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卖30多万?全新本田思域Type-R或进入国内市场,你会入手吗?

2022年04月15日 17:31: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搞不懂为什么现在还有人买油车,就为了闻点汽油味?

当我提笔写“11代思域Type-R”这个选题的时候,我脑海中飞速的闪过很多碎片化的声音和画面:除了上述某新势力创始人的“不理解”,还有好看不火的梦想家ALI,他分享E60 M5驾驶感受时激情、动容的画面;白宁提到全新斯巴鲁BRZ时的那种掩盖不住的欣喜。他在媒体平台上这样表述:“我有三个小蓝孩,一个15岁,一个7岁,一个今天刚刚接回家。”;每次当某短视频平台爆火的《头文字D》主题曲Rage your dream响起,我心里的波澜再次翻涌。

对于燃油车,对于高性能燃油车的迷恋,笔者就借前段时间很火的一句话来讲吧:*** 喜欢是拦不住的~

喜欢燃油车,喜欢高性能燃油车,喜欢驾控乐趣是拦不住的,如果这种情怀或者说情愫是壶美酒,我想,一定有人愿意和我推杯换盏。

日前,网上流出的东风本田日程指示书显示:思域Type-R先行车出荷。此外,我们从本田2022新车规划中也可以看到思域Type-R赫然在列。某种意义来看,11代思域Type-R大概率会在今年以CKD的方式引进国内市场。

现如今,想买一台思域Type-R真的需要勇气,要么就是真爱粉。如果参考2021款本田思域Type-R,其在北美的售价也不过43995美元,约合人民币28.63万元左右,但相比国内只有平行进口的售价却高达70多万,要知道这般价格你能买到不少豪华品牌车型,甚至说,二手交易平台上思域Type-R的价格也是能让很多人望而却步。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本田粉们听到11代思域Type-R引入国内市场如此激动。

如果11代思域Type-R当真如同网上传言30多万起步的话,那还等什么,一个字:冲!如果是这个价格的话,它将面对的对手会锁定为斯巴鲁BRZ/丰田86奔驰AMG A35等车型。当然,我也不相信它会不加价。需要提及的是,目前该车价格还未曝光,这一切也都只是猜测。

4月11日,我注意到这样一则车讯:本田在日本茂木赛道举办了一场关于思域Type-R车系的大巡游活动。400台思域Type-R齐聚在茂木赛道,这种景象好不壮哉。更值得关注的是,11代思域Type-R以2分23秒120的成绩打破了铃鹿赛道前驱车的圈速纪录。

与此同时,我们在本田官微上也能看到这样的报道:全新CIVIC Type-R在追求极致驾控天花板的路上,不断精进!突破!改变!飞跃!

笔者并非刻意的为其吹捧,思域Type-R对驾控性能的追求也的确称得上“执着”、“精进”。这里,我们有必要聊一聊本田的Type-R系列。

本田最早将“Type Racing”理念放在了它的旗舰超跑NSX上,这台3.0L V6发动机可在7300rpm时产生206kW的最大功率,285N·m的峰值扭矩,当年其性能表现更是得到了大批专业媒体的好评。

为了让更多的用户感受到高性能车型的魅力,1995年本田推出了价格更亲民的Integra Type-R,这款车搭载的这台1.6L四缸发动机最高转速可以达到8200rpm。

1998年,本田基于第六代雅阁再次打造了一台Type-R车型,遗憾的是这台高性能雅阁仅在欧洲市场发售。

我们要聊的主人公——思域Type-R诞生于1997年,它是基于第六代思域平台打造的,同时该车只在日本市场销售。

FK2也就是第四代思域Type-R ( 2012-2016年)和上一代车型FD2/FN2采用三门掀背和四门轿车设定不同的是,它只有五门掀背的样式,这代车型首次搭载了2.0L DOHC VTEC直列四缸发动机,虽然高转以不复存在,但是这款涡轮为其提供了更强劲的动力增幅。

很多人印象最深的当属的第五代车型FK8(2017年-至今)。当年,这代车型以7分43秒8的成绩大幅超越大众高尔夫GTI Clubsport S,刷新了纽博格林赛道北环最快量产前驱车的称号,更甚至什么四驱性能车、后驱超跑都不被其放在眼里。注:当年保时捷911(997)Turbo的圈速是7分54秒、法拉利F430-F1的圈速是7分55秒。

回想当年,在那个钢炮诸侯争霸的年代,福克斯ST、梅甘娜RS、大众尚酷R、奔驰A45AMG以及奥迪S3等等,这些经典的钢炮无不被人津津乐道,而今随着各大车企战略重心转移、外部市场环境变化、排放法规等综合因素的影响,越来越多的“钢炮”车型离我们而去。

但是,本田的运动基因一直未曾离开,Vtec is the best的口号依旧飘荡在风中。放之今天,我认为本田也不是一个孤勇者。

丰田联合宝马,在原来Z4的基础上“复活”了牛魔王SUPRA,其落地价甚至比Z4还贵,但依然很香;丰田也有计划在今年引入GR雅力士、GR86等车型。这充分说明高阶性能车依然有市场、有土壤。

平民性能车市场中,第十代思域作为同级车型热度颇高的平民性能车,它拥有丰富且成熟的改装方案,甚至分分钟可以“变装”为FK8,即便是下赛道和一众豪华品牌性能车较量,改装版的思域也并不落下风。广本的Integra型格一经上市变成了平民性能车市场的新宠,记不得汽车媒体圈有多少老师们下定了手动挡版本。而至于领克02 HathBack、领克03+cyan版本、第八代高尔夫GTI等车型也受到了不少性能爱好者们的追捧。

花十多万选购一台类如卡罗拉、朗逸、轩逸这样的家用车,大可满足日常代步通勤的需求;花数十万选购一台豪华品牌的轿车或SUV,在满足实用性的同时,也给到了你应有的豪华感。性能车在国内市场至今依旧小众,但是它的用户并不是单纯的将其视为冷冰冰的交通工具,而是换作伙伴看待。

我丝毫不排斥电动车市场的洪流,我也不会吐槽电动车是拥有嘤嘤电流声的铁壳子。喜欢不分对错,但热爱不容诋毁!喜欢是拦不住的,热爱燃油车并不只是闻这点汽油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