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秦PLUS DM-i终迎对手,帝豪L雷神Hi·X设计、动力占优,关键看价格

2022年04月15日 13:11: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得益于DM-i超级混动系统,比亚迪秦PLUS DM-i在紧凑型轿车市场上销量与日俱增,对于认为纯电动汽车有续航焦虑,燃油车用车成本又相对较高的消费者,秦PLUS DM-i无疑是目前最好的选择。秦PLUS DM-i的成功让其他车企羡慕不已,纷纷准备在这一细分市场推出自己的产品。这不,《车壹圈》就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吉利旗下紧凑型混动轿车,帝豪L雷神Hi·X于4月14日正式亮相,接下来,就让我们看一看新车是否具有打破秦PLUS DM-i在这一细分市场统治局面的能力吧。

外观:大气与时尚的比拼

秦PLUS DM-i去年全年共售出194220辆,作为比亚迪旗下卖得最好的产品之一,外观上,秦PLUS DM-i依然承袭了家族化的“龙颜”设计风格,大嘴式的进气格栅看起来十分大气,比较符合国人的审美。比亚迪的大灯设计在自主品牌中属于较为出众的,龙眼LED大灯造型极为犀利,有一种锋芒毕露的霸气流露。

接下来,我们把目光转向帝豪L雷神Hi·X,新车沿用现款帝豪L的设计风格,采用了大尺寸的前进气格栅,左右两侧进气口添加了彩色点阵式元素,搭配造型锋利的前大灯组,前脸造型更加时尚,运动。同时,新车进一步在细节上面做出调整,全新的数字流光车标表明其新能源身份,让整车看起来更加的具有科技感。

对比秦PLUS DM-i和帝豪L雷神Hi·X,两者都在其家族化设计加持下展现了两种不同风格,可以说各有千秋。秦PLUS DM-i整体外观呈现出的气质依然偏成熟稳重,更适合考虑家用的消费者,而帝豪L雷神Hi·X看起来更为的运动、年轻,显然更适合年轻消费者。

内饰:科技感满满,二者风格迥异

作为两款新能源车型,秦PLUS DM-i和帝豪L雷神Hi·X对内饰的科技感打造还是相当到位的。其中,秦PLUS DM-i的中控台采用T形左右对称的设计,内饰造型在保持大气的同时增添了几分时尚,其中高配车型采用了12.8英寸可旋转中控屏,车内的科技感营造的非常不错。我们明显可以感觉到,比亚迪如今对内饰的设计已经可以说是行业佼佼者了。

与秦PLUS DM-i的内饰设计不同,帝豪L雷神Hi·X的内饰风格更偏向运动、年轻化。新车内饰将采用全新的森林绿拼接设计,进入车内如同身处静谧的森林。并且,车内还采用了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和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配备雷神专属电子挡把,将整车的科技氛围拉向了新的高度。据官方宣传,新车还将配备多达20种智能驾驶模式,这在同级车型中可不多见。

同样,如同外观设计,秦PLUS DM-i依然保持沉稳大气的设计风格,科技配置十分丰富,整体的实用性更高,而帝豪L雷神Hi·X高达20种的驾驶模式将为追求动力的朋友提供更好的驾驶体验。至于喜欢哪种设计风格,每个人的审美各有差异,在这里就不多比较了。

动力:帝豪L雷神Hi·X略胜一筹

动力是这两辆车的最大亮点,二者皆采用了品牌旗下最新超级混动技术。其中秦PLUS DM-i采用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的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传动系统匹配的是E-CVT无级变速箱,顶配版本最高可实现7.3秒零百加速,亏电油耗为3.8L/100km,其中55km和120km续航版本综合续航里程分别为1180km、1245km。

接着我们来看后者,帝豪L 雷神Hi·X采用了最新的雷神智擎混动技术。具体来看,新车搭载1.5TD发动机,匹配3挡电驱变速箱,零百加速仅需6.9秒。据官方宣传,新车最大续航可达1300km,亏电油耗同样为3.8L/100km,这一点上二者保持了一致。

从数据中我们可以得知,在动力续航方面,帝豪L 雷神Hi·X更占优势,这也符合新车主打运动的定位。6.9秒破百的强劲动力以及1300km的超长续航使得帝豪L雷神Hi·X在同级中处于领先的地位,在追求极致性能的同时没有了续航焦虑,在这一点上,新车是要略强于秦PLUS DM-i的。

《车壹圈》观点:目前看来,秦PLUS DM-i和帝豪L雷神Hi·X都是十分值得购买的混动车型,其中,帝豪L雷神Hi·X的动力和续航略占优势。而比亚迪秦PLUS DM-i在内饰豪华感、以及用户口碑等方面,有着先发制人的优势。更重要的是,比亚迪秦PLUS DM-i的价格也非常有吸引力。综合来看,后来者帝豪L雷神Hi·X确实具有打破秦PLUS DM-i在细分市场一家独大的实力,而问题的关键就在于价格。最后,你认为帝豪L雷神Hi·X能行么?欢迎下方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