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也玩MPV,长度超5.3米+750公里续航,到底是不是“换壳威然”

2022年04月15日 11:10: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随着各种政策的放开,MPV车型成为新的行业热点。此前别克GL8丰田埃尔法等车型在豪华MPV领域风生水起,但这种局面似乎即将被打破。近期,岚图梦想家和红旗MPV都蓄势待发,想要打破现有格局。而奥迪也不愿成为旁观者,其也将加入MPV大战,以全新车型寻求新的突破口。

此次奥迪信心满满,直接打出“突破科技,启迪未来”口号,要在豪华MPV大战中掀起波澜。预计新车会在本月19日正式亮相,届时必然会引发多方关注。其在上市之后的主要对手将会是丰田埃尔法雷克萨斯LM等车型,虽然压力颇大,但相信凭借奥迪的LOGO该车还是会抢占不少份额。新车最快会在2023年开启量产模式,吹响奥迪向全新领域进军的号角。

根据预告图来看,奥迪MPV在外观设计上会采用全新理念,主打未来感与个性化元素。其前脸部分以超大横向点阵式中网覆盖,既强化视觉延伸性,又有效增强整体气场。封闭式布局凸显其新能源车身份,也跟上当下时代发展潮流。而犀利LED灯组不仅造型别致,在照射效果上也不会辜负“灯厂”大名。奥迪LOGO支持点亮效果,开在街上辨识度毋庸置疑。

奥迪MPV侧面则是注重营造出运动氛围,整体看来并不像一台MPV,反而颇有轿跑的风范。其和劳斯莱斯一样,以对开门博人压球,档次上一下子就提升不少。虽然尾部还未曝光,但相信其会配备贯穿式尾灯组。奥迪新车似乎将主要目光设定在年轻消费群体上,希望能够得到这些新兴中产家庭的认可。

奥迪MPV内饰部分是一大亮点,可谓是科技满满。其升级版隐藏式方向盘十分吸睛,加上全新设计的电子拨动式换挡机构,带来出色的驾控感受。而环绕式液晶仪表相当出色,不仅UI界面设计很有特点,布局在当下看来也非常独特。据悉新车还会支持L4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除了拥有极佳的车机系统之外还能带来全方位的安全保障,为你驾驶这台庞然大物有效缓解压力。很多人都担心该车是“换壳威然”,但显然其会是一台全新佳作。

新车尺寸方面也较为突出,其长度或许达到5364mm,能为内部提供宽裕的驾乘空间。其大概率会推出四座和七座两种座椅布局,借此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用车需求。作为纯电汽车,续航里程将会是其成功与否的关键所在。如果和此前的Grandsphere概念车保持一致的话,那么奥迪MPV综合续航里程将会达到750公里,这个数据还算不错。

现在整个MPV市场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态势,此次奥迪MPV的入局将会进一步掀起豪华领域之战。而奔驰全新MPV已经箭在弦上,估计很快我们就会看到宝马参与争夺的消息出现。假使BBA三强都汇聚于此,不知道埃尔法和雷克萨斯LM等车型还能不能顶住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