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利延长到售后,新蒙迪欧表示送啥都行,但降价免谈

2022年04月15日 15:21:04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日前,长安福特全新蒙迪欧上市,售价15.98-21.68万。

按照惯例,新车上市价会比预售价略低,以显诚意,但长安福特没走寻常路,摁住了价格,仅顶配车型小幅微调,不过诚意涛声依旧,只不过由调价换成了礼包。

比如——

出彩见面礼——提车可享价值5000元的5年/14万公里整车质保;

畅行用车礼——购车最高可享14000元礼包,含5000元置换补贴、蒙迪欧老车主额外享2000元补贴、长安福特车主增购享3000元补贴;24期“0”利率购车金融金融政策等;

精彩感恩礼——上市前订车客户受赠价值3000元福域APP积分。

与此同时还包含一项估值待定的售后零部件终身质保:即在上市之日起,用户在长安福特授权经销商处购买的原厂零部件,是终身受保护的。

范围则涵盖发动机、变速箱等核心部件,以及显示屏、空调系统、玻璃、后视镜、格栅、冷凝器等持久或常规耗材。可以理解为防止二次爆雷,对于个别运气不佳的用户具备特殊意义。

尽管价值待沽,但相当于收到一份免费保险。结合价值五千的整车质保服务,长安福特将蒙迪欧的整车价值从产品端扩展到售后阶段。

再重温下卷到极限的账面实力:如2.0T+8AT动力&传动组合、落地进入6秒区间的提速能力、同级最长轴距、贯穿式大屏等等。

气氛烘托到这个份上,潜客们大概不好意思再提“降价”了。

上到林肯,下到福特,比如航海家,锐际,探险者等等,福特的口号(潜在)是,2.0T可以有,2.3T、2.7T可以有,10AT也可以有,全系统一发动机功率调教也当成份内事,甚至双层隔音玻璃这种MPV专用配置也被移植到轿车上,换句话说,配置礼包都能有,但降价,这个真没有。

参考目前在中大型SUV市场卖相不错的探险者,如今在北京地区,今年受疫情反复影响的情况下,仅有万元优惠,而去年大部分时间基本按照原价销售;甚至目前表现略挣扎的锐际在北京地区的优惠幅度也不超过1万。

比起同级热销车的降价操作,属于铁板一块。

但降价策略因品牌而异,对A品牌可以锦上添花,对B则事倍功半,与其赔上品牌换未知数,不如索性保价,给老用户一份从一而终的交待。

抓到的用户具备了忠诚度,也就有了进一步渗透的可能,福特注重口碑营销,不光从产品层面,从保价层面也稳住了品牌含金量。

尽管目前对于福特而言并不是最好的时期,但“尽人事”是一个品牌奋起的正确态度,正如在2020年疫情初期上映的《极速车王》,这部在非常时期上映的影片票房不佳,但克里斯蒂安·贝尔饰演的谢尔比永不言败,形象深入人心,福特也向观众展示了自己骨子里的运动基因。

时代在变,如今在展示运动风之余,福特也通过保价策略展示自己的风骨,这些品牌基因未必要以销量来衡量其价值,但观者与买家自会自会有其收获。

这两天欧冠英超激战正酣,从皇马险胜切尔西、黄潜淘汰南大王,孙兴愍帽子戏法助热刺进入前四,获胜方都在比赛中遭遇考验,但胜者也都在赛后发出了口径一致的心声,“在处于逆境时,我们展示了强大的个性”。

这个词如今在车市相当稀缺,你可以看到大规模缺芯,新能源产品连锁反应式的涨价,以及燃油车产品步调一致的降价策略(当然,如果国内油价也能如此敏感,全国人民都会拍手称快),但难见独树一帜的品牌行为。

仅从营销和产品策略上,福特呈现了一道独特风景线,起步价相对主要/非主要竞争对手降价后的水平保持了一致,已经表达出低调姿态与诚意,后续全力稳住价格则属必要操作,安抚车主营造口碑“含金量”逐渐成为品牌的主要属性。

与此同时,蒙迪欧的账面参数也具备实际价值,376牛米的峰值扭矩禁得住实测考验;前下摆臂铝合金则依旧可见老版车型强调的运动风骨,并非一款只允许在理论上燃情的嘴炮车型,而是一款重新定义B级产品门槛的中型运动(准豪华)作品。

你永远无法预计这些无形资产会在什么时候厚积薄发,也许此时,也许彼时,但国内某自主品牌已经提供了很好的范例,只是在此之前需要苦心孤诣,而反面教材的败因常常显得出奇一致,要么力有不逮,要么从未拼尽全力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