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家用车的等一等,这8款MPV新车即将来袭,肯定有你喜好的那款

2022年04月15日 15:44:0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对比轿车而言,MPV车型空间更宽敞;对比SUV而言,MPV车型则拥有更好的舒适性表现,也因此,MPV车型赢得了不少家庭用户的青睐。

不过纵观早前的国内MPV市场,可供选择的车型其实较少,本田奥德赛别克GL8等算是人们熟知的MPV车型;至于自主品牌MPV车型,则是寥寥无几。不过这些年,各大汽车厂商都开始加快在MPV市场的布局,陆续有新车型问世。

下文中的8款MPV新车就已经箭在弦上,可能你很快就能见到它们了。

岚图梦想家

预售价:38.00-60.00万元

一句话点评:基于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打造,百公里加速5.9秒

继岚图FREE之后,岚图汽车再推新车型,即岚图梦想家。

这款MPV车型基于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打造而来,定位大型MPV。作为大型MPV,岚图梦想家的尺寸表现相当给力,长/宽/高分别达到了5315/1980/1810mm,轴距则有3200mm!

配置部分,岚图梦想家将会搭载5G车载娱乐及办公系统、L2级驾驶辅助、自动泊车、远程遥控泊车、四音区语音交互等功能,并支持整车OTA。

还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定位MPV车型,但岚图梦想家的性能表现相当强悍,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5.9秒,在MPV车型中算是非常不错的水准了。

极氪002

预售价:暂无

一句话点评:路试谍照已曝光,预计今年会亮相

极氪品牌推出极氪001之后,不少人都在猜想下一款车会是什么车型;而令许多人没想到的是,极氪选择推出MPV车型,即极氪002。

目前,这款MPV新车的路试谍照已经曝光,前大灯依旧是犀利的爪痕式设计,看上去充满了进攻性;底部的贯穿式进气格栅也让新车更符合空气动力学设计。

同时从曝光的内饰谍照来看,极氪002采用了简约风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和精致的电子档把,再加上矩形全液晶仪表盘和超大悬浮式中控屏,整个座舱具备不俗的科技感。

红旗MPV

预售价:暂无

一句话点评:车身长度有望达5米2,预计搭载3.0T V6引擎

作为国内豪华自主品牌,MPV市场怎么能少得了红旗汽车的身影?从目前公布的信息来看,这款红旗MPV将延续红旗家族设计理念,并借鉴H9部分元素,打造出稳重气质和高端质感。

而且从此前公布的路试谍照来看,有媒体预测这款MPV新车的车长大概率超过5米,并且有望达到5.2米左右,在尺寸上将会力压一众对手。

同时外界普遍认为红旗MPV会搭载自研的3.0T V6引擎,另外还会推出2.0T版本和插混车型,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用车需求。

魏牌MPV

预售价:暂无

一句话点评:尺寸预计较给力,或将有混动版

今年2月份,网上曝光了一组疑似魏牌MPV的谍照图。

从目前得知的消息来看,这款车的车长或将达到5.3米,轴距则将超过3.2米,而这样给力的尺寸表现,也让这款MPV新车能与别克GL8,或是丰田赛那匹敌。

另外,据圈内媒体猜测,魏牌MPV除燃油版车型外,还将提供混动版车型供消费者选择,而且很有可能采用的是柠檬DHT混动系统。

上汽大通MAXUS G90

预售价:23.00-35.00万元

一句话点评:提供双边电动侧滑门,后排空间比较豪华

作为上汽大通的旗舰车型,上汽大通MAXUS G90主打高端商务出行市场。

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看起来既沉稳还有一定高级感。尺寸方面,这款MPV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280/1999/1845mm,轴距为3200mm,算是比较大的;而且还带有双边电动侧滑门,具有一定仪式感。

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大通MAXUS G90的后排空间则是比较豪华,配备了带有触摸控制的全电动可调航空级座椅。这款MPV新车还搭载了OMS眼动控制系统:这套系统通过两侧B柱上的摄像头识别二排乘客眼部视线所观察的位置,就能进行对应功能的操作,相当便捷。

奔驰EQT

预售价:暂无

一句话点评:延续EQ家族式风格,配备Nappa真皮座椅

在去年的慕尼黑车展上,由奔驰雷诺日产三菱合作开发的奔驰EQT正式亮相,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

这款MPV新车采用了EQ家族式前脸,大尺寸的格栅配上点阵式的星辉装饰,与EQS有些相似;相信许多人对奔驰EQT这样的前脸也不会感到陌生。

尺寸部分,奔驰EQT的长/宽/高分别为4945 /1863/1826mm,并采用七座2+3+2布局,座椅为Nappa真皮材质,而且整个座舱充满了奔驰一贯的豪华尊贵感。对于有一定经济实力的消费者来说,奔驰EQT或许是他们期待的车型。

丰田Granvia

预售价:暂无

一句话点评:赛那SIENNA的姊妹车型,搭载2.5L混动系统

相信大多数人看到丰田Granvia的第一眼,便会想到赛那SIENNA;事实上,这款MPV新车正是赛那SIENNA的姊妹车型。

而作为姊妹车型,丰田Granvia对比赛那SIENNA,外观设计变化不算大,整体偏向美版赛那SIENNA运动版的设计风格,看起来会更动感一些。

至于动力部分,丰田Granvia依然采用了消费者熟悉的2.5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搭配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参考赛那SIENNA,这款MPV新车的综合功率预计同样为249马力,且会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表现。

五菱佳辰

预售价:暂无

一句话点评:延续“翼动美学”设计理念,搭载Ling OS灵犀系统

五菱凯捷和五菱星辰之后,五菱汽车又发布了第三款银标车型:7座家用车五菱佳辰。

这款MPV新车延续了五菱银标家族的“翼动美学”设计理念,全新的V字形进气格栅搭配炯炯有神的展翼式LED大灯组,使得整个前脸看起来精气神十足。而且这款新车采用了6层高品镀色技术以及纳米级工艺的车身车漆,看起来具有一定高级感。

配置部分,五菱佳辰搭载了Ling OS灵犀系统,系统操作流畅度较高;而且这套系统的语音交互功能具备不俗的语音识别率,对于声音大/小一点、屏幕亮/暗一点以及接听/挂断电话等常用指令,还支持免唤醒直接下命令。

另外,这款MPV新车还配备了拥有4个超广角摄像头的360°全景影像功能,可以减少视野盲区,在用户倒车入库时候比较好用。

结束语:

不得不说,随着上述8款MPV新车的入局,国内MPV市场将变得更加热闹;而且这8款MPV新车种类多样,既有新能源,也有传统燃油车型;既有自主品牌,也有豪华合资品牌等等。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车型选择变丰富了,当然是好事;至于哪款MPV新车能成为爆款产品,也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