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高端品牌3月销量出炉:领克遥遥领先,魏牌、星途紧随其后

2022年04月15日 12:15: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汽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自主品牌想要谋求更好的发展就必须要高端化,否则就是死路一条。

在这个大环境下,自主品牌各车企都在努力经营着自家的高端品牌,譬如长城汽车的魏牌、坦克;吉利汽车的领克、极氪;奇瑞汽车的星途等。那么它们发展了这么些年,如今在市场中的表现如何呢?正好它们最近公布了3月份的销量或第一季度销量,那就以此看自主高端品牌哪家混得更好。

第一名:领克

3月销量13567辆,遥遥领先

领克,“中欧混血儿”,生下来便有豪华品牌的调性,同时血液里也流淌着运动基因,当豪华+运动汇聚在一起后,领克汽车用6年的时间内终于在中国汽车市场闯出了一片天。

今年3月份,领克汽车卖了13567辆车,而截止到3月底,领克汽车累计销量达到了692889辆,破70万辆也是指日可待。以领克的势头看,它已把其它自主高端品牌远远甩在身后,曾经的对手魏牌在它面前也提不动刀了。

领克能取得阶段性成功,究其原因除了有吉利为其提供资金支持和沃尔沃为其提供技术支撑外,更关键的是领克汽车把自己的品牌调性坚持下来了,主打年轻、运动、个性。如今,主要购车群体正是年轻人,领克汽车单凭这些调性就能吸引人关注。

当然了,更为关键的是领克有自己的节奏。

虽然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残酷,想走高端品牌这条路也很难,但是领克汽车并没有因此乱了阵脚,而是从领克01逐渐发展到了领克09,产品线也涵盖了轿车、SUV车型,只要你想买领克的车,自然有一款合适你,关键是其中几款车的价格也没有被拉的很高,还算亲民。

第二名:魏牌

3月销量4755辆,1—3月销量14285辆,提不动刀了

曾经,魏牌也有过巅峰,那时与领克可是自主高端品牌的“双子星”。

如今,领克已遥遥领先,魏牌却提不动刀了。今年3月份,魏牌卖了4755台车,1—3月份累计销量为14285辆。也就是说,魏牌要用三个月的销量才能与领克一个月的销量抗衡,这种事放在以前想都不敢想。

魏牌在这两年的销量出现下滑迹象其实也有迹可循。

具体来看,魏牌这2年似乎转变了发展方向,VV系列车型被咖啡系列车型全面取代后,魏牌旗下的车型开始向智能化和电动化转变。方向肯定是没毛病,可是魏牌的切换方式未免太急躁,完全没给消费者反映的时间,这让老车主们怎么想?更为关键的是,魏牌以前靠VV系车型打下的口碑在咖啡系列车型这里也完全发挥不出作用。

除此之外,魏牌现在的咖啡系列车型主打的是智能化还有电动化,可这块领域的竞争也相当激烈,它面临造车新势力和传统汽车品牌的同时“内卷”。魏牌本来在这方面做的就不算出色,再加上对手又过于多和强大,所以难免让魏牌压力山大。

第三名:星途

1-3月累计销量10421辆,销量在逐渐恢复

这次星途并没有公布3月份的单独销量,而且公布1-3月份的季度销量为10421辆,好在星途公布过2月份的销量为3551辆,换算一下,1月和3月份的平均销量为3400多台。虽然销量与领克、魏牌相比差了点意思,但是与以前的销量相比,星途在不断进步。

星途,本来就有奇瑞汽车的技术为后盾,可以说是没有后顾之忧。所以说,星途的销量能进步,主要在于产品的更迭和营销策略的转变。

如今,星途凌云在市场中获得了不错的评价,而且星途的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UV追风ET-i也正式上市开卖了,其星核动力的混合动力系统也算达到了主流水平。另外,星途的命名方式也在发生改变,不再是以前的字母式命名,而是采用了“国风”式命名,譬如揽月、追风、凌云等,这是多么的好记?

其实奇瑞的高端化之路走得真是不顺,从早期的瑞麟到观致,再到现在的星途,时间已经不能再允许奇瑞失败,星途的成败与否再此一役。

第四名:极氪

3月销量1795辆,市场表现不及预期

吉利汽车造新能源车是真的不顺,几何出来时吉利力推,最后却是雷声大雨点小,沦落为网约车,3月销量才8097辆。现在又有一个睿蓝汽车在卖,其实也成了网约车,3月才卖了2008辆。

几何、睿蓝已成过去时,那么极氪呢?作为吉利汽车战略级新能源汽车品牌,它的3月销量就更不理想,仅卖了1795辆车。就这样的销量可以说是严重拖累了吉利汽车想在新能源汽车板块高端化的进程。

虽然极氪汽车目前只有1款极氪001在售,但是极氪001在上市之前可以说是被吹上了天,只是后续极氪汽车的一系列操作让消费者看不懂了,而当极氪001正式交付给消费者后,其小问题也被逐渐爆出。所以说,极氪汽车现在的销量没有取得突破有其症结所在。如今,它成为这般模样相信也是吉利汽车不愿意看到的。

其实说到极氪就有必要提一提长城汽车的坦克,虽然二者的主攻市场不同,但是也算是同时期的自主高端品牌,坦克在3月份就卖了8922辆。这样一比,极氪汽车就逊色太多了。如若不是受限于产能,坦克的销量估计会更高。

总结:通过分析自主高端品牌3月份或第一季度的销量可以发现,它们之间的差距已经越来越大,好在市场还在,它们的竞争也还在继续。乾坤未定,领克、魏牌、星途之间谁能笑到最后还是要留给市场去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