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数据:保时捷中国一季度下滑20%

2022年04月15日 16:27: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乌韵

全球市场平均下滑5%,中国市场下滑20%,这是保时捷一季度的销量成绩单。

2022 年第一季度,保时捷向全球客户共交付新车 6.84万辆。

保时捷负责销售与市场的董事会成员冯佩德(Detlev von Platen)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等地的反复,叠加供应链与物流的重大挑战,令保时捷面临严峻考验。与此同时,保时捷的产品在全球客户中的需求仍然高涨——尤其是在欧洲、美洲和中国市场。”

保时捷在全球不同市场面临的多样挑战使得第一季度交付情况呈现地区性差异。在欧洲市场,保时捷第一季度共交付22791 辆台,相较于 2021年的强劲开局,更实现了同比 18% 的增长。德国本土市场的新车交付量也显著攀升,交付 6925辆,同比增长 16%。在亚太、非洲和中东地区,保时捷向客户共交付28991 辆。在美国,尽管产品供应与运输问题已对多家汽车品牌造成影响,保时捷仍交付13042 辆。上述数据,均是与去年历史最佳的第一季度业绩表现相比。

保时捷全球最大的单一销售市场的中国,这家跑车制造商共交付17685 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再次反弹,以及部分地区保时捷中心暂时歇业和物流方面的挑战,导致该市场新车交付量同比下降 20%。

保时捷 SUV 车系再度成为最畅销车型:保时捷 Cayenne 交付 19029辆,Macan 交付 18329辆,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跑车 Taycan 交付量9470 辆,跑车标杆 911 在全球范围内共交付 9327辆 ,Panamera 交付量为 7735辆,718 Boxster 和 718 Cayman 的交付量为4536辆。

“在第二季度我们依旧保持谨慎的态度,特别是考虑到乌克兰地区武装冲突的相关影响。这场冲突令人震惊和忧虑,我们对受冲突影响的民众深表关切,人民的生命安全与健康至关重要。保时捷已成立特别工作组,对受影响的业务活动进行持续审查和评估。尽管如此,我们对未来的整体前景依然乐观,并将全力以赴为客户创造极具感性魅力又独一无二的跑车体验。"冯佩德补充道。

2022 年第一季度,保时捷中国进一步拓展了其在线业务和售后业务。自 2022 年 1 月起,新车业务登陆“保时捷搜索引擎(Porsche Finder)”,这是保时捷数字中国独立开发的微信小程序,基于 2020 年 10 月上线的“保时捷认可易手车”微信小程序拓展而来,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无缝化数字体验,如获取产品信息、在线下单和分享等。截至 3 月底,该平台上共有 5864辆由授权经销商提供的新车可供销售。此外,保时捷搜索引擎上的易手车业务在一季度持续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实现超过 500 份网上订单量,占到易手车总订单量的 47%。随着新车业务的推出,保时捷搜索引擎日均浏览量超过 12000 次,独立用户日均浏览量达 5600 次以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