联等朋友圈,欧尚汽车已锻炼出的一支贴近用户、懂得用户,专业高效,极具热情的研发团队。

而在本次测试中,当自动泊车越来越普遍的存在于汽车产品当中时,Z6搭载的EaglePilot7.0全语音代客泊车系统,就已经开始赋予这项功能更深层的应用。 得益于云鹰智能驾驶系统以及15颗雷达、5颗摄像头,6颗高灵敏麦克风,欧尚Z6可以实现全语音自动代客泊车,解决用户停车难、挪车难等问题。

具体来看,当车主在家或者公司有固定的车位,就可以让欧尚Z6学习一条熟悉的路线,通过手机APP就可以让车自己停到车位,或者召唤车辆开出车位,到指定位置接驾。就算是在车辆循迹的过程中遇到行人或者行车,欧尚Z6也会主动与对方打招呼,并让对方先行,然后再安全、规范地停到车位上。

其次,欧尚Z6还拥有一项绝技——全球首发全场景智慧车外语音,全车环绕4处高灵敏度麦克风阵列,融合EEA安全算法,集合语音自主接驾/泊车、语音开/闭背门等20种车外语音指令,让用户能动口的绝不动手。

例如,当用户逛街后双手拎满东西,不方便打开后备箱时,只需一句“小欧,打开背门”,便轻松化解难题;当车位太窄上不去,可以直接说“Z6把车开出来”;在加油站,不用下车它就会主动告诉工作人员“我是Z6,92号汽油,请加满”……

与此同时,在信息种类繁多的年代,欧尚Z6舰阵式分布三屏,给予了车内信息更多自由,也带来更人性化的驾乘体验,满足更多需求。 分屏功能时,一家人出行驾驶员可以看着眼前的屏幕导航专心驾驶,家人孩子则可以通过中控屏听歌、放动画片,给旅途增添更多乐趣。

而AR-HUD增强现实平视显示系统,以及手机、手表等智能穿戴设备,更是让Z6实现了四屏交互、五屏互动、六屏互联,实现信息共享同步切换。 此外,欧尚Z6还是能读懂眼神的汽车机器人,眼神唤醒交互系统可以让一个眼神便开启全新交互方式。

不仅如此,作为生活的第三空间,欧尚Z6在舒适方面也带来了更多关怀,它会记住最亲近人的座椅设置,通过人脸ID识别就能自动调节。上下车时,主副驾座椅都将自动向后礼让一段距离,带来迎宾礼仪。

同时,副驾乘员的需求也会及时响应,在副驾说,“小欧,我要休息”,座椅就会自动躺平,进入休息模式。当有人在副驾抽烟它也会自动降下车窗。独有的YYDS数字孪生形象更具灵动,车主可以在车机里建立一个拥有自己或亲朋相貌和声音的元宇宙形象,自定义交互对象,使得行车过程一路都有家人陪伴。

种种关怀都在表明欧尚Z6的初心,而除了更智能的表达外,欧尚Z6还全系配备蓝鲸动力,混动燃油全覆盖,搭载蓝鲸IDD全域混动系统、蓝鲸新一代2.0T 爱信8AT黄金动力总成、蓝鲸新一代NE1.5T 蓝鲸7DCT高效动力总成,三“T”动力系统,满足用户对动力的不同需求。

总的来看,作为首款搭载智慧快乐座舱的车型,欧尚Z6让我们看到了智慧进化的力量,也感受到了科技赋予出行的温度。正如欧尚Z6项目总监所言,“Z6不做功能堆砌的内卷,只做极致体验的外卷,始终坚持一切行动基于用户需求为主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