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款今年要上的合资纯电新车,闭着眼都不会买错!

2022年04月15日 13:54:06
分享到:

在向新能源过渡的起初阶段,厂商基本没有太多的时间去研发纯电平台产品,只能依靠“油改电”来迅速抢夺市场,然而在纯电领域,未来纯电平台产品才能突显竞争力。多年过去了,纯电产品百花齐放,“油改电”也逐渐被全新电动产品所取代,包括大众奔驰奥迪宝马等车企已经在国内带来了诸多纯电平台新产品。那么今年又有哪些合资品牌会带来自己的纯电新品呢?

本田e:NS1

e:NS1是东风本田首款纯电平台产品,外形设计相对传统,但不乏创新,比如它的品牌LOGO可以点亮,门把手也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外形最惹眼的就是溜背式的尾部造型,大多数人应该都会喜欢这样的外观设计。

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390/1790/1560mm,轴距为2610mm,定位小型SUV。内饰采用悬浮式仪表+15.2英寸直列式大屏,换挡机构为本田家族的按键样式,新车还搭载Honda SENSING 36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

新车有两个动力版本,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4千瓦和150千瓦,同时有420公里和510公里(CLTC)两种续航里程供选择。本田还为这款电动SUV提供了模拟加速声浪,以提升其驾驶乐趣。

编辑点评:e:NS1的到来意味东本真正意义上进入到纯电领域,该车在本月就会上市销售,预售价格在18-21万元。此外,广汽本田在今年也会带来其兄弟车型,命名为极湃1,喜欢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

丰田bZ4X

丰田在油电混动领域玩得风生水起,然而纯电领域除了C-HR这种“油改电”产品之外,还没有真正能拿得出手的产品,为此丰田将在今年导入bZ4X这款车,该车基于e-TNGA纯电平台打造,定位纯电紧凑SUV,未来也会在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分别投产。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90/1860/1650mm,轴距为2850mm。bZ4X和此前的丰田燃油车设计不同,外形有着明显的溜背效果,整个外形有一些小科幻,内饰在设计层面也能给我们不小惊喜,毕竟这种内饰还是首次出现在丰田车型上,有不错的科技感。

新车在动力上会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两种版本,前驱单电机最大功率150kW(204Ps),0-100km/h加速8.4秒,四驱双电机版本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均为80kW(109Ps),0-100km/h加速7.7秒。前驱与四驱车型的WLTC工况续航分别为500km、460km。

编辑点评:作为丰田在国内导入的首款纯电产品,bZ4X在里外设计方面就能给我们不错的惊喜,加上品牌效应,必然会有较大的热度。不过根据丰田一贯调性,这台车并不会太便宜,大致猜测未来多数车款应该在25-35这个价格区间。

日产Ariya

丰田在国内的情况差不多,日产在纯电市场目前也仅有轩逸纯电这些“油改电”产品,纯电新品迟迟没有到来,发力相对较晚。今年日产Ariya将会在国内开启预售,不过由于疫情影响,不排除其有推迟上市的可能。

基于日产最新的CMF-EV平台打造的Ariya定位纯电紧凑SUV,外形看着圆润饱满,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前脸、溜背式的外形+贯穿式尾灯等都是它的设计亮点。Ariya内饰没有刻意的去营造科技感,采用了我们比较常见的双联屏造型,比较有意思的是,新车没有传统的实体按键,很多触控按键隐藏在内饰面板当中,通电后由灯光呈现出位置。

日产Ariya同样有单电机和双电机版本,前驱单电机最大功率218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四驱双电机版本最大功率389马力,峰值扭矩600牛·米,5.1秒即可破百。日产Ariya提供87kWh和63kWh容量的电池供选,官方宣称其续航里程可达483km。

编辑点评:接下来的几年内,e-POWER混动车型以及全新的纯电车将是日产在国内投放的侧重点,而在纯电领域,打头阵的就是日产Ariya。

起亚EV6

在今年起亚的产品规划上,官方就明确表示EV6将在今年实现国产。新车基于全新E-GMP全新电动架构打造,定位为一款紧凑型两厢纯电动车,两厢的设计+独特的跨界造型应该第一时间就能博得你的关注,同时该车拥有2900mm的轴距,未来在空间上应该会给大家惊喜。

新车内饰方面采用了双12英寸曲面连屏,搭配个性的双幅方向盘以及旋钮式换挡机构,趋于传统的同时也有一定创新,包括AR-HUD功能也会出现在新车上。

EV6会提供多种版本,其中EV6标准续航两驱版,最大功率170马力;EV6标准续航四驱版最大功率235马力;EV6长续航两驱版本最大功率228马力,单次充电可行驶600km(NEDC标准模式);长续航四驱版本最大功率325马力,峰值扭矩605牛·米。

编辑点评:除了普通版本的EV6之外,新车还会带来EV6 GT车型(可认为是运动版本),EV6 GT提供长续航四驱版本,最大功率达到585马力,峰值扭矩740牛·米,续航里程在600公里左右,3.5秒即可破百。

凯迪拉克LYRIQ

凯迪拉克在国内纯电领域没有任何一款产品,这并不妨碍其出场即王炸,打头阵的便是凯迪拉克LYRIQ,该车是上汽通用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定位大型纯电SUV,此前已经开启预售,首发的后驱长续航豪华版,预售价格为43.97万元。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03/1977/1637mm,轴距3094mm,尺寸优势明显。新车外形极具未来感,格栅中融入了多条LED灯带装饰,车辆启动时就能点亮,仪式感满满。内饰33英寸的曲面屏非常抢眼,配置上像全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全景玻璃天幕等都会出现在新车上。

新车采用后轴电机驱动,最大功率255kW,峰值扭矩440N·m,配备三元锂电池组,在CLTC工况下续航可超过650km,未来还会带来四驱版本,其百公里加速仅为4.9秒。

编辑点评:凯迪拉克首款纯电车型LYRIQ在设计、智能化包括续航等方面都能给我们带来惊喜,结合价格以及定位来说,在豪华品牌纯电车型中,绝对是一款高性价比的存在了。

◆广汽三菱阿图柯

阿图柯是广汽三菱的首款纯电产品,定位纯电紧凑SUV,长宽高分别为4630/1920/1728(mm),轴距为2830mm。该车在前段时间已经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19.98-22.98万元。

阿图柯里外设计虽然比较趋于传统燃油车,但在纯电领域,像阿图柯这种硬汉风格的外形还是比较少见,内饰造型和目前旗下的燃油车也有明显区别,时尚感确实要好不少。

阿图柯使用了前驱单电机布局,电动机最大功率165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有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里电池两种选择,对应的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500公里以及520公里。

编辑点评:广汽三菱在燃油车领域存在感薄弱,如今换个赛道,带来阿图柯这款纯电SUV来竞争纯电市场,不过在主流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的双向挤压下,道路注定不会一帆风顺。

●全文总结:以上介绍的几款合资纯电车今年都会来到国内,也基本是各品牌纯电平台下的首款产品,相比于市面上的“油改电”,它们的竞争力显然要更强。不过相比于自主纯电产品来说,这些合资产品虽然有着不错的产品力,但是价格普遍都不便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