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范围召回!果然,卖得多问题也多!

2022年04月15日 13:59:03
分享到:

距上次召回一个多月后,特斯拉再一次进行了召回!

是的,你没有看错,主角依旧是特斯拉。今年2月18日,特斯拉刚在中国召回2.6万辆国产Model 3和Y电动汽车。没想到才过了没多久,就在4月7日,特斯拉宣布紧急召回127785辆Model 3电动汽车,其中进口Model 3汽车34207辆,国产Model 3汽车93578辆,召回车辆的生产日期是2019年1月11日至2022年1月25日,所以请特斯拉车主看看你的车是否在召回之列!

超过了12万辆?这是出啥事了?根据官方描述,召回车辆的后电机逆变器可能发生故障,进而导致车辆无法启动、在行驶中失去动力,极端情况下可能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是不是有点迷糊?简单一点来说就是,车辆的逆变器有问题,不能正常控制电流了,这对于电车来说还是比较严重的,所以特斯拉就宣布召回了。

其实说起特斯拉,大伙对它并不陌生,它可谓是电动车市场最火的品牌了,一方面作为市场中的明星品牌,它的销量一直是非常亮眼,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其以93.61万辆销量排名纯电市场第一。不仅如此,今年第一季度在全球疫情影响、芯片供应紧张的情况下,累计产量达到30.5万台,交付量超过31万台,其欢迎程度可想而知了!

而另一方面,它的营销手段也是“不拘一格”,常年靠着各种话题活跃在新闻平台的头条,比如频繁大幅度降价、将质量问题 “甩锅”等等,甚至于连车主都坐在车顶维权了,总之它时不时在不经意间给你来个大新闻,可即便这样它还是“错过”了315晚会,就是这么神奇!另外还有点奇怪的是,消费者骂得越多它的销量反而越好,这是什么原因呢?

而对于此次的车辆缺陷,特斯拉将通过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来解决,首先通过服务中心联系相关用户,为车辆升级电机控制软件,同时对车辆的后电机逆变器进行紧密监控,并及时对出现相关故障的后逆变器免费更换,以消除安全隐患。但对此有车主提出疑问:这样做真的能够解决逆变器硬件上的问题吗?为什么不直接进行召回更换呢?

值得注意的是,曾经有车主曝光过这一问题,在特斯拉Model 3车友圈,有位提车不到4个月的特斯拉Model 3车主,正在高速路上以100码速度正常行驶时,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中控屏突然显示“车辆无法继续行驶,请立即停车”,由于后方有车辆跟随,为防止车辆突然停车,车主深踩电门但是车辆毫无反应,只得连续变更两条车道停在了应急车道上。

事后根据车主描述,特斯拉方面初步确认逆变器故障导致事故的发生,至于逆变器是如何导致车辆失控并没有说明。针对事故,车主表示不愿意修车更不愿意换车,目前已与特斯拉达成初步退车的请求,但是就退车的金额仍不太满意。总之安全无事就是好的,毕竟在高速上行驶,一旦发生了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所以特斯拉此次的召回还是很有必要的。

事实上除了国内市场外,特斯拉在美国的召回数量更惊人。据外媒报道,2022年1月—2月,特斯拉在美召回次数达到4次,涉及车辆超过147万台,这......看来特斯拉的质量问题确实是一言难尽啊!或许这与它的发展过快也不无关系,对一个经验不足的造车新秀,在疯狂抢夺市场追赶产能的同时,质量崩塌或许不可避免,只是为什么要让消费者买单呢?

所以对于这种现状,中国新能源车企还需继续努力,别让市场都被别人抢了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