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款MPV排队等上市热的冷思考 自主品牌能否占领销量C位

2022年04月15日 11:30:06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丨徐磊

随着二胎、三胎政策普及,MPV这种能满足家庭出行需求的车型越来越受欢迎。虽然受疫情反复影响,但MPV车型市场3月销量环比依然有着小幅度增长。

汽车市场电动化、智能化转型加速,主流MPV市场不止别克GL8本田奥德赛等合资车型,随着传祺M8等国产自主品牌车型涌入,MPV市场也将被重新定义。

汽势Auto-First梳理了将于年内上市的11款热门MPV车型,兼顾家用出行与商务接待,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

东风风行·游艇

东风风行旗下全新MPV“游艇”于4月15日开启亮相。新车基于全新“超级立方EMA平台”打造,定位中型MPV车型,外观上采用“峰动力学”设计理念。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50/1900/1715mm,轴距为2900mm;其整体尺寸领先竞品车型传祺M6。得益于2.9米的轴距表现,新车内部座椅支持多种组合变化,满用户个性化需求。动力上搭载由沈阳航天三菱制造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传动系统或将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五菱佳辰

五菱佳辰作为第三款银标车型已于2月五菱品牌发布会上亮相,新车有望于第二季度上市。佳辰外观延续家族设计语言,前脸配备大尺寸进气格栅设计,搭配V型两侧修长LED灯组设计,辨识度十足。

车身尺寸方面,佳辰长宽高为4785/1820/1760mm,轴距为2760mm。整体尺寸相比同品牌车型凯捷更占优,并且还提供2+2+N灵活的座椅布局。新车动力上将搭载凯捷同款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8kW,最大扭矩为250N·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CV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五菱佳辰定位低于凯捷,预计新车售价将有所下探,从而细分更多市场。

岚图梦想家

岚图旗下高端MPV梦想家已于此前开启预售,共推出两款车型,其中七座版车型预售价区间为38-48万元,四座定制版车型预售价60万起。作为品牌旗下第二款车,新车定位大型MPV。外观上采用家族式设计风格,前脸配备直瀑式进气格栅,搭配贯穿式LED灯带设计,视觉冲击感更强。车内内饰采用T型布局设计,配备悬浮式三联屏,搭载高通8155车载芯片,支持5G车载网络、语音交互系统、整车OTA在线升级以及配备L2级别驾驶辅助等功能。此外,岚图梦想家还是首款搭载空气悬架+CDC+魔毯功能的车型。

岚图梦想家基于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打造,动力上提供纯电版和增程版车型,其中纯电版车型搭载最大功率为160kW/160kW的前后双电机,百公里加速5.9秒。增程版车型搭载1.5T发动机加前后双驱动电机,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0kW,前后双电机功率分别为130kW、160kW。

红旗全新MPV

新车外观延续家族标志性设计语言,前脸配备大尺寸进气格栅,内置直瀑式造型设计,前脸看上去十分大气。并且配备了分体式灯组,搭配竖状红旗标识,视觉冲击感更强。车侧配备侧滑门,便捷性更高。车尾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点亮后辨识度十足。

红旗MPV车内采用了2+2+3的7座布局,并且配备三幅式方向盘以及悬浮式中控屏,科技感十足。预计新车动力上将搭载2.0T发动机,搭配48V轻混系统;高配车型预计将搭载3.0TV6发动机;传动系统则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比亚迪登陆舰07

作为比亚迪海洋网旗下军舰系列的首款MPV车型,新车预计命名为登陆舰07,并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发布。新车尺寸接近别克GL8,动力上将提供纯电与插混动力可选。

比亚迪腾势MPV

比亚迪汽车旗下腾势品牌近日发布了首款MPV车型预告图,新车采用全新设计理念,配备最新优化的腾势品牌LOGO,整体造型时尚大气。此外,新车还将提供包括标配双天窗、标配双侧电动滑门、标配四门双层静音玻璃和标配高端品牌轮胎等配置。

腾势MPV动力上将提供纯电动和插电混动可选,其中混动车型预计将搭载1.5T发动机+电动机组合。根据规划显示,未来腾势汽车将在国内推出3款全新车型,覆盖MPV与SUV市场。

广汽传祺M8混动版

广汽传祺M8凭借着较低的售价和丰富的乘坐空间,同时兼顾家庭出行和商务接待的特点在中高端MPV市场有着良好的市场销量表现。但随着自主、合资等品牌MPV车型逐渐增多,市场竞争力加大,广汽传祺也将推出M8混动车型来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

广汽传祺M8混动版将成为第二款搭载2.0TM+丰田第四代THS混动系统的车型,其中2.0TM发动机参数超竞品车型。新车采用前后双电机布局,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3kW、39kW。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规划显示,2022年内广汽集团将推出全新、换代或中期改款车型共计15款,覆盖多个品牌产品矩阵。

魏牌MPV

魏牌将于年内推出两款MPV车型,新车定位中大型、大型MPV,分别面向家用、商用市场,两款车型都将搭载长城柠檬DHT技术。

根据规划显示,长城汽车旗下魏牌将于2022年内推出多款车型,包括即将上市的拿铁DHT-PHEV以及圆梦车型,未来还将推出5款车型,覆盖SUV、MPV等不同市场,进一步扩充产品矩阵。

领克MPV

领克MPV作为品牌旗下首款MPV车型,将基于CMA平台架构打造,预计新车整体也将具有一定运动风格。前脸配备分体式灯组造型,辨识度十足。根据此前规划来看,预计新车将在北京车展首发,并于年内正式上市。

极氪MPV

机氪MPV内部代号为EF1E,新车定位纯电中大型MPV,外观依然采用家族式设计风格。内饰设计与极氪001基本一致,配备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以及平底方向盘。新车将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车身长度预计将超5米,续航里程预计将超700km。

一汽丰田Granvia

近日一汽丰田版塞那申报图正式曝光,新车英文名为“Granvia”,预计将于今年9月开始在天津工厂生产。一汽丰田Granvia作为广汽丰田赛那姊妹车型,新车整体外观更偏向运动风格。前脸配备大尺寸进气格栅,搭配内置熏黑中网设计,整体辨识度十足。

一汽丰田Granvia定位中大型MPV,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175/1995/1785/1765mm(无行李架版),轴距为3060mm;其车身长度相比广汽赛那长10mm,车身高度根据不同配置车型将有所差异。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5L混动系统,综合输出功率达到183kW,提供前驱或E-Four电子四驱可选。 (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