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份高端轿车销量榜发布!E级夺冠,5系随后,A6L第4

2022年04月15日 13:54:04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近日,中国乘联会正式发布了3月份汽车销量数据,其实包含高端豪华轿车销量榜单,从榜单来看,占据豪华轿车销量榜单的车型多数来自BBA,不夸张地说,BBA三大品牌占据了国内豪华轿车市场的半壁江山。下面和大家一起分析一下,3月份豪华轿车销量榜哪些车型卖得好。(以下数据来自乘联会)

奔驰E级

3月销量:12797辆

同比下降7.2%

赢得豪华轿车销量榜单冠军的车型是奔驰E级,3月卖出了12797辆,虽然同比下降了7.2%。但是从市场行情来看,整个消费行情均是下降的,奔驰E级的同比下降并不突出,甚至1-3月累计销量43195辆,同比上升了1.9%。这说明它在同级中是一款非常出众的产品。

奔驰E级的优势非常明显,豪华气派,高级尊贵,内饰奢华,对比同级竞争车型宝马5系奥迪A6L等竞品,奔驰E级在它的独特魅力。因此在3月份销量如何出众,也算是实至名归。

宝马5系

3月销量:12041辆

同比下降25.0%

在目前豪华轿车市场上,宝马5系的价格并不便宜,但是它3月份卖出了12041辆足够证明市场对它的认可度高于宝马3系,1-3月累计销量47485辆更是超出预期表现。显然,在消费数量方面,宝马5系相比3系也是远远胜出的。

作为一款40-50万级的中大型豪华轿车,价格最为坚挺,但是销量反而保持在高位,对于竞争车型奥迪A6L完全是一个强大的对手。动力方面,宝马5系的2.0T动力表现中规中矩,原因在于A6L都配了3.0T发动机,因此说,宝马5系动力并非优势。

奥迪A4L

3月销量:10752辆

同比下降28.6%

在30万级豪华轿车市场,奥迪A4L打败了宝马3系奔驰C级,这说明当下消费市场对奥迪A4L的认可非常之高。从销量来看,其3月卖出了10752辆,同比下降28.6%,疫情影响之下,奥迪A4L销量下降明显,但是并不影响它的基本面。

毫无疑问,从消费才的角度来看,奥迪A4L是一款非常有竞争力的产品,用户基数大,销量不差,口碑也相当出色,对于这样一款豪华轿车,我认为非常值得推荐给大家。

奥迪A6L

3月销量:9453辆

同比下降36.8%

奥迪A6L是一款怎么样的豪华轿车?其实放在当下来看,喜欢它的人会毫不犹豫选择它,因为有“官车”的标签,因此在传统消费者眼中奥迪A6L是一款非常有格调有身份的豪华轿车。再看销量数据,在3月份它卖出了9453辆,1-3月份累计销量30673辆足够证明它是一款实力强悍的产品。

关于奥迪A6L是否值得推荐,其实不用我们细说,因为认可奥迪A6L的消费者不需要过多介绍,不认可奥迪A6L的消费者,你如何推荐也无法说服人家。这便是中年人和年轻人对奥迪A6L的态度。那么,对于你来说,年龄30岁,奥迪A6L是一款值得入手的豪华轿车吗?

奔驰C级

3月销量:9415辆

同比下降32.7%

奔驰C级在3月份卖出了9415辆,究竟是哪些消费者购买奔驰C级?你认真思考过吗?一款售价30万级的豪华轿车,动力只配了1.5T发动机,对于这样的动力水平而言,你认为哪些用户会选择它?

我不妨分享一些个人观点,其实喜欢奔驰C级的用户多数是年轻女性,她们对动力需求并没有那么强烈,反而对颜值、内饰用车豪华性有更强烈的感受,因此说,奔驰C级恰好满足了它们的需求,奔驰C级大卖也是有原因的。

写到最后,豪华轿车销量榜往后车型不再一一分享,大家感兴趣可以自己看一看。其实不难发现,占据豪华轿车销量榜的车型TOP6车型来自BBA,因此说,对于二手豪华品牌或自主品牌来说,想在豪华轿车市场分一杯羹,任重而道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