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下红旗品牌的发展面临哪三大问题?

2022年04月15日 13:4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红旗推出了一款旗舰SUV,LS7。它的尺寸比劳斯莱斯 库里南,和凯迪拉克 凯雷德还要大。搭载了4.0T V8发动机。从豪华车的标准来看。它足够豪华了,尺寸大,排量大,价格贵。但它是一台好车,却不是一台市场化的车。

红旗品牌最近几年的发展势头还是很不错的,2021年全年销售达到30万辆,同比增长50%。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但是我认为红旗品牌目前依然存在三大问题。只有解决了这三大问题。红旗品牌才能真正屹立不倒。

第一大问题,脱离市场。

红旗品牌汽车脱离市场,也是迫不得已。因为它是国企,必须要承担一些民营企业无法承担的任务。比如说阅兵车,就是其它民营企业做不了的,只有红旗品牌可做的。这款车的研发 完全不考虑市场,就是针对特殊的使用场景,量身打造的。

但是最近,我发现红旗陷入了一个怪圈中。就是旗下的车型普遍脱离市场。根据红旗品牌的规划,目前拥有四大产品系列。 L、S、H、Q。其中:L系列,为新高尚红旗至尊车;阅兵车就在其中,还有LS7也是L系列的。L系列不用多说了,并不是有钱 想买就能买,需要审核你的购买资质。

S系列,为新高尚红旗轿跑车,首款车型是红旗与美国的一家公司合资,然后在意大利制造的超级跑车。据说首款车型S9,限量70台,售价1000万左右。这也是脱离市场的一款车。

H系列,为新高尚红旗主流车;这也是红旗目前最畅销的一个系列,H5,H9,HS5等车型销量不错,也是市场化最好的系列。

Q系列,为新高尚红旗商务出行车。首款车型会是一款商务MPV,定位比别克GL8高,估计想要挑战的是奔驰V级的是市场。

因此我认为,目前红旗的四大产品系列,至少有2个系列是脱离市场的。甚至是有钱都买不起的。

第二大问题,新能源拉跨。

在新能源时代到来之后,目前红旗旗下的新能源车型并不多。我们熟悉的E-HS9,2021年销售了5400辆。这不是一个很高的成绩。还有一款车叫E-QM5,它的起步价格很低,只需要12.28万起步。它有民用版,也有网约车的版本。一方面我是不理解为什么红旗品牌,一个高端品牌为何要做网约车。另一方面我是不太理解E-QM5的设计,我觉得它的设计很奇怪。

第三大问题,客单价低。

红旗的第三个问题是客单价比较低,虽然2021年的销量达到了30万辆,但是平均客单价只有21万左右,在豪华品牌中不算特别高的。特别是新能源时代到来之后,如今新能源汽车动辄就是卖30万,40万的价格。即使特斯拉从来没有说过自己是豪华品牌,但是用户还是把它归类到豪华品牌中了。 而红旗一直说自己是豪华品牌,但是平均成交价,好像又支撑不起这个品牌。目前红旗销量最多的车型,依然是H5,HS5这样售价不足20万的车型。这也或多或少地影响了红旗的高端品牌形象。

红旗在50后,60后心目中,绝对是豪华品牌。但是在70后,80后心目中,是一个渐行渐远的豪华品牌。在90后,00后心目中,是一个生活中不豪华,但在阅兵仪式中超级豪华的品牌。所以红旗品牌的发展之路,并不平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