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闲侃 | 连侃爷、Lady Gaga都爱不释手的时尚元素,你还不赶紧冲?

2022年04月15日 15:59: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黑色的外观、白色的“HEYTEA”加持,让人一看,就感觉倍儿高级!下方小闪电也进一步说明了它的身份,这就是喜茶最近火出圈的联名款。

不得不说,在恰钱方面还得是藤原浩老师,以前可能只停留在服装、潮鞋上面,现在连饮品都不放过。虽然说这个联名很便宜吧,才19元,味道也还不错,还送个爆炸头的小徽章。

但是!排队时间太久了!必须,“差评!”

以往的工作日可能只需排10 分钟,但现在却要排115分钟,直接翻了10倍!

这就是联名的效应!不同品牌、不同行业的结合,给人们带来了全新的视角以及不同的享受,而消费者的反应一般就一个字。

冲,就完了!

其实,联名这事说到底,就是两个品牌的一拍即合,而时尚圈和汽车圈也是向来不分家,此前LV前男装创意总监、Off-White创始人Virgil Abloh就和奔驰频频合作,联手打造的G级艺术概念车让人印象深刻,细节多处融入

Off-White标志性元素。

而这一次破圈的主角则是GIVENCHY创意总监MMW与阿维塔011,全球限量500辆。

“MMW”。

Matthew M. Williams这个名字,哥感觉屏幕前得有80%的人不知道,曾经是侃爷造型团队核心成员,Lady Gaga团队造型总监的他,2015年成立与女儿同名的个人潮流品牌1017 ALYX 9SM。

侃爷、Lisa、Drake一众明星都是ALYX的粉丝,就连国内的宋茜偶尔也会秀上一秀。

凭借着极具创新力和可辨识性的设计风格,1017 ALYX 9SM也被人们称之为「这个世纪最具识别性的品牌」,之后的他也将这种设计延续到了GIVENCHY,从2021春夏成衣系列里,锁链元素就能窥出一二。

实际上,作为知名设计师,Matthew M. Williams时常与人联名,以“MMW”为联名标识,Nike、Moncler、Bang & Olufsen、Audemars Piguet、Vans等国际一线品牌都是他的合作对象,但参与汽车设计这种事,却还是第一次。这不仅仅是MMW和阿维塔011之间的碰撞,更是与阿维塔首席设计官Nader Faghihzadeh之间的对话,而俩人擦出的火花,则都刻印在了阿维塔011之上。

如果说MMW的设计是极具创新力和可辨识性,那么眼前这辆阿维塔011也同样如此。

碟翼式前脸设计简约,“曲率LED灯组”营造出科幻感的前卫气场,若仔细观察车头,犹如悬停飞碟般的轮廓清晰可见。

黑色,是MMW最爱的颜色之一,也是他的时装作品中最具代表性的颜色,更是宇宙最本源的色彩。

不止是外观,阿维塔011全车从外到内由不同质感的黑色组成,深邃的、自信的,更是富有情感的,光影黑即表达了阿维塔黑的多种层次和质感,也表达了变幻的神秘感。

就时尚而言,时尚的本质亦是表达自我,人们喜欢的一件单衣、一个配饰,便是建立情感的桥梁。而汽车也是同样如此,只有想消费者之所想才能做出与用户建立联结的设计,面向未来,进化无界。这就是阿维塔的“E.I.用户需求理论体系”。

当所有新势力、新品牌都在强调自己的智能化、豪华氛围,并以此为噱头进行品牌包装赋能时,阿维塔却谈起了感情,这在一向冰冷的汽车行业似乎是个“异类”。

但这却与MMW不谋而合,“我总是自己试穿自己的设计然后去感受它们,我穿着它们,就像住在其中,然后去理解它们。”

虽然,阿维塔011与ALYX在两个不同的世界,但在经过MMW之手后,我们还是能够在蛛丝马迹中,寻找到两者之间的联系,例如时常出现的“Buckle”元素。

如果屏幕前的你对“机能风”有所了解,那么对于“Buckle”,你一定不会陌生,这个火遍圈子的Buckle元素,正是源自MMW的设计。

有趣的是,这个火出圈的小搭扣,灵感同样源自于这个自己的女儿。

对MMW来说,Buckle是他的设计元素中最具识别性的经典符号之一,而这回他也将这独具个人印迹的符号性元素,应用到了阿维塔011内饰上。

这种标志性时尚元素的跨界应用并非只徒有其表,而是完美融入座舱的实际功用之中,在阿维塔011限量版的前排座椅后背,前排中控下方储物格以及后备箱中的储物绑带上,都可以发现由MMW专属设计的搭扣,与限量版车型完美融合。

它们可以作为一个功能性部件,让用户在车内或车外使用,也可以凭借情感设计让它成为多元的化身搭在肩头、系在腰间。

阿维塔×MMW,看似只是一次设计联名,但设计又从来不只是设计。

在MMW看来:“真正的设计是与用户建立联结,传递真情实感,在人与人之间形成情感的交流。这样的设计可以激发无限的灵感,进而为生活创造更多可能。”

作为由长安、宁德时代、华为“三方联名”多血统车企阿维塔,破圈或许本就是阿维塔与生俱来的气质。从0开始,为用户打造悦己至上的机制产品,而这也是行业首款高端联名跨界情感智能电动SUV,阿维塔011。

文中图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