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体验全新一代蒙迪欧,它如“老友”一般热烈且温柔

2022年04月15日 13:45:03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不知道各位是否有和自己多年未见的老友再度重逢的经历,斯基曾记得在网上看到过这么一句话: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总是很奇妙的,远在他乡多年未见的老友来访,感到是那么的惊喜莫名,虽然悠长的岁月已让曾经的一切变得模糊,而友亦是铅华尽洗。人与人之间是如此,那么人与车之间亦是如此,前两天,全新一代蒙迪欧正式上市,作为福特汽车全新力作,在价格上,这台车便拿出了十足的诚意,15.98-21.68万元的官方指导价。

说实话,看到这个价格时候,斯基感觉到很惊讶,毕竟作为合资B级轿车,并且还全系标配了2.0T+8AT的动力系统,这样的价格不得不说,有点“丧心病狂”了,随后,斯基也接到了全新一代蒙迪欧的试驾邀请,收到这个邀请时,心里还是高兴的,而这个高兴不仅仅是因为能够试驾到一台换代产品,还有一个原因是当初家里也曾经有过一台蒙迪欧致胜,所以,正如开头所说,多年的“老友”再度重逢,蒙迪欧又是会给我不一样的惊喜和意外,还是很令人期待的。

由内而外的革新,是“老友”成长的结果

说实话,上一代蒙迪欧的外观设计,斯基个人还是非常喜欢,而此次全新一代蒙迪欧的外观设计虽然做了很大突破,但是斯基仍然在它的身上,感受到了当初自家那款蒙迪欧的熟悉的感觉,虽然张扬,但又不失稳重,在带给人足够的视觉张力的同时,也有着经得起时间沉淀的格调。

新车采用了福特全新的“势能美学”家族设计理念,并首次用上了分体式大灯组,同时也配备了贯穿式LED日行灯带,看上去十分的时尚,而其可以摆动的“鱼鳞式”格栅设计,不得不说是花了心思了。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溜背式车身造型,圆润饱满的线条贯穿整个车身,点缀出了美式车特有的“肌肉感”,当然,全新一代蒙迪欧,给你的不仅仅是细节上的满足,能充分满足消费者需求的运动时尚性配置一样不落,例如,隐藏式门把手,大尺寸的轮毂,红色卡钳都有所配备。

车尾部分,新车经过熏黑处理后的灯组,有点福特Mustang的感觉,点亮后视觉效果显著,有效地增强了车辆的辨识度,而且整个尾部的造型看上去也很饱满,将B级车该有的气场拿捏的非常到位。

如果说外观上,全新一代蒙迪欧还能给斯基带来一丝熟悉的感觉,那么内饰的变化则彻底让斯基慌了神,这感觉就像是见到了多年未见的“老友”,可能样貌上还是那个味道,但一聊天却发现,曾经那个“出口成脏”的朋友,如今却“满腹经纶”,

曾经自己的老款蒙迪欧被我吐槽最多的便是其内饰设计,但全新一代蒙迪欧的设计,整个内饰几乎看不到过多的物理按键,长达1.1m的超广域巨幅屏,从仪表处一直延伸到副驾,将视觉科技氛围直接拉满。

虽然这种设计看似简单,但在当下越来越追求简约的今天,任何一部分的简化都是需要花很大的心思去设计和打磨的,当然,在智能体验方面,新车内置的福特最新一代SYNC+ 2.0智行互联车机系统,也将“科技改变生活”这句换演绎到了极致,这套系统基本上涵盖各种常用APP,并支持手势控制、多点触控、面部识别、AI语音识别等多种交互方式。此外,蒙迪欧还用上了业内首发量产的V2Ⅰ车路协同系统,在接入城市智慧交通体系后,可帮助驾驶员提前掌握前方路况,规划好行车路线,有效避免拥堵,还有,它是支持整车全域OTA。

说实话,放在以前,你要说蒙迪欧能变成现在这样,斯基却对是不敢相信的,毕竟从合资车身以及美系车的身份来看,能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以及智能化配置上做出如此大的提升,这是要多的决心和诚意才能“破釜沉舟”啊。

充足的空间和动力,依旧是蒙迪欧不变的初心

当初自家的那老款蒙迪欧,你要说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什么,我会说是充足的空间和动力,而这两点,在全新一代蒙迪欧上,也得到了很好的传承,在车身尺寸上,新车的尺寸相比老款车型变得更大,长宽高分别是4935/1875/1500mm,轴距长达2945mm,在实际体验过程中,保证前排充足的乘坐空间的前提下,坐在后排,依然能够很轻松的翘起二郎腿。

在乘坐舒适性上,顶棚双天窗的设计,座椅中间采用透气的材料,并且整车采用了大量的软包材料,这些细节都让你时时刻刻感受到这是一台B级的品质,最后是动力上,新车全系标配了2.0T+8AT的动力组合,而且没有高低功率之分,这点值得点赞,而这台2.0T的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75kW,峰值扭矩376N·m,官方宣称零百加速只要6.5S。

在动力输出上,发动机的输出,迅速且充沛,不管是在城市道路还是在高度路段上 ,即使在标准模式下,轻点油门,动力也是随之而来,就算速度起来了,此次想要进行超车,也能感觉到动力输出没有出现后继不足的情况,而8AT的变速箱,在日常开感觉不到明显的换挡动作,但是当你激烈驾驶的时候,换挡动作就比较明显了,这种表现很好的兼顾了日常舒适与运动两个方面,而这也是蒙迪欧最熟悉和擅长的部分。

而且,配合经过运动化调教的底盘,全新一代蒙迪欧的操控质感毋庸置疑,动力操控双重加持下,它也是希望在给到消费者家用车舒适同时,又能满足偶尔想野性一下的需求。在NVH方面全新一代蒙迪欧的表现也比较不错,特别是风噪以及发动机噪音,抑制的很好,而这也是美系车一贯的优点,同样也是自家老款蒙迪欧上最令我熟悉的“味道”,不过也因为这两个方面表现的较为优秀,所以导致这台车的胎噪就稍微有些明显了,这一点有待提升。

【写在最后】

经过一天的试驾体验下来,不得不承认 ,全新一代蒙迪欧在外观内饰的设计以及智能化程度有着很大的提升,而空间和动力上也在之前优秀的基础上进行了进一步加强,它给我的感觉就如“老友”一般热烈且温柔,经历了大起大落,我们能在全新一代蒙迪欧身上看到福特对于中国消费者的诚意,相信这台车未来能在B级车市场中发光发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