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季度厂商销量点评:大众通用等都在同比下滑,唯有比亚迪涨幅大

2022年04月15日 13: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当看到乘联会公布的2022年第一季度汽车厂商的销量后,速递哥心中还是为之一惊,大部分汽车厂商在累计销量方面,都出现了不同程度上的同比下滑,尽管,各大汽车厂商的市场表现还算不错,但南北大众上汽通用、东风日产上汽通用五菱等厂商,出现销量同比下滑也是不争的事实。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今年1-3月汽车厂商销量排行榜可以看出,尽管一汽大众的市场地位难以撼动,但累计销量方面出现24.6%的同比下滑也是事实,抛开春节假期的影响不说,看来芯片短缺对一汽大众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当然了,销量下滑也与其旗下部分车型的产品品质脱不了干系,这也能够从探岳等车型的投诉可见一斑。

作为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里面的另一家车企,上汽大众在今年第一季度也出现了24.2%的同比下滑,比较走量的产品车型之一帕萨特,至今没有让人看到其要逆袭凯美瑞和雅阁的势头,另一款主力车型朗逸,因其减配遭到消费者的吐槽,被日产轩逸一直的压制着,而且,该车3月销量也输给了比亚迪秦

今年第一季度累计销量前十名的汽车厂商里面,上汽通用同比下滑了24.2%;东风日产同比下滑了16.9%;上汽通用五菱同比下滑了15.4%;长城汽车同比下滑了16.2%;长安汽车和吉利汽车的下滑较少,分别出现了6.7%和3.8%的同比下滑。实现同比增长的只有两家:比亚迪和广汽丰田

今年第一季度汽车厂商销量前五名,国产品牌上升到了三家,分别为长安汽车、吉利汽车和比亚迪。其余两家就是南北大众。无论是美系车、日系车和韩系车都没有出现在销量前五名里面。从汽车厂商销量榜中不难看出,国产品牌的崛起,虽然还无法动摇南北大众的市场地位,但对东风日产、广汽本田等部分合资车企形成了不小的冲击。

从1-3月累计销量方面来看,自主三强也进行了一次洗牌,比亚迪已经替代长城汽车,成为新的自主三强成员之一。目前,比亚迪吉利汽车、上汽大众的销量差距并不算太大,3月销量已经超过10万台的比亚迪,可以说是后劲十足。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最多两个月就会在累计销量方面超过吉利上汽大众

写在最后:从乘联会给出的今年第一季度汽车厂商销量排行榜中不难看出,有8家厂商出现同比下滑,2家厂商实现同比增长,最大的看点就是凭借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崛起,比亚迪已经有了压制广汽丰田、广汽本田东风日产斯柯达等合资车企的市场表现。

常言说:市场竞争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作为首家停产停售燃油车的车企,市场机遇已经摆在了比亚迪的面前,从当初不被认可到如今争相追随,卧薪尝胆的比亚迪已经完成了涅槃重生。但是,比亚迪并没有就此止步,从比亚迪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冲击全年销量前三名甚至是年度销冠,应该是比亚迪的梦想,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