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Q1电动汽车销量特斯拉Model Y破5万夺冠 起亚EV6上榜跻身前十

2022年04月15日 10:24:01
分享到:

4月14日,CleanTechnica发布了美国Q1纯电动汽车(不含插混)TOP20销量,累计销量14.7万辆。特斯拉销量超11万辆,占整个纯电动车市场74.8%,独占鳌头。

其中特斯拉Model Y销量突破5万辆,Model 3销量4.7万辆,两款车占比高达66%,分别夺得冠亚军。特斯拉Model S 和 Model X排名第三、第四,两款车的总数远远低于Model 3 和 Model Y的总和。

特斯拉2022年Q1全球交付量超31万辆,其中中国交付超18万辆(出口欧洲73,874辆),占特斯拉总交付量的58%,美国交付量超11万,占比35.5%。除了美国和中国外,包括欧洲等汽车市场的销量为10万辆,占比32.3%。

福特Mustang Mach-E销量6,734辆,环比下降18.7%,同比增长1.7%,排名第五。在美国市场,Mustang Mach-E上市一年就成为爆款,年销量 2.7 万辆,仅次于特斯拉Model Y和Model 3,成为2021年美国纯电动车型销量榜第3。而其在中国市场的表现远不如美国市场,近日福特中国发布了Mustang Mach-E 3月的销量,达到969辆,交付速度也在稳步提升。

排名第六的车型是现代Ioniq 5,较去年第四季度的153辆,环比暴涨3981%。Ioniq 5去年年底在美国正式上市,从Q1的销量来看,现代Ioniq 5还是非常受美国消费者欢迎的。美国领先的汽车评测媒体曾报道,现代Ioniq 5被评选为最适合家庭的电动汽车,因为其宽敞的内部空间和多样的储物空间。

起亚EV6销量5,281辆,位居第七。从市场表现来看,今年1月底才在美国上市的韩系高颜值跨界纯电EV6,深受美国消费者的喜爱。我们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其将与特斯拉展开激烈的市场“争夺”。

大众ID.4销量2,755辆,环比下降38.3%,同比上涨481.2%,排名第九。目前ID.4系列在全球各地呈现出截然不同的销售格局,欧洲,北美普遍认可。ID.4最初在中国上市后,市场表现差强人意,在改变销售策略后,大众ID.4(X/Crozz)在中国的销量直线上升,Q1销量突破1.6万辆。

排名第10的奔驰EQS销量2,091辆,环比暴涨372%。2022款梅赛德斯-AMG EQS纯电性能版旗舰轿车近日在美国正式上市,起售价14.8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4.5万元),新车将在春季晚些时候正式交付。而全新奔驰EQS SUV将于4月19日全球首发。未来,随着新车型的交付奔驰EQS的销量将再创新高。

排名第11的奥迪e-tron销量2,028辆,同比上涨2.4%,环比下降41.6%。作为豪华品牌的巨头之一,奥迪非常重视电动化转型。2019年,首款纯电SUV奥迪e-tron上市销售,之后又推出了e-tron GT高性能轿跑,从不同方向试探纯电市场。去年8月,奥迪宣布在美国推出高性能“S”版的奥迪e-tron和奥迪e-tron Sportback车型。从目前的销量来看,奥迪 e-tron Sportback和奥迪 e-tron GT的销量并不理想。

保时捷Taycan销量1,925辆,环比下降12%,同比下降4.1%,排名第12。截至3月底,保时捷Taycan在美国的保有量已接近1.6万辆。保时捷Taycan车型于2019年9月在美国上市,目前保时捷美国官网在售的Taycan车型共有后驱单电机版、四驱双电机版、猎装版等8个细分型号。

排名第13的Rivia R1T销量1,227辆,生产超2,553辆,今年有望实现2.5万辆的生产目标。Rivian CEO RJ Scaringe此前表示,Rivian的生产速度超过了供应商的增产速度,若不是供应链拖累,Rivian今年的生产量可超过5万辆。Rivian R1T是市面上少有的电动皮卡,特斯拉Cybertruck一再跳票,R1T的主要竞争对手基本仅有福特的F150 Lightning,得益于R1T的上市时间早得多,其收获了部分目标用户。另外,Rivian在细分电动皮卡领域取得成功后,也将进入家用轿车市场,将和特斯拉展开正面竞争。

宝马iX销量347辆,环比大涨75%,位居第18。去年6月宝马iX在全球发布,并率先在美国市场开售(价格83200美元)。在今年1月的美国CES科技展上,宝马BMW iX家族又迎来两位新成员:BMW iX M60和BMW iX xDrive 40。

宝马的另一款车i3 Q1的销量只有9辆,只能用“太惨”来形容。去年有外媒报道称,宝马7月份在美国正式停产了宝马i3,预计在2022年退出全球市场。据了解,宝马i3于2013年正式上市,至今已经7年的生命周期。基于此,我们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i3 Q1的销量这么“惨”了。

最后说一下2021年美国市场电动汽车的销量情况。2021年特斯拉Model Y、Model 3和福特Mustang Mach-E分列前三甲。我们预计今年新入局者起亚EV6,将超越福特Mustang Mach-E跻身前三,并与特斯拉展开激烈竞争。那么究竟2022年美国电动汽车市场将出现怎样的变化,我们静观其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