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新能源:大众汽车一季度冷热交汇 同比下滑23.9%新能源增长67%

2022年04月15日 10:56: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林森

燃油车销量降下来,新能源车数量涨上来,大众汽车在华一季度体验到的冷暖两相知。

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今年第一季度销量为75.4万辆,同比下降23.9%。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累计3.87万辆,同比增长67.3%,包括超过2.71万辆ID.家族车型。

大众汽车表示,年初开始,持续的全球芯片结构性短缺以及多个城市的新冠疫情,导致大众集团的交付量较去年同期下降。此外,零部件生产和相关的物流运输暂停或受限,使本已受损的供应链承压加剧。尽管如此,得益于整个季度对业务运营的持续优化,大众集团和品牌业务仍具韧性,均保持了领先的市场地位。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在2022年再推出五款纯电动车型,进一步推动电动化攻势。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博士表示,3月中旬以来,新冠疫情在长春和上海相继爆发,两地是大众汽车的合资企业和许多关键供应商的所在地,这对集团业务造成了严重影响,导致暂时无法满足大量的客户需求。与此同时,由于疫情,仅3月份,大众集团约有20%的经销商暂时关闭,很多经销商面临工作人员因隔离而无法到岗的情况。

尽管挑战重重,大众汽车品牌仍在加速电动化转型。今年前三个月,共计向中国客户交付约3.52万辆电动汽车,累计交付量达到去年同期的两倍多,同比增长113%。ID.家族纯电动车型贡献巨大,共交付汽车超过2.71万辆。如若新冠疫情不再加重,且芯片短缺问题得到缓解,ID.家族的交付量有望将在2022年实现稳步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